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防九曜

跳转至: 导航搜索
Zozlogo.jpg
我对普通的条目没有兴趣
如果你们之中有人能把这个世界变得更热闹的话,就来协助编辑本条目吧!
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以上!
Kuyou.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周防 九曜(すおう くよう)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萌点 长直三无外星人
出身地区 天盖领域
所属团体 伪SOS团
亲属或相关人
佐佐木橘京子、藤原

周防九曜谷川流所创作的小说凉宫春日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登场于《分裂》和《惊愕》。

由天盖领域制造的人形终端,伪SOS团的成员之一,和橘京子以及藤原是伙伴。

长门更加缺乏人类的性格,一副无机质的表情,说话也不连贯。明明外表相当显眼,但不可思议地很不容易被人注意到。

似乎是为了与资讯统合思念体的人形终端交涉而被制造出来,与长门、朝仓喜绿江美里都有过接触或对决。是雪山事件、以及分裂后的β路线中使长门无法行动的元凶。

伪装身份是光阳园女子学院的一年级学生。在“凉宫春日的消失”事件发生之前,谷口对阿虚提及的交往对象就是她,不过据她本人说是和她本来想要接触的阿虚搞错了,因此在事后便和谷口分手。消失事件中似乎并未受到影响,在长门改造过后的世界中依然存在的样子。

在《小长门有希的消失》中,其为光阳园的文化祭执行委员之一,带着一副大方框眼镜。在北高进行文化祭准备工作时与谷口相识,随后在漫画71话中两人确定交往。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