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內新公告:關於伺服器維護的公告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鈴原露露

前往: 導覽搜尋
鈴原露露top.jp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w・)🎀

こんるる~(・w・🎀)
EbRe1-sU4AIAJyZ.jpg
作者:さいね
基本資料
本名 鈴原すずはら るる
鈴原露露
< Suzuhara Lulu >
別號 鈴原露露、美大生
髮色 褐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62cm
年齡 22歲
生日 1998年6月24日
星座 巨蟹座
萌點 溫柔天然巨乳喵嘴大小姐大學生美術生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Logo youtube.png
所屬團體
NIJISANJI.png
個人狀態 VTuber
角色設計者 さいね(@sainexxx
3D製作者 餅頭巾@Mochi_zukin[1]
印象色 #D7AFA8
Tag 直播:#すずはライブ
fanart:#るるのアトリエ
emoji 調🎨
粉絲名 [注 1]
粉絲勳章 殘機1
親屬或相關人
さいね四姉妹:
長女的秋津三葉
次女的神城くれあ
三女的塞菲拉·蘇
四女的鈴原露露
同僚:雪城真尋德比德比·德比魯

鈴原露露 ( 日語:鈴原るる / すずはら るるSuzuhara Lulu)是一名從2019年5月1日在YouTube開始活動的VTuber,所屬業界團體彩虹社的成員。

簡介

  女子大學的大學二年級生。
  淵源悠久的名門出身、所謂的「深閨大小姐」。想著對 “不明世故”改善而開始直播。

  跟不上潮流、和對挑戰各樣事物好奇心旺盛的性格。
  喜歡唱歌,希望在直播中將自己聲音傳達給許多的人。

直播類型以遊戲實況、雜談為主。談到將來企劃時會進行唱歌主題直播。

對《超魔界村》《超級森喜剛》等懷舊遊戲有偏愛,在遊戲進行中靈活的顏表情體現,以及面對高難度遊戲不斷死亡能持續保持著笑顏和耐心、始終溫聲細語是她的魅力之一。

形象

描述 圖片 連結 備註
常服
2019年05月1日

YouTube bilibili

早期也有著對Live2D的比例把控有問題,時常導致模型變得有些細長。
浴衣 2019夏裝
2019年08月29日

YouTube bilibili

盛裝 5萬人紀念
2019年10月30日

YouTube bilibili

Live2D 2.0
2019年11月30日

YouTube bilibili

常服內裝、馬尾髮型
2019年02月04日

YouTube bili剪輯

3D披露
2020年03月27日

YouTube
bilibili

在3D模型表現控制似乎有些問題,導致露露的頭總是呈微微的傾斜狀態。
詳細顯示▼
適逢全球疫情時期,YouTube平台委任AI工作,導致出現各種BUG,如鈴原的預設直播間出現各種被隱藏情況,為了應對被隱藏情況通過不斷重新開啟直播規避隱藏情況,結果一度有手機端觀眾稱通過檢索能出現複數以上甚至9個數量的直播間,被觀眾稱為“鈴原 vs YouTube 的戰爭”,最後3D披露無事開啟,完滿結束。[2]

春裝
2020年04月07日

YouTube
bilibili

帽子的有“角”的表現,被同僚德比德比·德比魯認為惡魔身份的體現。[3]
NIJI 3D
2020年05月1日

YouTube
bilibili

重大活動歷程

2019

  • 2019年05月01日,YouTube平台進行初直播。[5]
  • 2019年05月10日,YouTube平台收益化通過。[6]
  • 2019年07月27日,YouTube平台十萬訂閱銀盾達成。[7]

2020

  • 2020年01月04日,YouTube平台二十萬訂閱達成。[8]
  • 2020年04月19日,YouTube平台三十萬訂閱達成。[9]
  • 2020年08月21日,YouTube平台四十萬訂閱達成。[10]
  • 2020年09月04日,以轉播號形式開設官方bilibili帳號。
  • 2020年10月13日,由於忙於準備以及收錄,且身體不適的緣故,判定不能專致直播、收錄活動兩面導致不上不下,與運營商談後,決定停止直播活動,專心於收錄活動,以大概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來調整。[注 2][11]
  • 2020年11月28日,恢復直播活動,舉辦復活回。[12]

趣事

個人相關

鈴原露露的表情體現
  • 嘴巴特有“w”外形在初直播便引起關注,特別笑起來的時候異於常人。在初直播便被觀眾評價為“貓嘴巴”“爬蟲類嘴巴“的稱號。所以當時有部分有觀眾希望能改善這點,但後續發展為迷之特色之一。
    • 有著靈活的表情表現,其表情也成為Meme製作的來源。在《怪物獵人 世界》實況捏人環節模仿將靈活的表現淋漓盡致。[13]
    • 在直播中會有時不時望向螢幕的習慣,配合睜大眼睛的睜大眼習慣和模型的靈活性,往往製造出一種恐怖的感覺,非常恐怖,兄弟。早期有人發現並在棉花糖指出後,曾多次嘗試望向螢幕。並且嘗試一邊笑一邊望向螢幕來改善,讓觀眾驚呼更恐怖了。[14]這也成為了露露的一大特色。
  • 儘管紙面記錄身高標記只有162cm,從一些3D模型、聯動回之類的,總是給人感覺身高在對比下,顯得鈴原露露頗高的,身高似在170cm左右。也可能出自魔王氣場的影響。
  • 在初期活動,有被觀眾提到聲音跟fate系列的角色伊莉雅頗為相似,後應觀眾棉花糖進過模仿。[15]
  • 喜歡漫畫,是少年Jump系讀者,喜歡的作品是《JOJO的奇妙冒險》《全職獵人》。JOJO系列其中最喜歡的是第三部,並時不時會模仿其中的名場面。喜歡恐怖遊戲、恐怖電影。
  • 在談到擇偶標準時,說出了“強的人(即答)”。並且表示要與家族裡每一個人(包括露露)決鬥勝出後才行,因此對喬斯達家族做出界限化行為。後面一轉正經,表示喜歡專情的人。[16]
  • 個人似乎不經常整理東西。曾經有在節目開播前,莫名其妙地將台本逐頁丟在各處(字面意義)的經歷。根據電台節目搭檔莉澤·赫露艾斯塔所說,經過那次事件後,露露的桌子就變得非常整齊了。露露也在慌亂中口不擇言地說出“露露是乾淨的”來證明自己的清白。從這也可以看出露露要強的心理。[17]
  • 似乎對女孩子興趣盎然。
女孩子們的互動
  • 在2019年彩虹社《Virtual to LIVE in 兩國》的余談中,談到彩排時,私下裡有夢月蘿婭,據本人稱是在經過對方同意的情況下,掀過御伽原江良的裙子,並且仔細撫摸了頭髮。[18]據本人講,“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不知道該怎麼打招呼,就親上去了,”以這樣的理由親了嘗了一口Roa。這件事也在Roa那邊得到了證實,但是Roa的描述更為激烈一些。[19]

“最近經常有在一起,彩排的時候會過來摸摸我的頭哦,Q地來抱我一下哦”
“啊,真的是好甜 好甜 喏噠 就是這樣的心情”
“就好像外國的人們啊,肢體接觸都特別激烈”
“她就在我面前,像是要‘啾’的表情,臉就‘啾’地縮短距離,啊,等等,心要飄起來了”
“嗚嗚,好可愛。。。不要啊,就在這樣想的時候,露露q地一下就把我抱住了”
“我想著‘怎怎怎怎怎麼辦呀’,然後就‘啾’了我,嗚嘿嘿嘿嘿嘿”我酸死了
“有那麼一次還是兩次,‘啾’了一下又一下,然後‘啾啾啾啾’,“我啊啊啊地想 怎~怎~怎~麼辦啊,那個時候,腦子就直接宕機了”不,她只是想吃你
“阿嘞,她是不是魅魔之類的種族啊?”
“露露醬很香哦,有女孩子的味道”

  • 戌亥床的個人余談中被提及,某次彩排坐下休息的時候,發現與鈴原露露只有兩毫米的gachi(吃)距離的經驗,被鈴原露露所“震懾”,讚譽其可愛。[20]
  • 明明是美大生,卻在舞台上有著出色的臨場表演力,表現有餘。在全身3D直播以及一些線下活動中得以體現這一點。在一邊唱歌一邊跳舞,在舞蹈動作方面非常優秀,不時透露出女子力的小動作,動作非常Pro偶像力都滿溢、完全像是專業偶像的感覺[21]
  • 是睡3~4個小時就足夠的短睡眠者,在洛克人X最終回中提到最近睡1,2個小時就滿足了。在總時長17小時耐久跨日徹夜的第二次《魔界村》返鄉挑戰後,通關後提到稍後不會休息而是有事會出門的事宜。[22]
遊戲的習慣
  • 當帽子脫下來會開啟認真模式打遊戲。根據本人自述,帽子是擁有超乎一般的重量,根據服裝也有不同的重量。如同常見的格鬥漫畫中,主人公身穿厚重的衣服進行修煉,當脫下後戰力會突飛猛進。鈴原露露也是這般。[23]
  • 憑藉其高超的理解表現(僅限操作上)和極快的進步速度贏得好評。在玩過許多相當硬核的遊戲,如魂系列、茶杯頭魔界村等都表現過這點,
  • 很擅長在遊戲中 迷路 以及 垂直落下 。迷路方面似乎並不只遊戲之中,雖然本人說過現實不會這樣。但現實中也嘗試坐反電車去不明站點延遲直播的推特報告。[24]
  • 有著 腦筋 之名,因而也很不擅長解密類遊戲。
  • 在遊戲中有著豎立FLAG後迅速回收的本事。[25]
  • 遊戲中面對各種情況採取行動之前進行打招呼“こんるる~空露露(你好露露)”,從而演化成某種意義的死亡宣告、標誌性的登場句子。視使用場合,有時可用作動詞。
    • 由於經常掛在嘴邊,以致於被親戚的孩子會是名字是“こんるる~(你好露露)”是名字的全稱。[26]
  • 有著討厭輸掉的好勝心,為人比較要強。在遊戲實況中多次表現出來。如《怪物獵人 世界》中與舞元啟介扭手腕比賽中,屢敗屢戰不斷挑戰對方,以強韌的體力及性格逼迫對方手指疲勞慘叫而取勝的程度。[27]“苦呀西,莫一該”(不甘心,再來一次)是露露常說的話,在魂系列中尤其多體現。
  • 有著官方認可的「遊戲High人」之名,在節目《にじさんじ みっくすあっぷ》的統計2019年11月一個月的遊戲類直播時間高達94小時30分。被其他同僚問道對此感想如何,對此的回應是”沒能破百啊……“。[28]
  • 積極面對遊戲姿態,因為與懷古主題電視遊戲節目《GameCenter CX》中主要角色“有野課長”相似,而被部分觀眾稱為“鈴原課長”。
  • 從平時表現基本沒任何可以懼怕的元素,遊玩恐怖遊戲除了Jump Scare鏡頭可以保持常程平靜應對。與其說是不會被嚇到,倒不如說就算感到害怕也會冷靜對待,顯得像是無所畏懼。
    • 但在遊戲《血源詛咒》直播透露出最大弱點是蜘蛛,本人自言“什麼都可以平靜對待、唯獨不怎麼喜歡蜘蛛”[29][30]。據說是小時候在奶奶家看蜘蛛題材恐怖片時留下的心理陰影。
    • 弱點其二,在玩節奏天國的時候暴露出節奏感很糟糕的事實。
魔界美大生

  • 從開始封面設計,利用靈活Live2D身體進行“吃”的動作的哏,表現對“吃”的深厚興趣,觀眾根據其異於常人的魔界表現衍生一系列字面意義的“吃”Neta,到《怪物獵人》系列直播更是衍生“食物鏈頂端的捕食者”的稱號[31]
  • 在與其他人聯動時候,也常利用Live2D身體表演“吃”對方。遇到可愛的東西時,常常用“可愛到想要吃掉形容”。常常用“美味”一詞形容美好的回憶。原本因為臉部距離螢幕過近時被稱為「Gachi戀距離」,也因為鈴原的場合被稱為「Gachi吃距離」。
  • 因為相同的原因,每當露露散發出她的可愛時,彈幕里往往會出現“啊,被露露的胃液包圍著,真溫暖啊”“快吃我”等特色Gachi發言,那些真的不是丸吞愛好者,只是普通的露露gachi。
“吃是愛情的表現”
  • 在《黑暗之魂》討伐貪婪惡魔之後,撿到靈魂的說明標註著“吃是愛情的表現”,對此句話表現也不是不可以理解之意,並引申自己飼養過兔子,用“想要吃掉般的可愛”形容,雖然後來否認掉觀眾質疑是不是吃掉的評論,又補充“真的很可愛,看到就會流出口水”的句子。[32]
  • 在玩恐怖遊戲《幽靈列車》時做出了“小貓咪真可愛,放進嘴裡也不會疼”的問題發言。[33]

魔界上位家族 — 鈴原一族

  • 在雜談中談及過家人,其中親姐被鈴原露露認為姐姐很強,在觀眾之中留下“姐原傳說”的稱號。[35]
  • 在2020新年,被鈴原的父親父原電話來訪,鈴原本以為父原來擔心進行稍前的《魔界村》18小時耐久返鄉,結果父原聽完後做下“真短啊”“看了喔,本來還想著更花時間、到明天也才能結束”的言語,“真短啊”這個評價讓鈴原震驚、姐原爆笑,鈴原對此留下感嘆“超越不了父親”。[36]

非人形象

  • 在一系列遊戲實況獲得“魔界美大生“、“亞楠的獵殺者”等一系列非人稱號。以致於留下深刻的非人身份印象,每次鈴原露露談述日常的平常行為時,會被觀眾稱讚“有好好地像個人類的樣子”“偽裝人類,辛苦了”。即便如此還是很多觀眾認為鈴原露露的偽裝人類的技巧非常地爛。多次直言喜歡悲鳴。並常常使用“人類”這樣異樣的稱呼,在直播中不時的自然做出一些人外發言。“非人”形象不只在觀眾中深刻,同時也在同僚中也頗有市場。
非人傳聞的記錄
  • 曾在直播中捏他了“瑪麗小姐”的都市傳說。進行了異常提神的ASMR。[37]
  • 在同僚綠仙主催、鷹宮莉音社築加賀美隼人的《彩虹社Liver妄想淘汰賽》中,在Liver本人沒有參加企劃原因下的彩虹社設定戰鬥力妄想比賽中,被同僚認為在比賽中過關斬將一路無阻,僅以斷一手臂情況進入次決賽,其後更是總決賽以滅世魔王身份登場,在未來人夕陽莉莉改變世界線協助下彩虹社其他成員全員合力作戰的可怕存在。[38]
  • 在麗澤露露的互相模仿企劃中,莉澤做出了異常真實的露露模仿。[39]
全文背誦

  • 莉澤:僅有一人的莉澤露露listen~
  • 莉澤:Nijisanji Presents~莉澤露露listen~
  • 莉澤:大家晚上好,我是莉澤·赫露艾斯塔。
  • 露露(莉澤飾):大家空露露~我是鈴原露露~
  • 莉澤:本節目由每周日的八點開始到九點半結束。簡而言之,就是在20和30這個時間來收聽我們愉快的談話的節目。
  • 莉澤:呀~夏天了啊~真熱啊···怎麼說呢···雖然已經播到第18期了,還是夏天啊~
  • 露露(莉澤飾):是啊~最近天氣也慢慢變熱了,莉澤大人有沒有中過暑呢?
  • 莉澤:嗯···中暑啊···嗯···有生以來還沒有中過w呃···今後也沒有想要中暑的打算···那個···今後我也會繼續注意下去的···露露醬知道什麼預防中暑的妙招嗎?
  • 露露(莉澤飾):嗯···說的是啊。因為我很,所以很少會中暑···或許吃些冰淇淋會比較好吧···?把Sacre(日本的冰沙品牌)之類的碾碎之後吃掉,讓身體冷卻下來,不知道能不能預防中暑。
  • 莉澤:啊~這樣啊,吃Sacre(開始驚慌)···關於Sacre的話題挺不錯的。那個···也想聊下冰沙的話題。那個···露露醬你喜歡什麼口味的冰沙呢?
  • 露露(莉澤飾):喜歡的冰沙口味?嗯······對了,應該是草莓味吧!
  • 莉澤:啊!草莓味啊!(越來越慌)為什麼喜歡草莓味呢?
  • 露露(莉澤飾):對···對啊,果然還是因為顏色和很像的原因吧。
  • 莉澤:啊!原來是這樣啊!(慌得不行,開始轉移話題)那麼,今天也打起精神開始節目吧!正片也拜託大家了!(遺言)莉澤露露Listen~
  • 2020年始因為《魔界村》耐久在niconico百科使得「鈴原露露」熱度排名急上升至第一位,與此同時急上升的有當時時局新聞而排名至第二第三的“第三次世界大戰”“唐納·川普”,由於排名依次排列緣故,讓一般通過nico百科民不禁產生“鈴原這傢伙終於以美國總統作為對手開啟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迷惑。[40]
同僚口中的“人類”鈴原露露
  • 在同僚御伽原江良談及鈴原露露、以及其外人看來可怕本人有餘的耐久直播,作下“鈴原露露不是人”的評價。此事被鈴原本人知道、否認並說出“我和大家一起都是人類”。[41]
  • 在同僚劍持刀也談及自己深夜開多窗觀看VTuber時候,試過中途睡過去,由於YouTube直播結束跳轉機制,在瞌睡中經歷惡夢突然醒來,卻面對六個窗口都是鈴原露露的場景,給劍持刀也留下深刻的印象……[42]
  • 在同僚郡道美玲談及彩虹社成員實況,在無觸碰的情況,鈴原露露的身影突入其來地出現,令郡道美玲陷入恐慌的場景。[43]
  • 在同僚星川莎拉談及鈴原露露時,模仿了露露送巧克力的情景,極其具有畫面感。並直言“並非感到很可憐,而是感覺到了生命危險,就不得不收下了啊。”[44]

直播相關

  • 每期直播封面以及結束封面的藝術風格秉承著“字要大,濾鏡要怪、字體陰影要瞎眼“的風格,據傳來自前輩的教導。也成為觀眾討論津津樂道的一環,不得不懷疑其身為美大生異於常人的藝術審美[45]
    • 在最開始製作魔界村系列的封面需要花費兩小時去製作,直到後來漸漸變成花費一小時。
    • 包括那個從來都按不了的訂閱按鈕是有意識地去做的。
  • 直播早期由於單熒幕硬體的緣故,通過觀察軟體抓獲延遲的OBS畫面(即以高延遲狀態下)進行遊戲,並以此挑戰了多個高難度的遊戲,讓觀眾為之震驚。在出道不久後通過購入新熒幕解決了這個問題。[46][47]
  • 在21歲生日紀念直播中,一邊喝酒吃蛋糕一邊和觀眾們聊天慶祝,受酒的影響在之後遊戲實況中興致比以往的高,在最後忘記把預定做好的ED卡放出來,反應過來後在評論區大喊抱歉。
  • 在2019年日本60年一遇的“海貝思”颱風來襲中病倒了,但病倒原因並不是因為遊戲耐久、遊戲打太多之類。而是因為面對颱風來臨、囤積很多食材,為不在食材過期前浪費了,決定自己做沙拉吃,因此導致第二天胃部不適而前往醫院打點滴,本人認為羞恥得不行的緣由,為此在直播中特意說明。[48]
  • 似乎有著令觀眾不禁驚訝的握力,在遊戲途中輕易地把新買的遊戲手柄玩壞了,本人自言是“普通地使用”。[49]
    • 在任天堂《健身環大冒險》熱潮進行實況直播,在壓力拉力測試環節,壓力獲得100的滿數值以及拉力87上位的成績,從整體健身直播來看似乎耐久力較為一般,但被不少觀眾懷疑偷偷放水以證明自己不是魔界人的質疑。其後在一個半小時的《健身環》實況短暫休息後接下來又進行5個小時實況《minecraft》,讓人不禁懷疑特異之處在於恢復力環節[50]。後在2020年02月17日進行了挑戰極限的徹夜10小時的《健身環》直播……
  • 周力一主持的加賀美會社的玩具開發企劃中,由鈴原露露提倡的是會口念“こんるる(你好露露)”名為的「定時你好露露~炸彈(時限こんるる~爆弾)」的倒數人偶,從起名的「炸彈」便令人同僚震驚。其設計是外形以自己為原型的人偶,當開啟背後開關的時候會開始倒數,每當倒數一次便眼睛發出一次紅光,由參與遊戲人員向右傳遞,到倒數結束會字面意義的爆炸,然後「遊戲結束」,被同僚多次確認爆炸是那個意思的爆炸,在確認是字面意義的爆炸後,又被吐槽“遊戲結束,連人生也跟著遊戲結束”。講述自己的點子後,極力向社長加賀美隼人推銷自己的企劃。而形成不少關於「定時你好露露~炸彈(時限こんるる~爆弾)」的二次創作。[51]
  • 根據2020年07月14日的報告,因為眼病的緣故,對耐久直播有所收斂,本人的說法是結膜方面的問題,而醫生說“只要普通地使用就會慢慢康復的”[52]……儘管如此其後又進行過幾次讓觀眾破膽的平均五小時通宵健身環遊戲直播……

遊戲相關

  • 對以高難度著稱《魔界村》面對多次死亡不灰心的耐久直播中始終笑顏溫聲細語地去通關,而獲得有“不懂人世而知盡魔界的女人“、”魔界村ASMR“等等各種稱號[53]
  • 在第一次直播通關魔界村後三個月的8月10日盂蘭盆節期間進行再降臨《魔界村》耐久配信,本人稱之為“返鄉”,在日本時間的下午七點開始,經過15小時角逐戰到次日12點的完成挑戰。[22]
  • 在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最後一日晚上9時再次啟程魔界返鄉旅程,經過18小時返鄉過程在次日下午抵達魔界,旅途保持慣有的“平和”,讓人不敢感嘆“魔界回家過年之難”“魔界的大晦日”發出欽佩之情,最終抵到魔界終點的鈴原向觀眾問候新年好、觀眾之間互道新年問候的情景下迎來了魔界的新年。[54][55]
在遊戲血源詛咒中有著相當活躍的表現。用血源詛咒的標誌性武器鋸肉刀一路打到底。並對變形武器的帥氣表示相當的喜歡。可以看出除了可愛的東西以外,露露也喜歡帥氣的東西。
  • 甚至在3D回中復刻了亞楠的街道,小怪藍胖子以及鋸肉刀。鋸肉刀也因此成為了鈴原露露的標誌性武器,頻繁地出現在fanart里。在3D回中提及“亞楠是自己做夢都想去的地方。”,熱情好客亞楠鎮,不愧是鈴原露露。
在玩遊戲時留下了如此場面。在這一段明明被嚇到,語速不斷加快卻還要逞強,自我鼓勵的露露實在是太可愛了,被粉絲在fanart里反覆復刻,是鈴原的著名場景。[56]同時,在這個遊戲中,露露還模仿了精神病般的笑聲但是非常可愛。對恐怖遊戲相當餘裕啊,露露。[57]
《無盡夢魘》場面體現
  • “吼~有兩下啊。嚇我一跳哦。。。”
  • “嗯~嚇了一跳。”
  • “這前方需要做好覺悟。無論發生什麼都不要被嚇到。。。”
  • “無論發生什麼都沒什麼大不了的!”
  • “對吧!我猜就會有!”
  • “發生過一次,就會有第二次,有第二次就會有第三次,再發生第三次的話說不定會被抓住腳。”
  • “好!嗶!你瞧,第三次了吧!猜到了猜到了,懂了懂了,就是這麼一回事呢,基本就是這樣。”
  • “基本就是這樣。。。是啊。。。”
  • “有第二就有第三次,有第三次就有第四次,第四次的時候就‘空露露’了。”
  • 在遊戲《只狼》實況中,在不知情情況下作出錯誤的選擇項,將友善可憐的NPC小太郎送去悲慘的劇情發展方向,在察覺到宮崎英高的詭計後,留下深刻的印像(心理陰影),一度在遊戲中無能發泄,進入過創的失憶狀態拒絕接受事實……[58]
  • 在次日直播中被好事的觀眾冒充NPC名字進行投錢,在察覺到名字後開始進行不斷地道歉。
  • 在事隔近一年後的2020年5月2日24小時企畫《只狼》通關直播中,成功將NPC小太郎“拯救”,抹平陰影達成“小太郎救濟”的宿願,可喜可賀。[59]
“怪物露露”形象
由《INSIDE》誕生[60]
在《INSIDE》的實況中,因為與劇情“非人”“吃人”等等莫名契合,與遊戲劇情的結合誕生出“怪物露露”的形象。[61]
  • 《腦部鍛鍊測試》
為了證明自己不是腦筋騎士,進行遊戲《東北大學未來科學技術共同研究中心川島隆太教授監修 大人的DS腦力鍛鍊》的測試,在最終測試結果滿懷歡喜地鈴原還閉目期待著結果,在張開眼看到無情的“腦年齡 80歲”而沉默地拒絕接受這個事實,發揮彩虹社傳統“這裡由我來擋住”用巨大化Live2D身體把“8”字擋住,向觀眾介紹“哇!0歲,腦看起來非常年輕”,而後低聲地說著“大滿足”結束本次直播,評論欄留下滿是鈴原奶奶的字眼。[62]
在初次《節奏天國》直播里透露除開蜘蛛外的另一個弱點是節奏感覺,苦戰8個小時後遲遲找不到音感,勉強打出激動人心的“平凡”評價。其後與德比德比·德比魯的線下聯動中,邀請初次嘗試的德比魯進行遊玩,德比魯作為初次玩家表現出良好音感表現,絕望級別遊戲能力差別體現讓在旁的鈴原露露進入懷疑人生的狀態不斷詢問“為什麼會這樣”“不是很奇怪嗎”,不明所以的德比魯反問“到底怎麼樣了,美大生”,在鈴原露露無意識的詢問讓場面越發變得凝重的時分,德比魯似乎有所領會不經意地打出了“平凡”評價,看看到平凡評價的鈴原露露出呼一口氣道出“放心了”,以及撿回一命的德比魯[63]。在考拉挑戰完後,鈴原露露重新玩了一遍昨天玩過的關卡,結果出乎意料地熟練,讓露露十分震驚。[64]
  • 《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難關》
在2020年度生日的同時,去初次挑戰《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難關》,在苦戰七個小後時而多次回歸終點的實力證實自己的腦筋之名,然而在七個小時苦戰中卻始終笑顏,讓在座的觀眾不禁再認識名為“鈴原露露”這個生物的恐怖之處,也使得直播評論留下“是我看過少數最安穩的壺男直播”、“我們不會看到露露生氣,因為當她生氣現實已不復存在”、“比起主播來說,觀眾更看得心驚肉跳”、“這個直播會狩獵到我睡夢中。晚安了。”[65]
  • 在遊戲中丈育屬性得以體現。看不懂告示牌上的“Do Not Ride Snake”,在一正考慮後果斷走上去,於是被直接送回家。現已成為名梗。[66]

人際互動

同時出道的同期。在初直播談及到同期的雪城真尋,稱讚對方非常可愛。然後展出手繪有著超長下巴的雪城真尋圖。
壓 倒 的 存 在 感
惡魔出身的前輩。
  • 與惡魔出身的德比德比·德比魯以「德比露露(でびるる)」組合名義進行多次聯動、明明是惡魔出身的德比經常被鈴原露露所壓制,特別是在德比所不擅長的有幽靈出現《零系列》遊戲實況中,面對幽靈怯怯發抖的德比、在熒幕前使用Live 2D身體試圖吞噬身前的惡魔的種種,有著強烈反差的表現,更而加深在魔界村通關以來的印象,在觀眾之中有著諸如「美大生其實惡魔是種族」「德比是假貨惡魔」等等說法[67]。與德比在「SMASH The PAINT!!」推出過合唱曲「『壓 倒 的 存 在 感』」。[68]
美大生與考拉儲備糧的飼養觀察記錄
  • 魔界似乎有“打電話給別人之前需要先打電話給別人”的習俗。[69]
  • 多次以“可愛到想要吃掉”來形容德比魯。並且暴露過在線下曾經咬過耳朵來試吃。[70]酸 考拉 酸
    • 在一次聯動中,試圖用ASMR一般的低語催眠考拉,“你現在變得想被吃了”,讓考拉瞬間清醒,“啊?”。[71]
  • 有稱呼鈴原露露為“美大生”的特權,只有德比魯稱呼露露為“美大生”。[72]
  • 在德比的3D回,在場人物本應全是蠟像。但露露作為唯一一個活人參與了3D回。於本回直播中“鈴原露露可以降臨在任何模仿她的物體上”的這一假說便被提出了。並留下了著名的鈴原扭頭場景,是露露的名場面之一,在fanart里經常出現。[73]
與前輩的本間向日葵稱呼親密,以「ござる」組合名義進行聯動。
  • 在鈴原早期直播活動中,本間向日葵向鈴原主動搭聲、提供過直播操作的協助等等。
  • 露露在直播中有提到過,在成為Vtuber前,就有在看本間向日葵了。[74]
  • 在MC聯動中有用家鄉話交流過。[75]
  • 超級兔子人聯動中露露做出了很多反人類的怪力操作,實則主要是因為這個遊戲的物理引擎非常玄幻[76]
長期廣播直播節目《にじさんじpresents リゼるるListen》的長期搭檔,被稱為「莉澤露露(リゼるる)」的組合。
  • 在3D聯動,被邀請至“鈴原家(恐怖遊戲)”作客進行遊戲的莉澤激烈的尖叫與露露清脆的笑聲,其後交換手換成露露進行遊戲,二度同樣被驚嚇的莉澤與保持笑聲的露露,成為觀眾之間的津津樂道的話題。[77][展開/折叠]
    在此期間一直緊緊抓住王女不放,防止逃走。被觀眾戲稱為性騷擾。露露還在過程中用雙手戳皇女臉蛋來調情,貼,都可以貼。皇女也數次跳進露露懷裡,被製成“美人只配強者擁有表情包”。不管是誰在玩,皇女始終都是在叫的那個。直言皇女的悲鳴非常美味,還想多聽一會。因為個人對這種東西沒有太大反應,所以看見反應大的人感覺特別有趣。雖然皇女腿都嚇得直抖,但還是儘量保持對話,裝作參觀露露家。此外在過程中,有一瞬間模型與遊戲畫面重合,讓露露看起來像鬼一樣,也被截圖製作成表情包了。
  • Akitsu Mitsuba.png
    Kamishiro Kurea.png
    Sephira Su.jpg
    さいね四姉妹
與同畫師さいね筆下擔當過VTuber角色在觀眾之中被稱為「さいね四姉妹」,分別是長女的秋津三葉、次女的神城くれあ、三女的塞菲拉·蘇、四女的鈴原露露。[78]
  • 2019年11月27日,除去VTuber活動暫停的秋津三葉外,次女的神城くれあ、三女的塞菲拉·蘇、四女的鈴原露露為畫師さいね的生日進行了慶祝會聯動。[79]

部分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注釋與參考資料

注釋
  1. 本人並沒有欽定的粉絲名,無論是觀眾之間較為常用的“殘機”之類的。【#すずはライブ】収益化記念&ゲームクリア雑談【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05-12 (日本語). 
  2. 僅僅是停止狹義“網絡直播”活動,其他活動仍然保持。
參考資料
  1. 3Dキャラクターのメイン制作を担当しております。. Twitter. 2020-03-27 (日本語). 
  2. 3Dお披露目枠が現在バグっておりまして、何度か作り直したりもしたのですが改善されない状態です。. Twitter. 2020-03-24 (日本語). 
  3. 【#すずはライブ】どきどき…新衣装おひろめっ!!【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04-17 (日本語). 
  4. 「にじさんじ」より2名が新たにデビュー!本日より始動!. PRTIMES. 2019-04-29 (日本語). 
  5. 【初配信】初めまして!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05-01 (日本語). 
    【初配信】初めまして!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bilibili. 2019-05-01 (日本語). 
  6. この度無事に収益化が通りました!!. Twitter. 2019-05-10 (日本語). 
  7. そして……10万人行きました…(´°̥̥̥̥̥̥̥̥ω°̥̥̥̥̥̥̥̥`)。。。嬉しい、皆さんのおかげです、ありがとう。。。. Twitter. 2019-07-27 (日本語). 
  8. ちょっと遅くなってしまいましたが、チャンネル登録者数20万人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Twitter. 2020-01-04 (日本語). 
  9. 超魔界村と雑談配信ごしちょう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あああ!!!!. Twitter. 2020-04-19 (日本語). 
  10. 鈴原るる YouTubeチャンネル登録者数が40万人を突破 にじさんじでは5人目. Twitter. 2020-08-21 (日本語). 
  11. ひと月ほど配信活動をお休みさせて頂き、運営さんと相談して今は休養、準備や今頂いている案件、収録に専念してまた配信活動に復帰できたらと思います。. Twitter. 2020-10-13 (日本語). 
    這個月就休息不播了. bilibili. 2020-10-13 (中文). 
  12. 【鈴原復活…!】【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11-28 (日本語). 
  13. 【短熟肉/MHW】3分鐘了解鈴原露露的各種可愛搞怪表情. bilibili. 2019-07-07 (中文). 
  14. 【熟肉/鈴原るる2.0】直视的目力魔眼/捕食者之眼/标签↓. bilibili. 2019-12-01 (中文). 
  15. 【小熟肉】鈴原露露模仿伊莉雅【附對比】【熟肉】罕見的美大生慌張片段【莉澤露露/文化放送】. bilibili. 2019-06-25 (中文). 
  16. 【熟肉】莉澤露露心儀的結婚對象【文化放送】. bilibili. 2020-10-01 (中文). 
  17. 【熟肉】罕見的美大生慌張片段【莉澤露露/文化放送】. bilibili. 2020-09-17 (中文). 
  18. 【小熟肉】親了roa醬和看gibara裙底的限界化露露. bilibili. 2019-12-12 (中文). 
  19. 【熟肉·兩國雜談】Roa所見的鈴原露露:是魅魔,有女兒香. bilibili. 2019-12-11 (中文). 
  20. 【小熟肉】和露露只有2毫米gachi戀距離的inui. bilibili. 2019-12-12 (中文). 
  21. 【熟肉】铃原露露3D披露露回【铃原露露/彩虹社】. bilibili. 2020-03-29 (中文). 
  22. 22.0 22.1 【YouTube】【超魔界村】ただいま…ッッ!!2週目耐久するよ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耐久挑戰其①耐久挑戰其②耐久挑戰其③
    【生肉】【超魔界村】ただいま…ッッ!!2週目耐久するよ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bilibili. 2019-08-11 (日本語). 
  23. 【鈴原露露】新衣服披露回暴露自己不是人的事實(500kg帽子). bilibili. 2020-04-08 (中文). 
  24. 電車家と真逆の方ずっと乗ってた!!!!!!!. Twitter. 2019-12-10 (日本語). 
    気づいたら知らない駅まで来ててびっくりした。. Twitter. 2019-12-10 (日本語). 
  25. 【鈴原るる】光速flag回收傳說. bilibili. 2019-06-17 (日本語). 
  26. こんるる「みなさん、こんるるです!(自己紹介)」. niconico. 2019-12-11 (日本語). 
  27. 激闘!鈴原VS舞元 ~腕相撲全集~. niconico. 2019-07-16 (日本語). 
    【熟肉】露露和舞元和老闆娘的MHW扳手腕對決. bilibili. 2019-09-16 (中文). 
    美大生與一般老農的替身對決. bilibili. 2019-09-22 (中文). 
  28. 【公式番組】にじさんじ みっくすあっぷ Season2【#7】. YouTube. 2019-12-18 (日本語). 
  29. #02 Bloodborne(ブラッドボーン)】血だッ!!!!血をくれええ!!【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08-16 (日本語). 
  30. 【鈴原露露】無法應對蜘蛛的可愛露露【熟肉】. bilibili. 2019-12-04 (中文). 
    「クモたーくさん♪」鈴原るる最大のピンチにの歌を歌う・ダクソ2. YouTube. 2019-12-03 (日本語). 
    鈴原るるVS大量の蜘蛛~メンシスの悪夢にて~. niconico. 2019-08-27 (日本語). 
  31. #03 【Monster Hunter World】るる VS アンジャナフ【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07-05 (日本語). 
  32. 鈴原るる「ウサちゃん飼ってたんだけど・・・食べたくなるよね?」. YouTube. 2019-12-08 (日本語). 
    【字幕付】鈴原露露「雖然養過小兔子・・・但還是會想吃的吧??」. bilibili. 2019-12-12 (中文). 
  33. 【熟肉】鈴原「小貓咪真可愛、放進嘴裡也不疼」【幽靈列車 / 鈴原るる】. bilibili. 2020-08-27 (中文). 
  34. 【十月第二周】這周的彩虹爆笑合集(熟肉). bilibili. 2020-10-18 (中文). 
  35. 【#すずはライブ】ゆっくり雜談するるッッ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0-29 (日本語). 
    【短熟肉】露露聊起了鈴原家的話題. YouTube. 2019-12-13 (中文). 
  36. 【#すずはライブ】新年ッ!あけまして!【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2020-01-01 (日本語). 
  37. 【#すずはライブ】ゆっくり雑談するるッッ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10-29 (日本語). 
    【短熟肉】「铃原小姐的电话」& “催眠"奥数魔刃(铃原露露). bilibili. 2019-11-04 (中文). 
  38. 【企画】にじさんじライバー妄想トーナメント戦【緑仙/社築/鷹宮リオン/加賀美ハヤト】. YouTube. 2019-12-16 (日本語). 
    【熟肉】彩虹社妄想淘汰戰 A組. bilibili. 2020-02-09 (中文). 
    【熟肉】彩虹社妄想淘汰戰 B組. bilibili. 2020-10-27 (中文). 
  39. 【熟肉】[貼貼] 互相模仿的莉澤和露露【文化放送】. bilibili. 2020-08-18 (中文). 
  40. アメリカVS鈴原るる……?. niconico. 2020-01-04 (日本語). 
    よくわからないんだが鈴原るるがイランとドナルド・トランプ相手に第二次三次世界大戦を起こすってことかな?. twitter. 2020-01-04 (日本語). 
  41. ギバラ、鈴原の正体を暴こうとしてこんるるされる. 2020-02-05 (日本語). 
    御伽原江良:“空露露不是人。”. bilibili. 2019-12-15 (中文). 
  42. 寝落ちした後、6画面こんるるされる剣持刀也. YouTube (日本語). [失效連結]
    【熟】化身為噩夢的鈴原露露. bilibili. 2020-02-10 (中文). 
  43. 触ってないのに何故か鈴原るるの個人ページに飛ばされ、恐怖する郡道美玲. YouTube. 2020-01-20 (日本語). 
    【熟肉】被突然彈出的露露頁面嚇到的郡道老師【鈴原るる/郡道美玲】. bilibili. 2020-01-22 (中文). 
  44. 对铃原露露感到了生命危险的星川. Bilibili. 2020-02-15 (中文). 
  45. 鈴原るる的画像美術館. bilibili (日本語). [失效連結]
  46. 鈴原るる、重りをつけて配信していた. niconico. 2019-06-13 (日本語). 
  47. モニター届いた(´°̥̥̥̥̥̥̥̥ω°̥̥̥̥̥̥̥̥`)!!!!. Twitter. 2019-06-08 (日本語). 
  48. 鈴原るる. 今日はお昼頃までは体調良かったのですが、急に体調不良をきたしていま病院にいます…、、ご迷惑ご心配おかけします💦. Twitter. 2019-10-14 (日本語). 
    鈴原るる. 昨日は本当に本当にお騒がせご迷惑をおかけしました. Twitter. 2019-10-15 (日本語). 
    鈴原るる. #06【ダークソウル(リマスター)】やるよおおおおおおッ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0-15 (日本語). 
  49. 鈴原るる、握力でコントローラーを破壊する. niconico. 2019-10-19 (日本語). 
    【短熟肉】魔界第一手柄毀滅大師 鈴原露露. bilibili. 2019-10-21 (中文). 
  50. 【リングフィットアドベンチャー】鈴原、筋力強化するッ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1-04 (日本語). 
    【熟肉/健身環大冒險】鈴原露露 肌肉強化!. bilibili. 2019-12-07 (中文). 
  51. にじさんじおもちゃコンペ【加賀美ハヤト/鈴原るる/轟京子/舞元啓介/ジョー・力一】. YouTube. 2019-12-15 (日本語). 
    (熟)化身為炸彈的鈴原露露. bilibili. 2019-12-20 (中文). 
  52. 【#すずはライブ】オハナシ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07-14 (日本語). 
  53. [鈴原露露]鈴原露露 暱稱·罵倒集(半熟). bilibili. 2019-11-28 (中文). 
  54. 大晦日だよ‼【大魔界村】クリアまで負けられない戦いがここにある…!!【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12-31 (日本語). 
    まだ大晦日だよ‼後半戦‼【大魔界村】クリアまで負けられない戦いがここにある…!!【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2020-01-01 (日本語). 
  55. 新年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Twitter. 2020-01-01 (日本語). 
  56. 【熟肉】一回生、二回熟、三回空露露【鈴原るる / Neverending Nightmares】. bilibili. 2020-08-16 (中文). 
  57. 【剪輯熟肉/無盡夢魘】發出了精神病般笑聲的鈴原【鈴原露露_NIJISANJI】. bilibili. 2020-08-16 (中文). 
  58. 【熟肉】鈴原露露,不慎把小太郎送入了地牢【鈴原るる】. bilibili. 2019-06-29 (中文). 
  59. #13【SEKIRO】るる VS 梟…‼ 御子様のため!鈴原には戦う理由があるッ!! 【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05-02 (日本語). 
  60. @sikimaru69. こんるる~#るるのアトリエ. Twitter. 2019-11-02 (日本語). 
  61. 【INSIDE】真夜中でもゲームがしたい…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1-01 (日本語). 
    【INSIDE】真夜中でもゲームがしたい…ッ!!!!!!【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2019/11/2). bilibili. 2019-11-02 (日本語). 
  62. 脳年齢の結果に納得いかない鈴原るるは川島隆太を睨みつけ…. YouTube. 2020-01-05 (日本語). 
    【熟肉】暴露80歲大腦年齡後放大自己吃人的鈴原露露. bilibili. 2020-01-05 (中文). 
  63. 鈴原るる、でびでびでびるとのリズム天国の実力差に絶望す. niconico. 2020-03-01 (日本語). 
    【熟肉】對考拉節奏天國初見水平震驚的鈴原露露. bilibili. 2020-03-03 (日本語). 
  64. 【熟肉】對自身的成長感到了困惑, 開始懷疑人生的露露【德比露露/節奏天國】. bilibili. 2020-03-09 (中文). 
  65. 初めての壺おじさん!!【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20-06-25 (日本語). 
  66. 【熟肉】鈴原玩蛇-日本義務教育的敗北【掘地求生 / 鈴原るる】. bilibili. [引用時間: 2020-08-02] (中文). 
  67. 【#でびるる】#01 見てはいけない禁断の儀式……‼【零~眞紅の蝶】. YouTube. 2019-06-19 (日本語). 
    【#でびるる】不可以看的禁斷儀式……‼【零~真紅の蝶】【第一日】. bilibili. 2019-06-23 (日本語). 
  68. 3/18発売「SMASH The PAINT!!」収録曲【『圧 倒 的 存 在 感』鈴原るる/でびでび・でびる】公式ワンコーラスPV. YouTube. 2020-03-03 (日本語). 
    【字幕附】【『壓 倒 的 存 在 感』鈴原露露/德比德比・德比魯】公式PV. bilibili. 2020-03-04 (中文). 
  69. 電話をする前に電話してほしい鈴原るると理解をあきらめるでびでび・でびる. nicovideo. 2020-02-24 (日本語). 
    【熟肉】美大生「打電話之前打個電話」與放棄思考的德比【鈴原露露/德比德比·德比魯】. bilibili. 2020-02-29 (中文). 
  70. 【剪輯熟肉】2434里最想吃的是.... bilibili. 2020-03-17 (中文). 
  71. 【#でびるる】零クリア 除霊の酒盛り 二日目【ホラゲ耐久】. YouTube. 2019-08-14 (日本語). 
    【熟肉】試圖催眠考拉成為食材的鈴原露露. bilibili. 2019-08-05 (中文). 
  72. 【剪輯熟肉】關於德比大人對自己的尊稱【NIJISANJI/鈴原露露】. bilibili. 2020-04-29 (中文). 
  74. 【熟肉】鈴原るる進入彩虹社成為VTB的理由. bilibili. 2020-02-09 (中文). 
  75. 【熟肉】本間向日葵和鈴原露露的魔界語交流. bilibili. 2020-04-25 (中文). 
  76. 【熟肉】露師傅拳腳功夫了得!【本間ひまわ / 鈴原るる / Super Bunny Man】. bilibili. 2020-07-03 (中文). 
  77. 【#リゼるる】3DコラボでVRホラゲーに挑戦する……?!【にじさんじ/リゼ・ヘルエスタ 鈴原るる】. YouTube. 2020-09-29 (日本語). 
  78. 神城くれあ. さいね四姉妹. Twitter. 2019-06-04 (日本語). 
  79. 【#すずはライブ】さいねママありがとう!三姉妹より心を込めて…!【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11-27 (日本語). 
    【生肉】有懲罰遊戲!さいね姐妹的馬里奧派對!!!【鈴原るる/にじさんじ】. bilibili. 2020-03-15 (日本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