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小猫钓鱼

跳转至: 导航搜索
Xiaomaodiaoyu.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小猫钓鱼
原作载体 动画
原作作者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改编载体 连环画

小猫钓鱼》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52年制作的一部黑白动画短片。作品后来成为小学课本收录文章。

故事概要

一个晴朗的早晨,小猫妙妙和咪咪姐弟俩跟着妈妈去河边钓鱼。妙妙很仔细地看着妈妈的钓鱼动作,然后专心致志地钓鱼,不一会儿便钓了好多鱼。顽皮的咪咪没有耐心,投下钓钩就去玩耍,鱼饵很快就被小鱼吃掉了。这时在一旁看着它钓鱼的青蛙可乐了,它决定与咪咪开个玩笑,它从水底捞了只破草鞋挂在咪咪的鱼钩上。咪咪忽然觉得鱼竿很沉,“一定是大鱼上钩了”,它心里好开心,可是当它用足气力把钩拉上来一看,却气得吹胡子瞪眼。这时,太阳升到头顶上,妈妈带着姐弟俩回家吃饭。在饭桌上妙妙嘲笑咪咪一上午没有钓到一条鱼,咪咪一脸的不高兴。妈妈批评了妙妙,接着耐心地教育咪咪,告诉它钓鱼一定要专心。咪咪听了妈妈的话,想起自己的行为,很是惭愧。下午,它又来到河边。这次它下了大决心,思想再也不开小差,它睁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浮标,不一会儿果然钓到一条大鱼。

STAFF

编剧:金近

导演:特伟方明

动画设计:何玉门王树忱尚世堂矫野松

摄影:邹志民葛方雄

作曲:黄准

CAST

  • 妈妈:舒绣纹
  • 妙妙:李春晓
  • 咪咪:扬皓仁

相关音乐

作品欣赏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