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夸口的青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ialog-error.svg
请珍爱生命,不要在条目和评论区内添加可能引起时间以为单位变化的内容!
3192 400300.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夸口的青蛙
原作载体 动画
原作作者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夸口的青蛙》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54年制作的一部黑白动画短片。

故事概要

有一只骄傲的青蛙喜欢自夸,自称跳高冠军,为了显示自己的本领,它自不量力,竟敢与小白兔赛跑。赛跑开始了,眼看小白兔超过了它,它怕失败,半途又提出和小白兔比赛爬树,小白兔不会爬,青蛙就在它面前夸耀自己的本领大,这下激怒了一旁的小松鼠,小松鼠主动要和青蛙比赛爬树。青蛙爬不过小松鼠,但又不服气,说小松鼠没什么了不起,不能上天,小松鼠反问它:“你能上天吗?”,听后它居然吹嘘自己能飞上天,大家听了觉得十分可笑。

一天,青蛙看见一群大雁飞过,忽然计上心来,就去央求大雁带它上天。大雁感到很困难,青蛙就找来一根树枝,请两只大雁咬住两端,它自己咬住中间。这办法的确不错,青蛙果真上天了。地面上的小动物们见了都惊奇地叫唤起来。小熊大声问青蛙:“太妙了,这办法是谁想出来的呀?”青蛙正要说是自己想出来的,但刚一张口,就从天上掉下来,幸亏落在一张荷叶上,没有摔死。从此青蛙记住了夸口的教训。

STAFF

  • 编剧:宋元
  • 导演:何玉门、安平
  • 摄影:陈震祥、葛方雄
  • 作曲:丁善德
  • 人物设计:乔野松、尚世顺

作品欣赏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