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胖嫂回娘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Pangshenhuiniangjia.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胖嫂回娘家
原作载体 动画
原作作者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胖嫂回娘家》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56年制作的一部彩色木偶剧。故事根据中国民间故事改编。

故事概要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新文化”涤荡着城市里的大街小巷。但是在中国大多数的农村里,母子亲情,羊羔跪乳。生活依然艰难,人们守望相助。乡野上弥漫的是中国几千年来独有的家的观念,家的关怀.........   

这是一个流传在北方民间的一段笑话故事,作者用幽默的想象,绝大的讽刺,辛辣地来嘲笑社会上一种粗心大意的人们。  

粗心的胖嫂接到妈妈一封信,刚看了开头一句话:“妈妈生了重病……”就焦急万分,抱起孩子连夜赶回娘家去。夜路难走,胖嫂又心慌意乱,走到冬瓜地里跌了一跤,怀里的孩子也摔了出去,她在冬瓜地里摸了好久总算找到了,急忙用斗篷一裹,抱起就走。回到娘家,见妈妈身体很好,两人都感到有点奇怪。胖嫂把信打开再仔细一看,原来后面还写着:“已经好了,不用挂念。”妈妈拿出一顶特地为外孙做的小帽子,叫胖嫂给孩子戴上。胖嫂打开斗篷,发现孩子变成了一个大冬瓜。她急忙感到瓜地里找孩子,没找到,却找到了自己家里的一个绣花枕头。于是她又急匆匆地跑回家去。只见家里大门敞开,屋子里满地丢着孩子的被子和衣服,门口还有一只小鞋,摇篮里的孩子也不见了。胖嫂心想孩子一定被狼吃了,就号啕大哭起来。没想到她一哭把孩子惊醒了。原来孩子好端端地睡在炕上。

STAFF

木偶戏:虞哲光

编剧:靳夕

导演:虞哲光

摄影:章超群

作曲:黎锦晖

作品欣赏

显示视频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