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鞠Mar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萌薇头像.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兔鞠Mari.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兔鞠まり
别号 トゥメリメリ
发色 粉发
瞳色 红瞳
年龄 任君想象
生日 7月1日
萌点 兽耳、八美肉
活动范围 Twitter、Youtube
所属团体 upd8
个人状态 八美肉Vtuber活动中
喜欢的东西 软糖ひもQ、甜食
亲属或相关人
魔王玛格萝娜柊椋だてんちゆあ日之森杏

兔鞠Mari日语:兎鞠まり)是Upd8旗下的虚拟Youtuber。

经历

2018年7月1日在推特、Youtube创建账户并宣布出道,开始作为八美肉Vtuber活动。拥有令人惊异的恋声适格性和让人疑惑其真实性别的可爱言行,获得了大量观众。

2018年12月22日,用はんそで老师爸爸提供的模型3D化。

2019年9月26日,与魔王玛格萝娜一同宣布加入upd8。

2020年9月27日,在等待Youtube频道订阅数达到100,000的直播中顺利达成了10万人订阅的目标。

粉丝们的通称早期为“萝卜帮”(にんじん组,亦可理解为“萝卜软糖”),后来因为和魔王玛格萝娜关系越来越好而改叫了“萝卜们”(にんじんども),与玛格萝娜的粉丝通称“人类们”在日语中仅一字之差。

形象

特色

性格温柔可爱,女子力很高,并且非常胆小玩GTA的时候被踹门声吓到,紧接其后又被开枪声吓到。玩底特律时被刚进入游戏的引导女声吓到。然而在很多时候也会流露出腹黑和可怕比如在游戏中突然随意开心地做出残虐举动的地方。

在出道早期,设定的目标曾是发布10~20分钟的短游戏视频,但很快就因为恋声调整到可以直播而放弃了这一目标,视频基本全部是直播,时长大多在1小时以上。

直播内容以游戏、杂谈和作死为主,此外还有大量充满了杀必死的内容,如大叔的ASMR视频、用听诊器直播大叔的心跳声、电击大叔大叔憋尿等。

和玛格萝娜

和魔王玛格萝娜有着异常亲密的关系,从出道视频中便表明出道的契机之一是ukyo_ust/魔王玛格萝娜并大胆告白“最喜欢某魔王老师了”,在出道后也积极地与魔王互动、联动目前兔鞠投稿视频总量是318个,其中约27个是与魔王联动,在其他频道还有49个联动视频,这样算下来的话兔子20%以上的视频都是在和魔王联动。如果算上没有对方出现但是相互呼应的视频(例:mario maker互相玩对方设计的关卡)还会更多。,还设计了和魔王同款的模型,两人的关系迅速拉近,很快也在线下成为了好友。

2019年1月末,兔鞠搬家,新家的位置距离玛格萝娜家仅有步行5分钟的距离,两人的关系更近一步,经常出去一起吃饭逛街。从2月4日起魔王每天都会和兔子见面,并领取“兔鞠Mari连续登录奖励”,持续了40天之久。关于在40天停下的原因,魔王本人曰“已经腻了所以不搞了,毕竟至少每三天就会见一次”。

2019年3月,在线下举办的活动八美肉Night Club中,魔王收到人类们赠送的豪华游轮双人午餐券,并被嘱咐“要和mari酱一起去吃哦”。魔王在表示了强烈的疑惑和不解后还是去了。

2019年9月,两人创建了合体频道“magmari副频道”(まぐまりサブちゃんねる),用来专门投放两人一起玩的视频。

File:Magmari副频道的缩略图(magmari副频道的缩略图)

此外,两人在REALITY还有名为“Magmari Show Time”的共同3D节目,最早是突发临时节目,目前似乎已常规化。

轶事

  • 非常喜欢吃软糖,尤其是ひもQ(一种很长的绳状软糖,类似国内的“跳绳糖”)。在ひもQ宣布停产后非常伤心,表示自家里只剩下几存货了,让萝卜们刷新了对兔子的软糖爱的认知。
  • 在现实中留着长发,曾经被路边的大妈误认为是女孩子。
  • 曾经至少两次遭遇痴汉,并且在初中时就曾被男同学从背后抱住做猥亵动作。
  • 手工力非常差,制作知育菓子(即益智点心,提供材料让儿童制作出各种真实食物外观的糖,包括拉面外观、可丽饼外观等等)时经常会做出惨剧一样的成品。
  • 节奏感很差,玩节奏天国经常不能通关,和隔壁各种初见high level的魔王形成鲜明对比。
  • 脾气非常好,是几乎不会生气的那种。
  • 在推特上发了一个3D吃猫粮的短视频后被偶然看到的线下朋友发现了真实身份。原因是朋友看了短视频后觉得这个叫兔鞠的好可爱,所以去补了回放,并通过搬家日期和家养猫的名字迅速确定了其身份。
  • 名字的灵感来自假面骑士DRIVE中的角色泊进之介(“泊”的发音为tomari,与“兔鞠”相同)。喜欢假面骑士系列,并成功把安利卖给魔王魔王也迅速沉迷来打并在半年内买了20多条腰带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