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荒川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box currentevent.svg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作品
荒川弘
荒川弘1.png
本名荒川あらかわ ひろむ
(Hiromu Arakawa)
昵称牛姨
国籍日本
出生1973年5月8日(47岁)
职业漫画家
活跃年代1999年 -
代表作品
钢之炼金术师
百姓贵族
银之匙

荒川 弘(Hiromu Arakawa)是日本的女性漫画家。本名为“荒川弘美”,出生于日本北海道,因其漫画以“奶牛”作为自画像,因此被读者们亲切地称作“牛姨”。

简介

1973年5月8日,荒川弘出生在日本北海道一个以畜牧业为主的农村家庭中,受此因素,荒川弘非常喜爱奶牛。

小学时期,受到漫画家高桥留美子的《福星小子》的影响,此后开始有成为漫画家的志向。

出道前,荒川弘因家庭继承的缘故,直至1998年25岁的牛姨还在家中帮忙打理农务,期间荒川弘没有放下画笔,她会在间隙时间练习涂鸦。

1999年,荒川弘将自己绘制了第一部短篇漫画作品《STRAY DOG》投递给月刊《少年GANGAN》并获得了《少年GANGAN》第九届漫画大赏,从此荒川弘开始了自己的漫画之路。

获奖后的荒川弘搬至东京,开始在卫藤广辛处担任助手,开始学习漫画相关工作。在此期间绘制了多部短篇漫画,并且荒川弘还兼职多个工作,这也为后来的《钢之炼金术师》提供了素材灵感。

在助手期间,荒川弘还画了一部60页的短篇漫画交给了责编,责任编辑认为这部短篇漫画具有发展的可能性,决定让荒川弘以此稍加改动进行连载,而这60页短篇便是《钢之炼金术师》的前身。

2001年8月,《钢之炼金术师》正式连载,开启了荒川弘的连载之路,而这部作品也让牛姨名声大振。

2009年,牛姨开始连载自传式的漫画《百姓贵族》,为读者讲述了自己的生平轶事。

2010年《钢之炼金术师》完结,2011年荒川弘由热血战斗转型为日常漫画,开始连载《银之匙》,该漫画也对日本社会教育起到了改变推动的作用。

2020年《银之匙》正式完结。

牛姨是个晚成的漫画家,26岁才正式出道,但其每部作品基本上都受到好评,其漫画在社会上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甚至对读者个人的三观都有巨大的影响,在国际上都拥有良好的口碑。

作品

连载漫画

短篇漫画

  • STRAY DOG(1999年、'月刊少年ガンガン')
  • 突击となりのエニックス (2000年、'月刊少年ガンガン')
  • この街の下で (2000年、'东京魔人学园剑风帖短编集 3')
  • 上海妖魔鬼怪(2000年・2002年・2006年、'月刊少年ガンガン' '月刊ガンガンWING')
  • RAIDEN-18 (2005年、'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
  • 苍天的蝙蝠 (2006年、'ガンガンカスタム')

画集

  • 荒川弘原画集:钢之炼金术师
  • 荒川弘原画集:钢之炼金术师2
  • 钢之炼金术师线画资料集
  • 钢之炼金术师ART BOOK 1(TV版)
  • 钢之炼金术师ART BOOK 2(TV版)
  • 钢之炼金术师ART BOOK 3(剧场版)

获奖记录

  • 2000年以《STRAY DOG》成为第9回艾尼克斯21世纪漫画大赏(第9回エニックス21世纪漫画大赏)得奖人。
  • 2004年以《钢之炼金术师》成为第49回小学馆漫画赏得奖人。
  • 2006年以《钢之炼金术师》成为第5回东京アニメアワード原作赏得奖人。
  • 2011年以《钢之炼金术师》成为第15回手冢治虫文化赏新生赏得奖人。
  • 2011年以《钢之炼金术师》成为第42回星云赏漫画部门得奖人。
  • 2012年以《银之匙 Silver Spoon》成为漫画大赏2012得奖人。
  • 2013年以《银之匙 Silver Spoon》成为第58回小学馆漫画赏得奖人。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