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樂~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白色過膝襪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白色過膝襪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白色過膝襪
萌屬性類別 服飾類
典型角色 藤林杏
相關萌屬性 黑色過膝襪長筒襪

白色過膝襪是襪子種類過膝襪的一種款式。

過膝襪又稱膝上襪大腿襪,是服飾中的襪子的一種,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之一。

簡介

通常情況下,年齡較小(中小學生)或者有意想讓自己看起來年輕的女生會穿著白色過膝襪。在特殊的制服中也有常搭配白色過膝襪的,例如女僕裝護士裝魔法少女套裝等等。

相比於所謂“十女九絲”的滿大街都是的黑絲,生活中穿白色過膝襪的人會少很多。

在日本動漫中出現了獨特的“”“絕對領域”等名詞,和膝上襪/大腿襪的關係密不可分,主要是常見女生角色穿著迷你裙和膝上襪,此類穿著又尤其以女僕的角色最普遍。部分宅男特別喜歡因為膝上襪鬆緊帶造成女生腿部被束住而稍微凹下的部分。

另外,白色的過膝襪能表現出少女的性格特徵,即文靜、溫和,亦或是姐姐(溫柔的!)、妹妹一樣。這也是黑色過膝襪所不能表現的。

由於白筒襪沒有黑色筒襪那樣在視覺上“瘦腿”的功能,因此在三次元世界,腿型不好看或者偏胖的女性要謹慎穿著白色過膝襪。

相比黑色過膝襪,優點缺點主要是不容易凸顯出粘在襪子上的白濁。

相比黑色過膝襪,本子要少不少。

具有此屬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白色過膝襪

注意:本列表不包含大多數因制服搭配帶有過膝襪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