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艾伦·克鲁格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ot logo.png

这是你自己开启的故事啊。これは お前が始めた物語だろ
—— 艾伦·克鲁格
Eren Kruger.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エレン・クルーガー
(Eren Kruger)
别号 フクロウ(枭)
发色 棕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88cm
体重 78kg
生日 4月5日
星座 白羊座
声优 松本保典
萌点 大叔间谍
个人状态 巨人之力被继承
亲属或相关人
同僚:古洛斯
格里沙·耶格尔

艾伦·克鲁格谏山创创作的漫画《进击的巨人》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马莱治安当局的职员。

初登场于古立夏的记忆中,与古洛斯曹长一同工作的同僚。

经历

剧情相关

初登场时与古洛斯曹长一同工作的同僚,与古洛斯看飞行船时,遇到了无故从收容区出来的格里沙及其妹妹菲。

因应马莱当局对其执行「制裁」,并毫不犹豫踢了还年幼的格里沙两脚,在格里沙清醒后阻止古立夏离开,并让格里沙看飞船一会。

在格里沙等艾尔迪亚复权派被举报,并准备送往乐园时,与古洛斯同为该批执行的人员,并一同前往。

实际上为时任进击的巨人。同时为格里沙·耶格尔等人参与的艾尔迪亚复权派的内线「」,从未有人知晓其真神身分及面貌,并于幕后指示。

父母是王室组建的革命军成员,幼时曾被父母藏于衣柜内,并目睹了父母被马莱治安当局的军官活活烧死,后被父母的同志救出。

在同为间谍的医生的帮助下,成功混过血液检查潜入军方。潜入军方后曾无数次将同族人送往「乐园」。

于艾尔迪亚复权派所有人都变为巨人后,在古洛斯将要为古立夏注射时,将古洛斯推落城墙,并且进行巨人化,以一人之力破坏了军舰。

告知格里沙自己的身分,因馀命将至,托付格里沙前往岛上另组家庭,并夺取始祖巨人之力,以此拯救艾尔迪亚人。亦曾提及始祖尤米尔接触有机生物的少女之事,以及如果想要拯救阿尔敏和三笠的话等话语。并不知道阿尔敏和三笠是谁,怀疑是某个人的记忆。

后巨人之力被格里沙继承。

名字エレン・クルーガー中,「エレン」被格里沙取为儿子艾伦·耶格尔之名,而「クルーガー」也在854年,用于主角艾伦·耶格尔潜入马莱时所使用的假名。

在尤弥尔通道中与多个死去的巨人之力继承者一同出现,随后在始祖巨人骨架上帮助众人阻止其他巨人。

注释及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