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灯童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arabe1.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鬼灯童
Warabe4.jpg
pixiv ID: 86414260
名字
本名 鬼灯ほおずき わらべ
< Hoozuki Warabe >
别号 奶奶
个人数据
发色
瞳色
身高 155cm
体重 40kg
年龄 1000岁左右
生日 9月15日
喜欢的食物 肉、白饭、和菓子
讨厌的食物 带苦味的蔬菜、豆子(杏仁、花生)
星座 处女座
血型 B型(和佃煮海苔男相同)[1]
萌点 鬼娘、广袖万年萝莉和服白色过膝袜精灵耳
制作所属
角色设计者 やすゆき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Logo youtube.png
所属团体
Noripro W.jpg
(二期生;综艺组)
个人状态 VTuber
直播关联
Tag #鬼灯わらべ
#ばあちゃんこれ見て
(奶奶看看这个)
emoji 👹🌛
粉丝名 わらべっこ(童子)
相关人物
相关人士 佃煮海苔男梦乃Lilith逢魔Kirara

鬼灯童(日语:鬼灯わらべ / ほおずき わらべHoozuki Warabe)是从2020年12月17日正式开始活跃在YouTube网站的虚拟YouTuber,组织Noripro的二期生。

简介

人类们,你好wara nanozya~﹗
我是Noripro所属、二期生鬼灯童哦。
对娱乐界感兴趣
来到了虚拟世界、大家的奶奶。
不管做什么都会先笑,动画编辑技术是专业级。

鬼灯童是由やすゆき妈妈创造的VTuber,为"活了一千年的鬼娘",对人间的娱乐界感兴趣所以来到了虚拟世界。[2]

第一眼看上去是萝莉其实是老婆婆。因为妈妈的恶趣味,波平如镜,而且下半身没有穿胖次的样子。[3]出道自我介绍视频里迫害自己,拿一期生白雪深白爱宫Milk姬咲柚流的胸部和自己的平板作比对。[4]

自家住在深山里,电波无法送到的地方,从东京回家要坐新干线后搭两小时车;附近有鹿、狸猫、野猪等野生动物出没,甚至在院子里发现过熊印。家族以种菜自给自足为生。[5]平常20时就睡觉,早上4时起床,因为直播调整了生理钟。[6]开播时间一般在日本时间17至19时左右。

在出道前已帮忙制作了一期生全员的转场动画;能独立制作动画,能到电视动画的程度。[7]鬼灯频道的OP、转场动画和ED都是亲自操刀,封面图也不同于一期生的封面模版,为Noripro的图像技术担当。

热爱相扑,相扑比赛期间预定不播。《大逃杀》的忠实粉丝,对角色名字和死法烂熟于心。[8]

形象

重大活动经历

2020

  • 11月30日,发布第一条推特。[9]
  • 12月17日,初次Youtube直播。[10]
  • 12月21日,Youtube收益化解禁。[11]

2021

  • 1月3日,Youtube会员解禁。[12]
  • 1月17日,Youtube订阅数5万人突破。[13]

趣闻

直播相关

鬼灯自制的老式像素游戏风格ED截图
  • 原来设定的第一人称是わっちwacchi(古代游女自称),后来更多的自称"奶奶"(ばあちゃん),也希望观众这样称呼自己;称对方为"名字+氏",如ゆずる氏(柚流氏,姬咲柚流),称观众为"人类"(人間様)或"孙子孙女们"(孫ども)。不介意观众叫她BBA,但不能叫"阿姨"(おばさん)。[14]
  • 兴趣是"收集笑声",在推特制作了收集笑声专用tag"#ばあちゃんこれ聞いて"(奶奶听听这个),而且偶尔拿来当效果音。[15]本人也非常爱笑,而且笑声很有感染力。因为名字中包含"笑"(わらwara)一字,所以评论比起"草"(くさkusa)更多使用"藁"(わらwara)这个比较古老的网络用字。
  • 喜欢昭和年代的著名乐队THE ALFEE,特别擅长昭和歌曲(真‧老人回),K-ON!对她来说是最近的曲子。[16]
  • 因为声音可爱,社长佃煮海苔男本来想安排鬼灯在"偶像组",但本人选择进"综艺组"。直到她在直播中静音调整嗓子时直接跟观众说想打嗝,海苔男才认可鬼灯不进偶像组的决定。[17]

个人相关

  • 成为VTuber的契机,是被好友问到要不要当VTuber,答应之后由好友介绍给佃煮海苔男/犬山玉姬;和海苔男、玉姬是"同时认识"。鬼灯哥哥的好友在遇到挫折时被VTuber拯救了,所以感受到VTuber的魅力。
  • 恋爱对象是非人,因为人类会比她先死。[18]姬咲柚流随即表示︰"要不我在MC信姬墓旁建个自己的墓?"[19]
  • 对酒精过敏,喝一小杯微醺的气泡酒就会醉。
  • 擅长做动画的原因是,在乡下平常只在干农活,冬天铲雪,没其他事做,所以买电脑自学技术。[20]
  • 在出道后就跟妈妈说想脱掉洋服,妈妈评论说︰"为什么刚出来就觉得是洋服...(和服...)(为什么要脱...)(明明只是一句话却想追加吐槽)"[21]出道一个月后公布人设图(包括只穿下着的版本),自称是涩女人。[22]
  • 表面上是个阳角,但事实上有社恐的一面,直到犬山玉姬在背后推了一下才敢出去找外部联动。初次外部联动(和龙胆尊奈罗花的"三鬼联动")时也是肉眼可见的紧张。[23]

游戏相关

  • 出道前已经被姬咲柚流拜托一起玩minecraft。认可柚流是"理想的gamer",喜欢能长时间播MC的女人。[24]Noripro中较具MC经验的老手,在建筑和挖矿等方面以速度着称。[25]
  • 因为没有朋友,想玩更多"观众参与型"游戏。[26]
  • 虽然是APEX的初心者,但其实是FPS的经验者。[27]
  • 明明自己是鬼娘,却非常害怕恐怖游戏;因为害怕,恐怖游戏直播经常安排在下午。[28]

注释

  1. 【鬼灯わらべ】ばあちゃん襲来!?相撲オタクでグロ作品好き…?#わらたま 対談バトル!!【犬山たまき】. Youtube. 2020-12-26 (日本語). 
  2. 【熟】【自我介绍】初次见面!我是鬼灯童♡【新人Vtuber】. bilibili. 2020-12-28 (中文). 
  3. ついに〜!!!2期生トップバッター✨鬼灯わらべちゃんの初配信が決まりました💞💞💞. Twitter. 2020-12-09 (日本語). 
    【熟肉】初次见面、我是鬼灯童哟【鬼灯童出道直播】. bilibili. 2020-12-28 (中文). 
    【鬼灯わらべ】大腿可爱还没穿胖次的千岁老奶奶你喜欢吗. bilibili. 2020-12-21 (中文). 
  5. 庭に鹿が来て鳴いとるんじゃけど、人の悲鳴と馬が混ざった声しとるでそこそこ怖いんよ…🦌. Twitter. 2020-12-03 (日本語). 
    わっちの畑でも今年は白菜と大根が豊作じゃから、毎日鍋か大根炊いたやつを食べようと思っておる~!幸せじゃ・・・. Twitter. 2020-12-04 (日本語). 
  7. 【生肉】【现场作画】NoriPro画师组豪华合作!绘画对决!?【犬山玉姬/白雪深白/姫咲柚流】. bilibili. 2020-10-21 (日本語). 
  9. のりプロ所属2期生「鬼灯わらべ」じゃよ👹. Twitter. 2020-11-30 (日本語). 
  10. 熟肉】初次见面、我是鬼灯童哟【鬼灯童出道直播】. bilibili. 2020-12-28 (中文). 
  11. 応援して下さっている人間様にご報告👹🎉. Twitter. 2020-12-21 (日本語). 
  12. 🌛鬼灯わらべメンバーシップ解禁🌛. Twitter. 2021-01-03 (日本語). 
  13. のりプロ年表. のりプロ非公式wiki. 2020-12-18 (日本語). 
    ゆずる氏が考えてる時に言う「えーっと…えっと…」ってやつ、ばあちゃん心にキュンと来る…👵♥. Twitter. 2020-12-07 (日本語). 
    【マシュマロ雑談】今なら何でも答えます。【#鬼灯わらべ/のりプロ所属】. bilibili. 2020-12-18 (日本語). 
  15. わっちに笑い声提供してくれる人間様はこちらに #ばあちゃんこれ聞いて 載せていただけると幸せじゃ~👹✨!. Twitter. 2020-12-19 (日本語). 
    【雑談枠】今の心境を語る【#鬼灯わらべ/のりプロ所属】. bilibili. 2020-12-22 (日本語). 
  16. 【熟肉】泰罗【鬼灯童】. bilibili. 2020-12-26 (中文). 
    【歌枠】#のりプロクリスマス歌リレー【#鬼灯わらべ/のりプロ所属】. bilibili. 2020-12-24 (日本語). 
  18. 【熟肉】初次见面、我是鬼灯童哟【鬼灯童出道直播】. bilibili. 2020-12-28 (中文). 
  19. 【雑談】ゆずるに可愛い後輩が出来ました!♡【#姫咲ゆずる/のりプロ所属】. bilibili. 2020-12-17 (日本語). 
  21. 親愛なる娘わらべちゃんへ. Twitter. 2020-11-30 (日本語). 
  22. 【記念】デビューからついに1ヶ月!【#鬼灯わらべ/のりプロ所属】. Youtube. 2021-01-18 (日本語). 
  23. 0202!鬼コラボ!【鬼灯わらべ/ 竜胆尊/ 奈羅花】. Youtube. 2021-02-02 (日本語). 
    【鬼灯わらべ】顔バレBBA襲来!?笑いゲロで社長の暴露をする新人…?わら×たま対談バトル!!【犬山たまき】. Youtube. 2021-02-12 (日本語). 
  25. 【Minecraft】お正月の建築コラボ!【鬼灯わらべ/姫咲ゆずる/白雪みしろ】#ゆずしろわらべ. bilibili. 2021-01-03 (日本語). 
  27. 【APEX】初心者なので課金する【#鬼灯わらべ/のりプロ所属】. bilibili. 2020-12-20 (日本語). 
  28. 【夜勤事件】昼間ならホラゲー出来るじゃろ…?【#鬼灯わらべ/のりプロ所属】. bilibili. 2021-01-02 (日本語).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