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大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嘘
大嘘.jpg
头像
本名大嘘(おおうそ)
别名嘘つき屋
国籍日本
职业漫画家
活跃年代2008〜
代表作品
美脚摩擦主义

大嘘,日本的漫画家足控,在《Girls forM》、《COMIC高》、《COMIC BAVEL》连载作品。同人活动以「嘘つき屋」名义活跃,这也是他博客的名字。

主要作品

同人作品

商业作品

逸闻

在2015年12月中国大陆地区引用大嘘过去某发言传出大嘘是JK(女高中生)的传闻,随着那个传闻在中国的扩散。在2016年1月13日,某中国twitter用户问大嘘是不是JK,大嘘用中文回复了「我不是一个高中女生」[1],至此大嘘也发现在中国某些网站他被认为是JK,并以三种语言「I am not a high school girl! 我不是一个高中女生!  나는 여고생 이 아닙니다 !」作出声明[2]。不过这个声明反而起了反效果,使传闻传得更广。2016年1月14日,大嘘本人注意到最早在中国大陆网络上流传的留言[3]。了解到流言的源头是2015年9月17日自己在twitter开的玩笑「JK最后的秋天」(JK最後の秋か),大嘘之后也在twitter上澄清当年只是开个玩笑[4]。在一段时间大嘘将自己的twitter用户名改成「大嘘@我是男人。」。随着流言的流通,大嘘在twitter上开始多了很多中国人的关注和回复,让大嘘感觉自己好像去了外国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大嘘有在茜新社旗下女子高生专门漫画杂志《COMIC高》投稿作品,他本人也是个JK控。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