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分身账户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阿露丝·阿尔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我,想成为大家的抱枕!
萌薇头像.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阿露丝-亚尔玛尔.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アルス·アルマル
(Ars Almal)
别号 264,雨刮少女,圆圆,小福,マルマルス,マルマル丸,マルマルマルス
发色 白发
瞳色 宝石蓝瞳
身高 147cm
体重 内绪32kg
三围 意外的有料
年龄 16岁
生日 3月21日
星座 白羊座
萌点 白发斗篷长靴游戏宅冒失
出身地区 魔法使世界
活动范围 YouTube
所属团体 彩虹社
个人状态 虚拟Youtuber
魔法属性
书本名字 个性あいでんててー
Emoji 📕
印象色 #7FD6E2
Tag fanart:#マル描いてちょんっ
那种fanart:#解き放たれし右手
直播:#アルマルーム
音声感想:#アルスボイス
粉丝名 刺儿丸トゲ丸
直播内容 游戏游戏游戏游戏 偶尔杂谈
主要直播时间:15~18时 23~26时
问候语 开始:○○まるー(おは/こん)
结束:おつまるー
亲属或相关人
妈妈:Paryi
同期生:相羽初叶黛灰
师徒组:艾克斯·阿尔比欧

阿露丝·阿尔玛アルス·アルマル,Ars Almal)是隶属于彩虹社旗下的虚拟YouTuber,正式出道于2019年7月28日。

简介

有些冒失的新手魔法使,由于在魔法世界的修行非常辛苦,所以打算将直播作为放松的手段。

喜欢玩可以击倒敌人的fps游戏,但玩得并不算特别好(阿露丝:喜欢和擅长完全是两回事啊!)

作为虚拟YouTuber的目标是解除自己右手上的封印,以及被画上抱枕。 2020年的最新目标是“好好练歌”

平常说话时是符合她外表的软软黏黏的可爱声音,时不时毒舌的一面也是她的萌点。精通嘲讽艺、暴怒艺、假哭艺,虽然很少拿脸大这一点自黑,但是被观众跳脸时会速攻反击。

与同期的黛灰相羽初叶结成了组合「Bluesぶるーず」,在组合中兼任被欺负的角色和吐槽役。

主要直播时段集中在深夜,据本人所言「对我来说这才是白天」,过着昼夜颠倒的生活的样子。

在Minecraft直播中展现出的建筑品味与其它Liver相比也毫不逊色。

虽然本人多次否定这一点并称自己没有建筑品味,但参观过阿露丝之森的其它Liver的评价都相当高。

经常被观众在评论栏、棉花糖和SC埋坑,每次中招后都会被做成剪辑,她本人曾表示相当后悔。搞快点不要停

由于名字读起来节奏感很棒,直播过程中经常被观众根据情境起各种各样形如〇〇〇·〇〇〇〇的外号。

与其它Liver的联动相对比较积极,也已经参加过了数次的大规模比赛(宝可梦剑盾大赛、摇手指大赛、第2届马里奥赛车、Splatoon2等)。

其中马里奥赛车彩虹杯的表现尤为出色,最终总成绩排名第5。

和妈妈Paryi关系较好,经常收到妈妈画的各种各样的东西作为礼物。橘子、大葱、小猪拉面等等

在彩虹社MIX UP中荣获「嘲讽艺大师」的称号。

另外,似乎已被收录至阿拉丁神灯猜人小游戏中。

喜欢的食物:巧克力薄荷冰淇淋、芝士蛋糕、蒙布朗、炸鸡块、葱花金枪鱼卷、小猪拉面、美味棒之类的零食

喜欢的饮料:略甜的红茶、オロナミンC骑士快乐水(一种维他命饮料)

不喜欢吃的东西:辣的东西、咖啡、生鱼

喜欢的动画

主要喜欢战斗系动画:

形象

经历

  • 2019年7月24日推特出道发表了一条看上去很中二的推特[1]
  • 2019年7月28日进行了初次直播,确认了自己直播tag以及fanart tag,选定emoji为📕。[2]
  • 2019年8月7通过了收益化,并于当晚举行了庆祝收益化直播。
  • 2019年9月10日Youtube银盾彩虹之力太强了
  • 2020年1月18日,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新衣服终于发表!白毛兽耳大脸双马尾xp全开屑屑帕里桑
  • 2020年1月24日,YouTube订阅突破20万。
  • 2020年4月23日,Live2D实装2.0版本,在直播中展示了熊猫人亲传朝上看眼神,并于本次直播中首次直播丢人壶男。
  • 2020年6月10日,Live2D初始衣装添加换装功能,展示了可脱的兜帽、挂饰浮游炮、长款斗篷,以及涩到不行的内衬连衣裙。
  • 2020年8月3日,在与艾克斯·阿尔比欧的联动MC动画结尾宣布了3D化的消息。
  • 2020年8月14日进行了3D化直播,在惯例的展示、截图和游戏环节后,首次在直播中披露唱歌,选取为古川本舗的「グレゴリオ」。
  • 2020年8月25日,发表了个人第二套新衣装,魔法使转职自称清楚如修女克蕾雅牧师,并增加了长发和双马尾的发型差分
Youtube订阅变迁记录

2019.07.24 出道

2019.07.28 10000人突破(初配信)

2019.07.29 20000人突破

2019.08.07 频道收益化

2019.08.09 30000人突破

2019.08.14 40000人突破 

2019.08.18 50000人突破

2019.08.22 60000人突破

2019.08.26 70000人突破(达成第一年目标 距出道日34天)

2019.08.29 80000人突破

2019.09.02 90000人突破

2019.09.10 10万人突破(达成第二年目标距出道日49天)

2019.09.23 11万人突破

2019.10.11 12万人突破

2019.10.29 13万人突破

2019.11.12 14万人突破

2019.12.02 15万人突破(达成第三年目标 距出道日132天)

2019.12.21 16万人突破

2019.12.28 17万人突破

2020.01.06 18万人突破

2020.01.14 19万人突破

2020.01.24 20万人突破(距出道日181天)

2020.02.08 21万人突破

2020.02.25 22万人突破

2020.03.14 23万人突破

2020.03.27 24万人突破

2020.04.06 25万人突破

2020.04.28 26万人突破

2020.05.26 27万人突破

2020.06.17 28万人突破

2020.07.22 29万人突破

2020.08.10 30万人突破

2020.08.15 31万人突破

2020.08.31 32万人突破

2020.09.16 33万人突破

2020.10.05 34万人突破

2020.10.29 35万人突破

2020.11.21 36万人突破

来自阿露丝的请求

阿露丝对观众们的请求
  • 来自直播概要栏(截至2020/10/03)
    • 因为会令对方感到困扰,因此请尽量不要在他人没有提到关于我的话题时在评论栏中发我的名字。
    • 当我有想对其它Liver拜托或传达的事情的时候我会直接和对方说,因此请大家不要去打扰对方。
    • 谢谢大家在我长时间直播的时候担心我。当我累了的时候就会下播的,而且基本都是在边吃东西边玩的所以不用担心我哦!!
    • 非常感谢大家一直都在温柔地教我各种东西!从今往后若是能一直如此温柔耐心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 对于奇怪的评论,还请大家不对其做反应而是善用拉黑功能。
    • 像是「从阿露丝那里来的」之类的评论还请自重。
对二次创作分类的请求

过于沉重的创作,或是为了让某些人变强或是暗堕而死、被杀掉之类的表现,阿露丝本人已经表示了一定的厌恶,请在发表时不要使用一半的插画Tag「#マル描いてちょんっ」,而是不带Tag或是使用敏感内容专用的Tag「#解き放たれし右手」。

绰号

观众取的绰号
  • 圆圆まるまる:观众们最常用的称呼名字。和外表的亲和性很高叫起来很顺口
  • 包子饅頭:100%通过外表而来的称呼。可以认为是因为某位前辈被称为(草莓)大福而衍生而来的称呼
  • 小福:国内观众常用称呼。来源和上一条一样
  • 小嘴·坏坏オクチ・ワルワル:在游戏中兴奋起来或手握方向盘而开启毒舌模式时的称呼
  • 脑袋·夹夹アタマ・ハサマル:详情请参照「Minecraft轶事」中的脑袋·夹夹事件。从这以后当其他Liver陷入同样状况时评论栏也会出现这种评论
  • 溜光馒头ツルツルまんじゅう:来自在5万人纪念直播时展示的粪棉花糖。全文是「不准色黛君 你这个溜光馒头」。被戳爆了笑点的同时气得砸桌子。
    • 自此以后,由于易于改编,以「大色狼淫乱必杀门牙」为代表作的模仿犯棉花糖或SC频繁出没于各Liver的直播间
  • 阿露丝·道歉アルス・アヤマル:前五次直播中四次进行了谢罪会见。谢罪内容分别为中二推特、PC卡到重启、迟到6分钟、预约了两年后的直播间
  • 脑袋·圆圆アタマ・マルマル:第一次自己在直播中提到自己脸圆这个话题时,也终于发现了自己脸大的这个事实,自此以后这个绰号也流传开来
  • 脑袋·滑滑アタマ・ツルツル:在5万人纪念直播中登场的绰号。在第一次直播中提到直播时兜帽不能脱下来的话题后,被人质疑实际上兜帽下面是不是秃顶,引起了怀疑。
    「给我看清楚了,这可是蓬蓬松松的!」
Liver取的绰号
  • 圆圆まるまる:来自椎名唯华笹木咲等。也有在末尾加「酱」的时候。主要是前辈Liver们会叫的绰号。
  • 圆圆まんまる:来自梦月萝娅的绰号。音调是圆↑圆。很可爱。
  • 圆酱マルちゃん:来自叶山舞铃的绰号。似乎在直播外被叫做圆酱制面マルちゃん制面圆圆1号マンマル1号也不会生气的样子。
  • 阿露酱アルちゃん:来自天宫心的绰号
  • 巨神:在彩虹社马车杯中由剑持刀也取的别名。指的是哪里,无需说明!
  • 阿露丝·迭失棺アルス・デスカーン:在与笹木咲初次打招呼时,对方为了看起来更柔和而发过来的绰号。什么鬼。
    • 推测是阿尔玛アルマル与宝可梦中的哭哭面具デスマス语感相近,于是用其进化后的迭失棺来称呼。
  • 阿露猴玛アルサルマル:由笹木咲发现的,在叫阿露丝名字时能够更轻松的叫法。什么鬼。莉泽也在用同样的叫法。
    速读「アルスアルマル」在第四次左右时就会变成アルサルマル
    • 同时,艾克斯·阿尔比欧也因为同样的理由被叫做「艾克塞尔エクセル」。
  • 代号:大脸コードネーム:KAODEKA:由三枝明那等「AXF」成员而来的称号。为了在使用全体聊天取得联络的时候,不被其他势力发觉阿露丝的势力所属而使用的代号。似乎没起到什么效果

趣事

  • 阿露丝的画师妈妈Paryi因为怕以阿露丝这样的性格会犯下与自己的另两位女儿同样的错误,在阿露丝出道前一晚将她的右手封印了起来。
  • 因为脸看起来很大实际上是兜帽的原因,在社内有“まるまる”(圆圆)的昵称,本人起初并不是很能接受这样的印象,后来也就默认了。
  • 由于同社的前辈椎名唯华在国内已有“大福”的称号,阿露丝便有了“小福”这一称呼。
  • 由于经常在深夜直播,其作息与欧美地区相似,引来了大批欧美地区的观众。
  • 其直播间甚至出现了英文同传(而且水平还很好),在欧美地区的爱称是big face。
  • 经常和同社两位liver叶山舞铃梦月萝娅一起联动,由于三人性格可爱,被称为三憨憨混沌jk语三铳士
  • 在其出道后的高强度深夜MC配信期间,时常能遇到同社前辈艾克斯·阿尔比欧,由于两人的虚空联动效果显著,国内外开始有了虾丸贴贴的呼声没有虾丸糖我要死了啊啊啊啊[3]
  • 关于Fanart和那方面的Fanart
那方面的Fanart虽然不会转推也不会点赞,但是会时不时偷偷地看
「是谁?发出来又删了的,我可都看见了哦——!」
  • 关于唱歌配信
对于是否会进行唱歌配信的质问,表示自己是音痴找不准节奏所以做不到。音游或者节奏游戏似乎相当不拿手。
  • 泪腺相当脆弱
泪腺变得脆弱的契机是夏目友人帐。看黑礁和鬼灭之刃时也哭出来了
「我觉得总有一天看哆啦A梦都会哭出来」
  • 2019年8月18日,Youtube频道订阅数5万人达成。其后在2019年8月22日的5万人纪念直播中突破了6万人。
  • 2019年8月25日,在Minecraft直播中订阅数突破7万人。在注视着艾克斯·阿尔比欧偷跑提前赠送7万人突破贺礼的过程中,2分钟暴涨600订阅,在贴贴民的祝福声中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达成了出道时定下的年内目标。
  • 2019年9月27日,在Minecraft直播中展示了新买的强强电脑。CPU:Intel Core i9-9900K GPU:GeForce RTX2080Ti 内存:64GB
  • 喝不了咖啡
在2019年10月1日的推特中提及。相羽初叶也发了推特作出喝不了咖啡的发言,黛灰在之前的直播中也提到过自己喝不了咖啡。至此,Blues全员弱咖啡这一事实得到了判明。
  • 咖喱只能吃甜口的
  • 虽然之前在的异世界中从16岁开始就可以喝酒,但是在这边的世界为了配合当地法律所以不打算做饮酒直播。
  • 2019年10月19日,账号被彩虹社吉祥物ゆがみん占领,并直播了游戏山羊模拟器。这件事的背后似乎与笹木咲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 自称毫无画力,但在会员表情制作的直播中展示的蜜蜂和巧克力薄荷冰淇淋的拟人化角色「薄荷君ミントくん」相当可爱,由此看来是本人谦虚了。
其后在书写小学生都会的「草」字时写出了不得了的东西,暴露了自己汉字水平低下的事实。但是是异世界人所以也是没办法的事。
  • 2019年10月28日,在订阅已有12.9万人时举行了10万人订阅纪念直播。
  • 可以发出很高的声音,但是低音的音域非常窄。
  • 2019年11月9日,进行了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健身环大冒险直播。
即便自己的体力很弱,但为了和同期的黛灰叫板还是选择了最高强度。
「要是在这里放弃的话不就连那家伙都不如了么!」
虽然在OP开始前就已经半死不活了,但在不想认输的意志下还是打通了第一关,了不起。
  • 2019年12月2日,由于在床被破坏了的情况下进入了末地,被囚禁在了末地无法脱身。
上个月,在三枝明那遭遇了同样的现象时极尽嘲讽之能,正所谓天道有轮回
从这一天起因为要回异世界的家一趟,直播暂停了四天
  • 2019年12月21日,参加了第2届彩虹社马里奥赛车杯预选赛。
选手出场词为「好大!无需说明!脸的大小是2米40公分!迎着本次大会最大的风阻,少女今天也向着终点而驰!」
被称作「巨神!阿露丝·阿尔玛」,一边嘶吼着剑持的名字一遍狂捶桌子。
取得了预选赛小组第一,顺利进军本战
  • 2019年12月24日,在彩虹反抗军电台中获赠嘉依卡圣诞老人的「红色魔法书」。凭借这本书习得了可以像巨龙一样从口中放出特大规模的电击的第四魔法「巴奥·萨基路加」。
  • 2019年12月28日,参加了第2届彩虹社马里奥赛车杯淘汰本战。
半决赛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进军决赛,并在决赛中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回想起至今为止大量的练习,不甘心地留下了泪水。
顺便一提,在出场时的介绍词中,脸的大小变成了7米20公分,一个星期里成长为了三倍。按面积算其实是9倍。
  • 2019年12月31日,在彩虹反抗军擅自举办的大奖赛中,与艾克斯·阿尔比欧的组合「虾丸」获得了最佳情侣奖第3名和最佳拍档奖第2名。
同时阿露丝单人获得了阴角大奖第2名。
  • 在「彩虹社敌人角色化计划」之后,在与直播一同出现的推特tag「艾比欧Alterエビオオルタ」中被众多喜欢BAD END的同好们在妄想中被杀了无数次。
本人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在作为续篇的企划「彩虹社妄想淘汰战」进行时领悟到了自己的命运。
  • 2020年2月,首次登入「方舟:生存进化」。
建立了个人部族,回过神来已经成长为「单论生产力能与四皇媲美」的程度。
在游戏中以商人玩法居多的涩谷初葛叶等前辈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在与前辈们的交流过程中,自己也以成为武器商人为目标而努力。
结果,在孤岛篇中发生的两次大战中,阿露丝都作为主要人物参与到了这段历史中。
在新地图仙境中,并未建立或加入部族,仍是一个人悠闲地享受ARK的乐趣。
  • 2020年2月29日,作为主办方的一员,与艾克斯·阿尔比欧、梦月萝娅、德比德比·德比鲁共同主办了Splatoon2彩虹杯。同时与德比德比·德比鲁、神田笑一、梦追翔组成队伍「恶魔神无袖」出战并杀进四强,半决赛惜败。
  • 2020年3月28日,与不破凑、椎名唯华、艾克斯·阿尔比欧组成四人战队「fACe」出战Splatoon2甲子园线上大会,以通过预选为目标参赛。最终未能通过预选,但仍放了下届甲子园继续参赛目指出线的卫星。
  • 2020年4月12日,在舞元启介主办的彩虹社最强雀士决定战预选赛J组出场,同组的有叶山舞铃、花畑嘉依卡和黑井柴。但是在比赛中四人展现出了过于超越常人认知的麻将对决,造成了解说席上舞元狼狈不堪、社筑精神崩坏、路易斯·嘉米高喊「我受够了!」的惨状。这桌麻将也被称作「超次元麻将」「异次元麻将」。
  • 2020年6月1日,在抓娃娃直播中报告了自己遭受了魔女的一击指拧着身子打喷嚏,导致扭到了腰的大事故。由于变成了连双足直立行走都十分困难的状态,变成了无法长时间直播的情况。在一周后腰仍未痊愈的情况下连续进行了22小时的APEX直播,观众血压暴涨。
  • 2020年6月7日,于文化放送超!A&G+广播节目“大致NIJISANJI电台”中,作为Blues的一员以嘉宾身份登场。由于腰伤未愈是以远程连线的形式参加。在广播中得到了观众授予的“脑袋很大赏”。
  • 2020年6月20日,与三枝明那早濑走小野町春香三人组成队伍「SSAO」作为Team G出战彩虹死喷大会,在第一回合中拿下14杀,创造整个赛事中最高单局杀敌数的同时带领队伍挺进第二轮,随后不敌最后的冠军队伍「Team 杀意チーム321」,遗憾出局。
  • 2020年7月3日,在马力欧直播中,向观众汇报了自己贫血的病情,据本人言,经检查血红蛋白浓度仅为70g/L(正常值为110g-150g/L),是连医生看到都笑出声了的程度。之后一段时间恢复了正常人的作息。并以医生不建议进行运动作为借口,鸽掉了本来说好从腰痛中恢复后就进行的健身环直播。
  • 同日,虽然是白发代表红组参加了彩虹社主办的马力欧红白10小时接力比赛直播,与虽然是红发白组的安洁·卡特莉娜进行了超级马力欧兄弟2对决,最终在两小时限制内打到5-4,以一关的优势险胜安洁,吹响了红组反攻的号角的同时为惨败的笹木咲找回了场子
  • 2020年7月29日,作为德比德比·德比鲁队成员参加彩虹社DbD大会,同队的其他成员还有队长德比德比·德比鲁、真·队长神田笑一和小野町春香。凭借神田笑一三场吊死12人的出色发挥和队员们成功的战术执行连克叶队和夕阳莉莉队,并与7月30日的决赛中战胜弦月藤十郎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 2020年7月27日和8月3日,分别在艾克斯·阿尔比欧和自己的频道进行了两人首次MC正式联动的动画上下集首播,并在下集最后宣布了将于8月14日3D化的消息。
  • 2020年8月10日,频道登录数打到30万人。
解锁了称号「30万人都还没有3D的家伙」
  • 2020年8月23日开始参加了ARK畸变地图的BOSS攻略RTA竞赛企划,隶属于A组,与部族「魔武天」的同伴们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
  • 2020年9月7日参加了由勇气千寻主办的APEX部2434杀企划,与勇气千寻拉特娜·葡蒂组队,在三小时的时间内取得了2个人头的骁勇拉胯战绩,并于此后进行了长达六小时的反省会练习。
  • 2020年10月14日,于个人Youtube频道上传了「グレゴリオ feat.ちびた/古川本舗」的翻唱,这也是阿露丝首次上传翻唱投稿。
注:阿露丝在グレゴリオ翻唱投稿的概要栏以及推特等处多次提到过,由于作品是很多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因此不希望被转载或剪辑到其他地方。为了尊重阿露丝的决定,阿露丝Bilibili非官方翻译组账号「阿露丝的脸部消肿院」也将不进行搬运,同时也不提倡各位粉丝进行搬运,敬请理解。
  • 2020年11月5日,在电视节目「ガリベンガーV」第67话「海贼の谜を解明せよ!」作为嘉宾出场,与电脑少女Siro周防帕托拉共同出演。
本次节目不仅是阿露丝首次与社外Vtuber共演,也是首次地上波节目出道。
同时,阿露丝成为继月之美兔本间向日葵御伽原江良后,彩虹社参演该节目的第四名Liver。

Minecraft轶事

Minecraft轶事
  • Minecraft的直播风格

初期尽可能的不使用彩虹服务器中已有的设施,而是通过自己的力量从头开拓。

尽可能地不依赖Debug画面(F3)进行冒险。(作为非常手段时才会看)

当赠送给其它Liver礼物时,会尽可能去考虑一些不会破坏游戏平衡性的物品。

  • 前辈和师匠

是在阿露丝和艾克斯之间诞生的一种奇妙的关系。双方都用敬称相互称呼,背地里却毒舌不断。明明在彩虹社里艾克斯才是前辈,但玩Minecraft的时间是阿露丝比较久。

德比莉音动物逃亡事件中,艾克斯得到了阿露丝的帮助,从此之后定下了师匠这一称呼。

在初期的初期称呼是「阿露丝」,而阿露丝则称呼艾克斯为「艾比欧前辈」。
  • 脑袋·夹夹事件

在MC#2直播中,被施了骨粉而成长的树将脑袋夹在了地板和树冠之间的事件。因为切换到第三人称时自己的姿势实在是太过滑稽,在那之后的15分钟左右都保持着这个姿势。

在那期间被同期的黛灰用钓竿和竹子疯狂跳脸。
在那之后的联动中又被跳脸了。
  • 恐吓事件

是在MC#5直播开始之前,于艾克斯·阿尔比欧(通称:艾比欧)的Minecraft初次直播中发生的事件。当时在做直播准备的阿露丝被多次路过的艾比欧所恐吓,此情此景甚至震惊到了在看艾比欧直播的多拉

阿露丝向同样在彩虹服的黛灰暗示自己被恐吓,但黛灰理所当然的没能理解发生了什么,十分困惑。同时艾比欧主张自己才是被害者。

作为恐吓行为的赔礼从艾比欧那里得到了甲子园的土。

之后通过艾比欧「请打我吧」的发言,认定他是M。

后日,铁资源不足的阿露丝收到了艾克斯经过无数次死亡轮回挖到的一组铁作为赔礼,此次事件平安结束了。

  • 圣剑苍蝇拍聖剣ハエたたき

在MC#10直播中,以读了「送他一把叫圣剑阿尔比昂的剑吧」这样一条评论为发端的事件。当时认定反正艾比欧也会很快死掉丢失道具,于是预定做一柄名为「圣剑Excalibur」的木剑。由于种种原因决定把木剑进行二级附魔再送出去。因为最终附魔效果为节肢杀手Ⅱ,于是取名为「圣剑苍蝇拍」。最后把Excalibur也一起装在箱子中送了出去。

艾比欧在8月22日的直播中发现了箱子里的东西大爆笑,拿着玩了一阵子。现在因为耐久值下降而担心丢失,存放在了箱子中。似乎是对艾比欧最为重要的东西之一。

📕「为了艾比欧前辈而做的!请用吧(木剑)」

  • 牛奶骚扰ミルハラ

MC#11直播中在自己的据点阿露丝之森遭遇掠夺者事件时,因为杀死了持旗的掠夺者,为了解除不祥之兆而被观众们逼着去喝牛奶。但阿露丝自身并没有理解不祥之兆的严重性,同时以前遭遇过牛被雷击烧成灰的事情,从而做出了「你们是有多缺钙?」「你们才应该去喝牛奶啊!」这样的发言,反过来劝观众们去喝牛奶。之后下播后又玩了一段时间,似乎不祥之兆由于时效结束而消失了。自此便称呼掠夺者事件为「牛奶骚扰」。

  • 甲子园的红石

MC#13直播中,由于同时在直播、为了挖一组铁给阿露丝的艾比欧读了「说不定师匠想要的是红石」这样一条评论,作为洞窟土特产从艾比欧那里收到的东西。

由于红石与其他金属相比无论是用途还是稀少价值都很渣,收到它的阿露丝理所应当的动摇了。

在这之后阿露丝怀疑艾比欧是从哪里偷来的。因为初次见面的好感度为负值这也没办法。这之后对诚恳的道歉的阿露丝,

🛡️「好孩子好孩子」

📕「可恶www别拿我当小孩子w」

同时围观了这一切的某恶魔是这么分析的,

👿「说这种话的家伙都是在交尾」

  • 圣剑苍蝇拍改聖剣ハエタタキ改圣剑球棒聖剣マッチ棒

7万人订阅纪念礼物从艾比欧那里收到了一组铁、2颗钻石和1个金块,作为报答阿露丝所制作的圣剑系列第二弹。

制作了附有亡灵杀手Ⅰ、火属性的金剑和附有节肢杀手Ⅱ的铁剑,分别命名为圣剑球棒和圣剑苍蝇拍改,总之先把圣剑苍蝇拍改送给他了。

随后立即掉进了艾比欧家附近的陷阱
  • 阿露丝和艾克斯的心动回忆博物馆アルスとエクスのドキドキ思い出博物館

由于像以上发生的事件越来越多,在阿露丝家中建有的「阿露丝的回忆博物馆アルスのおもいではくぶつかん」中陈列着大量的艾克斯·阿尔比欧的展品。

看到这些展品的黛灰把写着「阿露丝和艾克斯的心动回忆博物馆」的看板挂在了旁边。

因为阿露丝基本不会去动别人放下的东西,因此在博物馆转移地点之前似乎被许多Liver看到了。

尤其是艾莉·柯妮法为了躲避雷雨而逃进了博物馆里,但此时并没有注意到黛灰挂的看板并下播。下一次登录则是为了的联动,在前来迎接自己的两人面前读了这个让人害羞的看板。可怜的阿露丝。
  • 只剩我们两个了呢///二人きりだね///事件

MC#28直播中,和舞元启介两个人在彩虹服里的阿露丝。注意到了这点的舞元借着酒劲对阿露丝进行了〇骚扰。

👨‍🌾「只剩我们两个了呢///」

📕「烧起来也没问题么?」

在给自己挖坑准备了100颗钻石做赔礼后,听说了阿露丝所在地的舞元又一次进行了〇骚扰。

👨‍🌾「只剩我们两个了呢///」

📕「向昴桑打报告哦^^」

👨‍🌾「只有这个千万别」

最后,阿露丝得到了110个钻石(含税)和大叔刚脱下来的新鲜装备,只花掉了几颗做了一把命名为「只剩锄头两个了呢///二人っクワだね///」的锄头,剩下的钻石命名为「舞元的泪舞元の涙」「道歉石詫び石」还了回去。

  • 末地囚禁

MC#37直播中,发现了艾克斯·阿尔比欧放的11~14万人贺礼的箱子的阿露丝。作为回礼想送附魔后的装备,于是来到了末地中樱凛月所做的刷怪塔来提升等级。当时由于三枝明那被囚禁在末地的事情一度成为话题,边笑言「要是我也被囚禁了该怎么办啊」边立起了Flag之后,发现自己也无法从末地逃脱陷入了循环,成为了新的末地的居民。

后来被多拉大人平安救出了。
  • 六尾丸ロコン丸的消失

MC#39直播中,来到新世界参观的阿露丝。见到了稀有生物白狐,打算带回阿露丝之森,但并不清楚不同世界之间可不可以进行动物的传送,于是参照了评论栏的意见决定经由下界移动。

白狐被命名为了「六尾丸」,但是在通过下界传送门的瞬间消失。这个事实让阿露丝十分气馁。

同一天,通过贝尔蒙德·班德拉斯得知了六尾丸仍然存活的消息。

在MC#40直播中,和被贝叔保护起来了的六尾丸再会。

  • 啾吉チュー吉

在椎名唯华制作的彩虹社新年抽签中抽到了「啾吉」。其中的内容是「在直播中说喜欢你」。被意想不到的抽签陷阱摆了一道。

  • 3D直播跳偶像舞步

MC#55直播中,被观众质疑不会跳偶像舞步,进而宣言要在3D直播中展示自己的偶像舞步。

阿露丝之森アルスの森

阿露丝·阿尔玛设计并建造的,以家为中心扩展的一片森林。坐标位于X571/Z54周边。

沿花畑铁道东线线路种植有经由阿露丝之手严选出的树木。

周围的橡木和深色橡木上挂有灯笼,在夜晚与灯光营造出幻想般的风景。

  • 阿露丝·阿尔玛的树屋アルス・アルマルのツリーハウス
仿造巨大的树木而建的树屋之家,模仿树木的树干所作的外壁全部由橡木的原木制成。在入口的旁边挂有「阿露丝·阿尔玛」的看板。
构造为三层楼的楼梯井,也有使用树枝遮起来的隐藏房间。在树屋的门前挂有从村子里置办的钟。
由于设计上的失误当初本打算建造两层楼,一楼是设置有回路的附魔房间。
二楼放有床,而三楼作为仓库来使用。
在树屋的上空作为防雷措施本有建造天空魔法阵的预定,但由于制作难度过高,现在处于长时间闲置状态。
之后在树屋的上部参考了社筑的骇客娃娃1号酱雕像,制作了自己的巨神雕像。同时制作了模仿书本的形状的玻璃制屋顶,至此防雷措施终告完工。
一度将纪念道具装饰于一楼的墙壁上,现已将纪念道具全部移至回忆博物馆。
屋外放有用玻璃围起来的艾克斯·阿尔比欧送的7万人纪念的礼物箱和树莓、在那上面还放有9万人和14万人纪念的礼物。
另外屋外还放有天宫心的10万人纪念礼物、纽伊·索西艾瑞的回礼、叶山舞铃的回礼、童田明治&天宫心的藏宝图的回礼,再稍远的地方放有艾莉·柯妮法的回礼。
经常发生在道路上插看板导致道路被破坏的事情。
在5月29日的MC#69直播中,被行商人临死前秀了操作失手将树屋引燃,在华丽的大火中树屋几乎全毁,宠物猫「ねこ」不幸丧生,并波及到了树屋顶的巨神像的脚部。
事发后以此次事件为节点,阿露丝MC彩虹服系列直播进入season2,该次直播标题也相应修改为MC season2 #1文盲魔法师拼成了seson花妈:MMGA!
  • 噗诶·呼诶的小屋(暂定)ふぇ・ぷぇのハウス(仮)
羊驼(噗诶·呼诶)两匹和另外两匹无名羊驼以及小羊驼们的小屋。
另外也养有从彩虹乐园捕获的两匹骷髅马,以及经过严选的马和驴子。
现已移动至动物小屋。
旁边的水池养有从乌龟观察所孵化并带回的乌龟。
  • 动物小屋
是将养有各种动物的小房间并排起来的设施。
另外也有用玻璃将羊困住,可以进行羊毛自动收获的装置。
🌖「圆圆你这是魔鬼」
  • 田地
种有土豆、胡萝卜、小麦、可可豆、南瓜、西瓜的大规模的田地。
也放置有烟熏炉,可以在这里制作作为主食的烤马铃薯。
之后,在地上只留下了部分用于整活的小块田地,主要部分的田地都移动至了地下。
  • 舞芋安的田地まイモとさんの畑
是一块用玻璃围住,村民「舞芋安まイモとさん」在其中劳作的田地。
似乎因为放置了床所以基本人权得以保证。
已经过舞元启介的同意。
舞芋安因不明原因已失踪,现在在田地中工作的是新来的「舞芋二まイモtwo
  • 钓鱼场
位于花畑铁道的对面的海岸。
因为对阿露丝来说下雨时即为原则上无条件的钓鱼时间,因此建造了专用的钓鱼场。也有过没有下雨而来垂钓的时候。
为了能在入夜后也能心无旁骛地钓鱼,因此建造了防幻翼的屋顶门。
为了防止篝火引起火灾以及外人擅入,有时也会在入口处放置土块
  • 回忆博物馆
在入口处挂有「回忆博物馆」的看板。
别名为「阿露丝和艾克斯的心动回忆博物馆」(黛灰命名)
原本在树屋内墙上展示,后来因为展品增加而新建。在上方设置有放置落雷的玻璃。
现已移动至咖啡馆地下。
  • 植树场
为了防止阿露丝严选过后的树(挂有灯笼的树)被采伐而设置的植树场。
放有提醒可以自由采伐的看板。
  • 村民之家(暂定)→朋友小屋
住有村民的木屋。
住有非常有能的朋友奴隶(村民),可以通过绿宝石*1+书*1换取经验修补附魔书,也可以通过书*1换取绿宝石*1、绿宝石*1换取书架*3的方法刷绿宝石,而由于铁不足缺少的灯笼也可以用绿宝石*1换取。
为了不被突然出现的袭击者、苦力怕以及误射卷入,已经把朋友奴隶们在直播外隔离到了其他地方。
有能的朋友奴隶因为担心物价被搅乱所以现在处于被封印中的状态。
这周围是经常刷出野生猫的贵重地点,许多Liver经常从阿露丝之森寻找中意的猫带回家。
  • 咖啡馆
木制的咖啡馆,其中设有水槽。
从雨林中带回的鹦鹉会出门接客。
既有为复数人准备的座席,也有一个人也能悠闲享受的坐席。
在地下设有已经移动完成的回忆博物馆。
截止至2019年10月29日,因为在咖啡馆的门口有着被监禁于此的苦力怕,鹦鹉会模仿苦力怕的声音,对心脏很不友好。
  • 喷泉
在阿露丝之森中央设有的小型喷泉。
姑且算是完成了,但个人感觉有些无法接受,预定在有新想法浮现时进行改良。
  • 温室
种有各种植物和蔬菜的由玻璃和砖块围成的温室。
内部种有由灯笼装饰的深色橡木和雨林植物,也有种有海泡菜的小池子。
  • 图书馆
边烦恼着边用了数日建成的小型图书馆。
为了让拿书更轻松放置有脚凳,在阁楼里也放有书。
由从村民家来的图书管理员负责收银。
  • 白狐的小屋
在新世界实装时从其他世界带回来的白狐、由三枝明那保护起来的迷路的白狐、以及它们的孩子,三只白狐友好地生活的地方。
  • 白熊的小屋
在阿露丝之森的沙滩上开拓建造的,由玻璃围起来的白熊专用的小屋。
为了能让白熊在里面舒适地生活,放置了一座小型的冰山。

主要人际关系

主要人际关系
马油君まゆくん。是一同出道的、作为Blues一起活动的同期。
经常作为情绪高涨的阿露丝的镇静剂。另一方面,在MC之类的地方黛灰经常做出超现实系的装傻,而迅速理解并精准吐槽则是阿露丝的任务。而一起守望着初叶的天然的行为并送出双人吐槽也是家常便饭。另外,由于两人都是重度游戏玩家,与其它Liver一起进行的游戏联动也较多。
初叶酱ういはちゃん。是一同出道的、作为Blues一起活动的同期。
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阿露丝对初叶宠爱有加。另一方面,时不时初叶也会发表辛辣的评论对阿露丝造成精准伤害。Blues最强毫无疑问是初叶。最近经常有双方互相跳脸而由黛灰出面仲裁的桥段出现。
虾前辈えびせんぱい。最差劲的相遇结果却意外地投缘。姑且算是前辈却在MC直播中对全方面都更为敏锐的师匠崇拜(?)得不行。似乎双方都认为对方「和自己的性格是不是有些相似?」
结成了被称为「虾丸エビマル」的组合,偶尔会进行稀有的双人正式联动直播。直播中基本充斥着艾比欧的装傻还有阿露丝的吐槽,以及互相的跳脸。
于7月26日的51游戏大全联动中获得最终胜利,作为赏金卫星将得到由艾比欧自掏腰包请客的总价5万元的美味棒。
萝娅酱ロアちゃん。带有魔界口音的可爱恶魔前辈。
在「红白馒头紅白饅頭」和与叶山舞铃组成的「萝娅露舞铃ろあるまりん」的组合中经常一起玩。
对拥有游戏知识的阿露丝十分信赖,但有时也会出现对阿露丝残酷的一面发出「圆圆,这太魔鬼了」的无言以对的场面,是约定俗成的经典剧情。
在萝娅3D化披露会上,阿露丝以萝娅的使魔的形象作为嘉宾参加。恭喜3D化!
舞铃酱まりんちゃん。是有着独特的感性的前辈。
与梦月萝娅三人组成了「萝娅露舞铃」的组合,经常一起玩游戏。
似乎经常出现阿露丝无法理解叶山说了什么的情况。但是也曾经说过叶山世界非常不可思议且可爱,有些上瘾。
西西前辈しぃしぃ先輩。是拥有着和自己相似特征的前辈。
这两个人只是同时出现在直播画面上就能感到有些挤。阿露丝会把自己缩得稍微小那么一点,用这种小花招让前辈更显眼。
笹木桑笹木さん。在各种意义上都受到这位熊猫前辈的宠爱。
在MC的打招呼卡组对决以及与笹木本人联动时会少见的主动重拳出击挑事,或露出嚣张的态度。
但是她大度的心胸和能让任何人都笑出来的娱乐精神让阿露丝自愧不如,似乎将她作为嘲讽艺的师傅而尊敬着。
明那那あっきーな出现了呢でたわね。以红色挑染为标志的愉快的红辣椒小子。
同是「红白馒头」的一员,经常在推特上互动,也会出现在对方的直播间,意外的关系很好。
姑且也是前辈,但是平常对待他的态度却很随意。但对三枝的MC的建筑技术和游戏水平却是发自内心的佩服。
作为红白馒头中的歌力担当和知心大哥哥,为阿露丝3D披露时的歌唱环节提供了建议,并给出了其他三人都没听说过的「グレゴリオ」作为演唱曲目。
  • 叶加濑冬雪
博士はかせ。既是出道时间很近的前辈也是「红白馒头」的一员,经常互动。
似乎是对阿露丝而言能够轻松地对话的人。
叶加濑对阿露丝的评价是「很喜欢阿露丝的声音呢。拿零食来打比方的话就是ブラックサンダー(一种类似士力架的巧克力零食)的感觉」
  • 德比德比·德比鲁
德比酱でびちゃん。是为数不多的联动内容不是游戏类的考拉恶魔。
  • 神田笑一
神田桑神田さん。是第一个联动对象,对各种游戏都很了解的前辈。
作为OW部的一员经常联动。作为排位赛的参考偶尔会去偷偷看直播。
  • 拉特娜·葡蒂
葡蒂酱ぷてちゃん。FPS强强小熊猫。
作为OW和PUBG等FPS的同伴经常一起联动,私下也会一起玩。实际上作为她的ASMR的听众,经常提起很羡慕她的专用高级麦克风。
  • ロロロロ
第一次线下联动的组合。由前一次的游戏《ロロロロ》线上联动发展为线下联动,其他成员为黛灰、神田笑一、爱园爱美。
  • 恶魔神无袖恶魔神ノースリーブ
与德比德比·德比鲁、神田笑一、梦追翔组成的四人Splatoon2战队,参加了彩虹Splatoon杯,遗憾止步四强。在队伍中担当着魔(法使)、(巨)神和无袖的角色,是队员中在队名里要素最丰富的一个。
  • fACe
与不破凑、椎名唯华、艾克斯·阿尔比欧组成的四人Splatoon2战队,为通过Splatoon2甲子园大赛线上预选而努力。
  • ‪α‬UNION
由加贺美隼人建立的Alpha Slayers Kingdomアルファスレイヤーズキングダム牵头,随着艾克斯·阿尔比欧和芙莲·E·露丝塔莉欧的加入而形成的同盟,是ARK彩虹服第一次大战的其中一方。在开展前成功劝诱胁迫路过贩卖军火的阿露丝·阿尔玛,最终得以以八人的对等人数展开战争。阿露丝在战场上展现了高超的火箭筒操作技巧,重创对方成员、恐龙及建筑以及队友梦追翔,为最终α‬UNION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战争结束后退出同盟。
  • AlleXceed Familia
简称AXF,其成员为葛叶、不破凑、三枝明那、阿露丝·阿尔玛、拉特娜·葡蒂、天宫心、路易斯·嘉米、樱凛月。是ARK彩虹服第二次大战的三方参战势力之一。其中前四名成员因其加入胁迫的方式也被称为「血之契约组」。在团队中,阿露丝在战争准备阶段承担的任务主要为武器及弹药火箭筒的制作,在战争前期的守备阶段负责要塞背部的看守,中期负责迷路,后期的行动以骑乘霸王龙攻击敌方为主。

  • OW部
由彩虹社内喜欢玩守望先锋的Liver们组成的团体。目前部内其他成员有:本间向日葵、拉特娜·葡蒂、叶、葛叶、三枝明那、天宫心、奈罗花、神田笑一、黛灰、甲斐田晴
  • 馒头和小笼包馒头と小笼包
与叶山舞铃组成的双人组合,其中阿露丝为馒头担当,叶山为小笼包担当。进行过一次脑死APEX直播,在直播途中进行了「先报数到30的人算输」的高智商对决,败在叶山的强强头脑之下。事实证明脑体积与脑容量关系并不大
  • 魔武天
ARK畸变地图BOSS攻略RTA竞赛企划中,与本间向日葵天宫心不破凑谢林·勃艮第加贺美隼人甲斐田晴所组成的A组部族。名字由来是经死党暴风マブダチテンペスト缩写而成,由于过于中二非常羞耻。是队伍中的蓝色担当,并在队伍的团建活动指迫害甲斐田中十分活跃。在ARK企划结束后进行了七日杀联动,在最后鸣响庆祝礼炮时失手杀死了抗争到最后一刻的甲斐田晴。

常用BGM

标题名称 发布者 备注
シャイニングスター 魔王魂 待机BGM
Burning Heart 魔王魂 新衣装发布回、生日纪念回待机BGM
Rolling blue しーけー 印象曲,作为待机BGM使用过一次
向日葵が见る景色 魔王魂 Minecraft、ARK BGM
almal forest コルソン Minecraft、ARK BGM
アルス・アルマル イメージBGM しーけー Minecraft、ARK BGM
シロマルギツネの唱え しーけー&コルソン 20万人纪念合作曲。两位作者将旋律组合后编写出的和风曲。
ロマンを探して コルソン 萝娅露舞铃 印象BGM
银の小舟 piano ver. 魔王魂 ED
アルス・アルマル EDイメージBGM しーけー ED
Hamburger Pop noaon @ Takamachi Walk ED
Diamond Eyes UFS FALCHiON 3D披露回OP
Thunderbolt UFS FALCHiON 偶尔会用的战斗BGM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