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分身账户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文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Fumi(NIJISANJI) Icon.png
基本资料
本名 フミ
文美
< Fumi >
别号 山神、老人会
发色 褐发
瞳色 黄瞳
身高 58寸(176cm)
年龄 67
生日 10月10日
星座 天秤座
萌点 神明兽耳老人会高达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YouTube
所属团体
NIJISANJI.png
个人状态 VTuber
角色设计者 @YuzuKi)
印象色 #F4E49D
Tag 直播:#生フミ

Fanart:#恋フミ
不便art:#不見絵
高达相关:#フミ民ガンプラ部

emoji 🔖(书签)
粉丝名 フミ民
亲属或相关人
星川莎拉山神歌流多

文美 ( 日语:フミ / fumi )是一名从2019年10月17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所属业界团体彩虹社的成员。

简介

某神社祭祀的神明、在家里蹲了五十年。
因而有时会有跟不上时代的言行举止。

形象

重大活动历程

2018

2019

  • 2019年10月19日,YouTube平台进行初直播。[3]

2020

  • 2020年08月05日,YouTube十万订阅银盾达成。为彩虹社第0079名取得银盾的liver。[5]

逸闻

  • 第一人称是「吾(われ)」。
  • 本来是2018年开始便是常设的有角色征选的Liver,与童田明治久远千岁郡道美玲尤德里克是某种意义的同期。
    • 直到宣布出道的2019年10月,经历超过将近一年的漫长等待终于出道,被观众称为“久等了”。
    • 在初直播的时候因为机械白痴的缘故迟到20分钟,再次扣题“各种意义的久等了”的主题。
    • 宣布出道的日子,非常偶然与画师Yuzuki的生日同一日。[6]
  • 在16岁之前作为人类普通地接受教育,而后成为神明被祭祀。拥有「山神」的异名。
    • 由于平时的兴趣、谈及的动画颇有年代,又有安稳的网络老人会之称;安定的说话厚实的VTuber,也有奶奶系VTuber的说法。
  • 机械白痴。在初直播便因为电脑设置事故迟到20分钟。同时还出现麦克风没插好导致声音断断续续的问题。在前辈健屋花那的帮助下解决问题[7]
  • 加入彩虹社的理由“各自Liver将自己的开心、兴趣(开心)的活动传播给他人。这是自己认为美好闪耀的部分”。
  • 机动战士高达系列迷
    • 在初直播迟到20分钟的缘故,使得本来的直播时间少去了三分之一,在这紧急的情况下,开启直播直奔说认为自我介绍很重要后,用寥寥几句话介绍完自己后,突然其来介绍自己高达兴趣,介绍起喜欢的机型“梅塔斯”,并认为“骨节,纤细的部分最让人欲罢不能”,在甚至一度使用绘图软件简略地画起高达梅塔斯。完全变成了梅塔斯的介绍直播。
    • 最喜欢的动画是Z高达系列,其中喜欢的机型是梅塔斯。要开的话绝对会选远距离支援机,只有这点绝不退让[8]
    • 做过以念高达机型名字的ASMR杂谈。进行过组装1/144梅塔斯的直播。[9]
  • 从早期便明言想做各种奇怪主题类型的ASMR杂谈。她也确实这么做了,比如上述的高达ASMR主题杂谈,还有历史名字、断发、古事记等等。[10]
  • 平时不怎么玩游戏,因而游戏能力并不怎么熟练完全就是杯具。最近有记忆的游戏是拓麻歌子(电子鸡)。
    • 对机器人系的游戏有偏爱。诸如 机动战士高达 战斗行动2、M.A.S.S. Builder、BREAK ARTS II等机械人游戏为主。
    • 对游戏《掘地求升》情有独钟的究极玩家,进行过数次的让人惊叹的12小时直播,然而技术完全没有什么明显变化,有着12小时后仍然还在原地,变成了实质地悠闲12小时杂谈的系列。[11]
      • 后来被观众投来棉花糖询问抱怨壶耐久直播,反而展出出迷之执着,还反而对观众做出“下次的12小时壶直播将为你不断说话,做好觉悟吧!”般的死刑宣告。
    • 极端不擅长恐怖游戏,尽管能12小时平常心态地去玩壶男游戏 ,但到了恐怖游戏会到草木皆兵,被主人公说话声音吓到的程度。
  • 身材高大,对运动十分擅长。学生时代是「田径部」的成员, 与同期的二人,三人恰巧也是学生时代是「田径部」的成员。
    • 似乎十分擅长跳舞,有丰富的相关经历。也有涉及到日本传统舞蹈。[12]
  • 曾在5CH的“最能冲的彩虹社Liver”投票里排最后一名,甚至比男性Liver的获得票数还要低,由于是Anti串所举办的票选也有“Anti也不爱”的说法。对于这个结果,本人并大声呼吁“Anti的各位快来diss我”。[13]
  • 害怕蜘蛛,曾在直播中碰到,呼叫父(神)前来退治蜘蛛。[14]
  • 对使用橡皮筋切水果迷之执着,目前已经使用过橡皮筋切割蜜瓜、西瓜、菠萝等等。连重要的新衣装披露也交给橡皮筋来决定。[15][16]
  • 曾因为噪音问题一度被人投诉,对此认真开启对策会议,诸如购入隔音材料安装,并认真地考虑使用让观众感觉超迷惑、说话声音变成扎古的特制面罩进行直播。在安装隔音材料前往道歉后,发现是投诉者是熟人;之后表演唱歌以证实新隔音素材的性能,并取得对方的谅解。[17]
  • 被同事前辈识破了正在做彩虹社Liver的身份,顺带一提,该同事前辈是彩虹社粉丝,还看了文美初直播。还拥有“哥哥”神田笑一的频道会员。[18]
  • 曾经因为错误下单,一次性购买了两台任天堂Switch。[19]
  • 在「#VTuber Gachi恋距离选手权」中,暴露了真身是西瓜的事实。[20]

人际互动

  • Nav-nijisanji-v4.png
    Nav-nijisanji-v4.png
    织姬星
与同期的星川莎拉山神歌流多称为织姬星组合。
同是画师Yuzuki执笔意义上的“兄妹”。
因为名字文野环(fumi no tamaki)与文美(fumi)有所联系、以及怪行缘故,跟文野环拉上关系。进行过线下联动,被野猫遗留过重要的随身WiFi[21]。以及各色各样的奇怪企划。罕见地在直播事故中,求助文野环,被以“直播事故”著称的文野环协助。[22]
  • 为文野环提发过订阅纪念的推文,文野环本人跑过来自己庆祝自己的这般奇妙又让人不禁迷惑的事情。[23]
  • Nijisanji -4.webp
    Nijisanji -4.webp
    フルートイトイ→フルトイ(对对组)
组合名称由三人名字的首字「フ」、「ル」、「ト」,与麻将术语对々和トイトイ而成。
  • 2020年1月8日,三人首次线下联动,于此直播成组。[24]
  • 2020年2月2日,线下联动前三人买了同款不同色的成套内衣,让观众猜哪件是谁的[25],并在直播中公布解答。[26]
  • 2020年11月21日,依序由路易斯·嘉米→文美→白雪巴进行フルトイ偶像衣装直播接力[27],并公开原创曲「月下美人ゲッカビジン」。[28]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

  1. 「キミの出番は、ココからだ。」にじさんじプロジェクト発バーチャルライバーオーディション開催!. PRTIMES. 2018-11-16 (日本語). 
  2. VTuber / バーチャルライバーグループ「にじさんじ」より3名が新たにデビュー!本日より始動!. PRTIMES. 2019-11-28 (日本語). 
  3. 【初配信】フミ/にじさんじ 初配信だぞ【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0-19 (日本語). 
    【熟肉】【初配信】フミ/にじさんじ是第一次直播哦【NIJISANJI】. bilibili. 2019-11-30 (中文). 
  4. 【㊗️YouTube収益化&チャンネル登録者4万人記念配信】. Twitter. 2019-11-02 (日本語). 
  5. YouTubeのチャンネル登録者数が10万人突破しました🎉🎉. Twitter. 2020-08-05 (日本語). 
  6. あとミラクルすぎてほんとに驚いたんですがなんとフミさんのデビュー日の今日が私の誕生日なんですよね…偶然がすぎる………祝え!!₍ウォズ₎. Twitter. 2020-10-17 (日本語). 
  7. 健屋さん、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Twitter. 2020-10-19 (日本語). 
  8. フミ🔖にじさんじ所属Vライバー コラボすのこ発売中さんはTwitterを使っています 「乗るなら絶対遠距離支援機。これ、譲れない。 #マシュマロを投げ合おう. Twitter. 2019-10-26 (日本語). 
  9. 【フミ#14】収益化&チャンネル4万人記念 1/144メタス旧キット作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1-01 (日本語). 
  10. またもやモビルスーツ名でASMRをする新人にじさんじライバー. niconico. 2019-10-26 (日本語). 
  11. ツボ耐久苦言マロにノーを突きつけ次回決行を高らかに宣言するフミ【にじさんじ・切り抜き】. niconico. 2019-10-27 (日本語). 
  12. 【フミ#7】壺耐久 できる気がす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0-14 (日本語). 
  13. アンチの皆さんディスって~鉄血のフミの逆襲. YouTube. 2019-11-20 (日本語). 
    【字幕付】Anti的各位,用力Diss我吧~铁血fumi的逆袭. bilibili. 2019-11-23 (中文). 
  14. 【???】メッセージが届きました【にじさんじフミ】. YouTube. 2020-06-06 (日本語). 
    【熟肉】在直播途中召唤父神退治蜘蛛的Fumi. bilibili. 2020-06-17 (中文). 
  15. 【検証】輪ゴム何本でメロン割れるのか【にじさんじフミ】. YouTube. 2020-06-25 (日本語). 
  16. 【新衣装】輪ゴムでパインを割れたら新衣装お披露目できる【にじさんじフミ】. YouTube. 2020-07-31 (日本語). 
  17. 警察にリアル通報され対策を講じるもなんか面白いフミ様まとめ. niconico. 2020-01-15 (日本語). 
    通報した張本人との和解報告をするフミ. niconico. 2020-01-17 (日本語). 
  18. 【朗報?】にじさんじのフミ様、満を持して身バレしてしまう。. niconico. 2020-02-18 (日本語). 
  19. jaえ???これってもしかして 2個買ってる????????:. Twitter. 2019-11-29 (日本語). 
  20. #VTuberガチ恋距離選手権. Twitter. 2019-07-13 (日本語). 
  21. 【悲報】 野良猫、ポケットWi-Fiを神社に忘れていく. Twitter (日本語). 
  22. 【夜勤事件】神だから余裕【にじさんじフミ】. YouTube. 2020-03-04 (日本語). 
  23. (代理ツイート). Twitter. 2020-03-04 (日本語). 
  24. 【お姊さんコラボ】お酒に醉ったお姊さんはお嫌いですか?【にじさんじフミ/ルイス・キャミ―/白雪巴】
  25. どれが谁のでしょう? 答え合わせはこのあとの配信で・・・
  26. 【#フルートイトイ】大人のお泊り女子会♡今夜は寝かせません【白雪 巴/にじさんじ】
  27. 今日からキュート担当ルイス!!!
    今日からクール担当・フミ
    今日からセクシー担当、白雪さん
  28. 【オリジナル曲】ゲッカビジン【#フルトイ/作词作曲すこっぷ】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