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松本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ikinews tag obituary.svg
这是一个已故现实人物的条目。恶意添加无中生有、过分恶搞等不客观中立的内容,将可能导致你被警告乃至封禁
松本泉
松本泉.jpg
松本泉与他笔下最负盛名的角色鲇川圆
本名寺嶋てらしま 一弥かずや
(Terashima Kazuya)
别名まつもと泉
松本泉
国籍日本
出生1958年10月13日
逝世2020年10月6日(2020-10-06)(61岁)
职业漫画家
活跃年代1982~1999、2004~2020年
代表作品
《橙路》

松本泉(日语:まつもと いずみ)是日本男性漫画家,代表作为《橙路》。

生平

1958年10月13日寺岛一弥出生于富山县高岗市。4岁时,他经历了一场车祸,由此落下脑脊髓液减少症的病根。1981年,在他于设计学院学习服装设计时,他以“まつもと泉”的笔名向《周刊少年Jump》投递了短篇漫画并入选了《周刊少年Jump》每月新秀榜。次年松本泉凭借漫画《牛奶报告》正式出道。随着80年代恋爱漫画在《周刊少年Jump》上的流行,松本泉的责编高桥俊昌[1]鼓动他创作恋爱漫画,因此1984年起他开始绘制成名作《橙路》。这一作品让松本泉名声大噪,其被评价为“青春剧三角恋模板作”[2],一时间松本泉成为了恋爱漫画的大师级漫画家与“鲇川圆(《橙路》女主角)之父”,而他也在之后继续连载了《芝麻街》等优秀作品。

1999年,松本泉本计划在《SUPER JUMP》杂志上继续进行新的连载,但他却突然在2000年初因头部异常疼痛推迟了这一连载活动。2004年,经医生诊断,他宣布自己因4岁的那场车祸引发的自发性脑脊液渗漏而患上了脑脊髓液减少症。之后他开始绘制自传体漫画以“让更多人知道这种疾病的存在”[3]。而他本人也因为在漫画上的成就与这一罕见疾病而常常出席各类活动。

2020年10月13日,松本泉家人通报称10月6日松本泉在医院疗养时于睡梦中去世,享年61岁。[4]

代表作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