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小小英雄

跳转至: 导航搜索
Xiaoxiaoyingxiong.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小小英雄
原作载体 动画
原作作者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小小英雄》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53年制作的一部彩色木偶片。中国第一部彩色木偶片。

故事概要

在一个山林里,住着兔子、鹿、松鼠等小动物,它们过着幸福的生活。一天,小白兔和小鹿外出采蘑菇,遇到一只大恶狼,小鹿喊了一声:“狼来啦!”急忙跑开了。小白兔来不及跑,在快要被狼抓住的时候,砍柴的孩子阿芒赶来救了小白兔。而跑掉的小鹿在河边又碰上了恶狼,它再次逃跑时,不小心滚下山坡。恶狼从背后追来,小白兔和兔妈妈看到这种情况,不顾危险上前和狼搏斗。这时阿芒、小鹿的爸爸、妈妈和小松鼠也都赶来了,大家一起围攻恶狼,最后还是阿芒想了个办法,才把狼打死。祸害被除掉了,小动物们为阿芒开了个舞会,大家都称呼他为“小小英雄”。

拍摄背景

影片是根据童话小说《红樱桃》改编的,描写小阿芒依靠集体的力量,智斗恶狼,使山中小动物恢复了和平、幸福的生活。这是上影美术片组摄制的中国第一部彩色木偶片。1951年8月,上影决定以苏藉华人李景文为指导,苏理为总联系人,成立了由万超尘、万国强、查瑞根、吴蔚云、朱今明等组成彩色电影试验小组,进行拍摄彩色美术片的试验。1951年12月3日,万国强研制成功彩色显影剂“代可敏”,12月4日,文化部电影局充分肯定试验成果。于是上海电影制片厂决定1952年1月底正式拍摄彩色木偶片《小小英雄》。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于1953年10月摄制成功。文化部电影局给上海电影制片厂美术片组颁发锦旗,给参加试拍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和证章。

STAFF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