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设专题名字空间,专题指引并完善配套论述的提案关于收录范围补遗的提案关于用户权限体系的第一修正案User:月 樱 雪的管理员申请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讨论!
关于快速提案程序的提案User:玄微子的管理员申请正在投票中,欢迎前往投票!

Rain(真人快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Rain mk11.png
登场形象
基本资料
本名 rain
别号 仁(一些玩家的翻译)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不明,大概上万。
声优 Rino Romano(MK:DotR)、Andrew Bowen(MKX)
萌点 王子腹黑水能力
出身地区 异世界
活动范围 异世界与地球之间
所属团体 中立
个人状态 存活
真人演员 泰伦·科尔特斯·威金斯、
设计人员 埃德·布恩
动作设计 John Tobias(MKT)、Luis Mangubat(MK:A)、Atomhawk Design(MK2011)
亲属或相关人
合作过的人:kanoMileenaTanya绍康

兄弟:Taven 对手:Kotal Kahn

是由midway公司所创作的游戏真人快打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艾尔马克的形象启发而创作出的角色。

来自依登世界,但是却背叛自己的祖国加入了绍康的势力。经常穿着一身紫衣,是一名顶尖杀手,拥有控制水的能力,后来他得知自己是一位半神,其父为阿古斯神,塔文和达贡都是自己的兄弟,而他的超能力便是来自自己的半神血统。

雨的经典招式是用水球困住对手,这一招式沿用了数代游戏。

这个角色在真人快打系列中的登场较少,但是在美国玩家群体内有着不俗的人气。

经历

雨是依登世界的王子,在依登面临侵略危机时背井离乡,其父杰罗德代替他担任军队将军一职,但最终全军覆灭,横死刀下,依登也被异世界人占领。

数千年之后,绍康在入侵地球的时派出的灭绝小队袭击了雨并将他抓获,雨害怕遭受惩罚,于是选择背叛依登与绍康合作。

在真人快打:末日之战中,雨从异世界巫师昆奇处得知了自己生父为阿古斯神。

雨在这个时期一直宣称自己是依登的王子,即使他仍然在与邪恶势力同流合污,最终雨与自己的兄弟塔文决斗,但被击败后落荒而逃。

在真人快打9中,时间线发生了重启。新的时间线并没有提到他的父亲或兄弟姐妹,而是设定成了绍康征服依登后被依登抵抗势力收养的孤儿。当他因为强大的实力而被誉为优秀战士后,傲慢之心也逐渐增长,最后因为竞选反抗军领袖被拒而背叛并投降了绍康,随后成了绍康麾下的刺客,但是内心并非是真心愿意为绍康服务。

在真人快打X中,他只在游戏的故事模式中出现,并非可用角色。他在绍康势力被推翻后加入了美莲娜势力,成了她的部下,并被她派去从加冕为新皇帝的异世界军阀科塔尔汗手中夺回王位。

但是他最终被科塔尔汗以及其部下击败,在美莲娜势力被消灭殆尽后雨的下落也不甚明确。

在真人快打11中雨再次作为dlc人物回归系列,在他的背景描述中提到他再次回归了依登世界并因为优秀的军事才能而成为了军队领袖,但是他利用职务之便查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一位半神,于是雨决定为了得到自己在依登的正当地位而战。

设计轶事

雨是引入真人快打系列的第十个调色板交换的人类忍者。

颜色的来源,是一种葡萄酒的颜色。

在战斗中引入了天气等一些特性。

随后在真人快打4之后,他身上的金色和黑色逐渐增多,以此来表示他身份的高贵。

玩家感受

此角色受到了褒贬不一的评价。

Rain已经成为最初的游戏中更受欢迎的角色之一,主要是由于他的招式等一些原因。

他被排在第七位上ScrewAttack的2011年的名单10级最坏的MK人物。

Cheat Code Central在他们的2012年10个“最蹩脚”的视频游戏角色排行榜中排名第八。

衍生作品中的设定

Rain出现在1996年的动画系列真人快打:境界的捍卫者中,在第四集中,他被描绘成Kitana的前未婚夫,实际上,这都是他的一些计划。

真人电影系列中,他都是以一种龙套出现。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