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邪神

跳转至: 导航搜索
Elder sign.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SanCheck
咿呀!咿呀!克苏鲁发糖!犹格·索托斯欢迎您参与完善克苏鲁神话相关条目~

邪神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邪神
Eldritch Abomination
萌属性别称 妖邪异怪、邪异憎恶、不可名状、不祥的憎恶体、诡异、怪谲、怪诞、扭曲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典型角色 克苏鲁
他们说,在现实之外有一种黑暗——一种满是它们的黑暗。
饥肠辘辘,令人生恶,无形无状,没有什么比它们更古老。
——Kurt Busiek, "Storms of the Heart", Astro City

异形。外物。不可名状。邪神Eldritch Abomination是一种无视我们所理解的宇宙自然法则的生物。

简介

它是超越逻辑的对现实的怪诞嘲弄,其令人不安的差异性不可能包含在任何凡人的语言中。人类仅仅因为目睹了该异形形状,就会如同受到启示一般,完全人格转换或发疯。现实本身在它们周围扭曲。它们所遵循的任何规则,任何行为动机都超出了我们的理解。

来自于H·P·洛夫克拉夫特推广的宇宙恐怖类型,邪神已经成为恐怖奇幻作品的主流,以及其它许多从洛夫克拉夫特那里获得灵感的作品。它们经常被用作更大背景中的反派、界外之物、疯狂上帝、邪恶上帝或被封印的邪恶。然而,如果它们真的是贴近异形的话,它们甚至不应该是典型意义上的“邪恶”的。它们是由存在于我们所想象的现实之外所定义的,大多数也来自于群星以外的某个地方、时间之前或宇宙之外。

从身体角度上来说,邪神只能被定义为“不正常”,暗示着它们不可理解的本质。它们可以是类人的,也可以是类兽的,也可以是物理上不可能的,也可以是不可思议的怪异。然而,常见的身体特征包括内脏、生殖器、触须或天体。

这些存在的力量可以有很大的不同。其中一些可以被人类打败,通常是通过一种专门用来杀死它们的特殊武器,其中一些比更强大,但通常仍然可以被打败。然而,在宇宙恐怖类型中,这些生物通常是不可战胜的,或者实际上是可以战胜的,但是将会需要难以置信的代价来获得惨重的胜利。

不过请注意,一个非常强大、怪异或丑陋的怪物本身并不是这种术语的一个例子。怪物必须打破既定的逻辑,也许会引发让人疯狂的启示。[1]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