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莱纳·布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ot logo.png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莱纳,你坐啊!
四年后的莱纳.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ライナー・ブラウン
(Reiner Braun)
别号 莱纳、马莱之盾、莱宝、铁憨憨、结婚狂魔、作者亲儿子、不死传说、只赢过门的男人、对门宝具、颚巨克星、坐之巨人
发色 金发
瞳色 金瞳
身高 185cm
体重 95kg
年龄 17(850年)→21(854年)
生日 833年8月1日
星座 狮子座
声优 细谷佳正
榎木淳弥(幼少期)
萌点 刀剑双重人格打脸毒奶真男人胡须
所属团体 第104期训练兵团/调查兵团/马莱战士队
亲属或相关人
贝特霍尔德·胡佛阿尼·利昂纳德奥尔加·伊兹卡
结婚吧。
—— 莱纳对赫里斯塔的想法。

莱纳·布朗谏山创创作的漫画《进击的巨人》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第104期训练兵团第2名毕业。

有着顽强不屈的体格和精神力,也得到同伴深深的信赖。有统领部队的资质。

出生地不明,宣称和贝特霍尔德及阿尼来自玛利亚之墙东南深山的村庄。

特征是金发和高眉骨的日耳曼民族五官。

在托洛斯特区夺回战结束后,决定加入调查兵团

赫里斯塔·兰斯有「好想和她结婚」的想法。

曾经是艾伦·耶格尔相当尊敬的人;而后也是能理解艾伦·耶格尔所说之话的人。

名源古日耳曼语,意为「决定性的战士」。

诞生名梗:莱纳,你坐啊!

经历

早期剧情

实为数年前破坏城墙的铠之巨人。

贝特霍尔德·胡佛阿尼·利昂纳德同为墙外的国家「马莱」的国民,潜入被三层高墙包围的「艾尔迪亚」为马莱夺取始祖巨人。

父亲是马莱人,母亲是艾尔迪亚人,父亲抛弃了莱纳母子。莱纳为了能和父亲一起生活,成为“真正的马莱人”入选战士队,获得了铠之巨人,但最后只是梦幻泡影,父亲仍然不肯接纳他,艾尔迪亚人在马莱永远是被歧视的恶魔人种。

在艾尔迪亚,“颚之巨人”马赛为了保护莱纳而被无垢巨人形态的尤弥尔吃掉。阿尼认为失去马赛的指挥,行动已经失败,而莱纳却坚持行动,于是产生了破坏玛利亚之壁的那一幕。

在罗塞之墙与巨人化的艾伦激斗,被艾伦利用格斗术压制,幸而贝特霍尔德从上方奇袭,两人合力击败了艾伦并将其带走,后来在巨木之森中透露出有双重人格。后艾伦被调查兵团夺回,莱纳和贝特霍尔德也被艾伦的「坐标」能力驱使的普通巨人缠住。不过尤米尔加入其行列,帮助二人脱险。

玛利亚之墙夺回战

在调查兵团进行玛利亚之壁夺还作战时,莱纳,贝特霍尔德与“兽之巨人”吉克·耶格尔,“车力巨人”皮克汇合,在玛利亚之壁等待着艾伦巨人化硬化修补墙壁的破口,计划趁其疲劳时将其夺走,并全灭调查兵团。爱尔敏在城墙上发现了端倪,让调查兵团检查墙壁,隐藏在墙壁内的莱纳被发现,并杀死了一名调查兵团团员,之后差一点被利威尔所杀。同时兽之巨人开始攻击调查兵团的马匹。

艾伦巨人化与莱纳交战,凭借格斗技与局部硬化铁拳将其压制,之后调查兵团利用新武器“雷枪”将莱纳的头部炸毁(莱纳在危急时刻将意识转到巨人身上)。这时兽之巨人听到莱纳的信号后将贝特霍尔德投入城墙内,并听从贝特霍尔德的意见将铠甲巨人翻成正面朝上,贝特霍尔德与爱尔敏交涉未果变身超大型巨人,杀死众多调查兵团团员,将艾伦打飞,随后莱纳修复了脑子后加入了战场(但忘记了从与贝尔霍尔德告别后到现在发生的事情)

调查兵团陷入绝境,最终爱尔敏想出了计策,自己和艾伦去对付超大型巨人,让三笠等人拖住铠之巨人。在艾伦击败超大型巨人的同时,三笠、韩吉等人用雷枪也将铠之巨人击败,挖出了莱纳。而城墙外,利威尔击败了兽之巨人,但其本体吉克被车力巨人抢走。之后莱纳也被车力巨人救走,贝特霍尔德则未获救,最终被爱尔敏吃掉。成为长达5年的夺回始祖巨人作战中4名战士唯一回到马莱的人。

马莱篇

莱纳在返回马莱后性格发生了变化,无法忘记自己在兵团的日子,开始质疑马莱对艾尔迪亚人的作为。4年后,莱纳和吉克,皮克,新一代“颚之巨人”波尔柯终结了与中东联合的战争,吉克再次提出夺取艾尔迪亚的始祖巨人。莱纳看到法尔可、贾碧这些战士队候补,仿佛看到了年轻的自己,嘱托法尔可·葛莱斯一定要继承自己的“铠”,保护狂热的贾碧。

法尔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帮潜入马莱的艾伦·耶格尔送信,并让莱纳与艾伦在地下室中见了面。由于见面地点的所选的地下室在城区中,有着大量的马莱平民以及政要,艾伦亮出早就被割伤的手腕,以此威胁莱纳不许轻举妄动莱纳,你坐啊,同时艾伦一直听着外面威利·戴巴对艾尔迪亚开战的宣讲。最终艾伦还是变身成了进击的巨人,杀死威利·戴巴与马莱军官,莱纳因为动摇失去了战意,仅仅不完全巨人化保住了法尔可。

在艾伦即将吃掉波尔柯时,莱纳听到贾碧的呼唤终于变身成铠之巨人,但是失去了战意,身体缺失铠甲,被艾伦一拳击倒,但夺回了颚之巨人。因为巨人化时限将至,艾伦和三笠决定撤退。

地鸣篇

在第二次帕岛内乱(耶格尔派)期间,莱纳并没有较多的登场。他向马莱军政府建议奇袭帕岛、先发制人压制艾伦·耶格尔以阻止地鸣的发动。奇袭开始后,莱纳与艾伦展开正面对峙,毫无意外地被击败。

此后,地鸣发动艾伦的解除所有硬质化的指令导致自己的铠之巨人变成岂之巨人,莱纳和马莱战士队撤退并与韩吉相遇,在韩吉的组织之下与调查兵团残存成员(主要是原104期成员)得以会面。

面对康尼等曾经背叛的对象,莱纳表达了真诚的歉意与忏悔,并将当初潜伏兵团期间导致马可丧命等事件的真相全盘道出,并全盘接受了康尼等原104期成员的愤怒暴揍,此后与原104期成员达成和解,重新披上调查兵团的军装,加入救世小队。

终章

地鸣发动后,莱纳的主要作战为牵制始祖巨人制造的历代九大巨人。虽然作战期间一如既往地是挨揍对象,但也因自身的牵制为救世小队争取了相当多的时间与空间。

作战时,康尼三笠等屡次保护其侧翼和后方,在被包围时受到的救援并深受感动。

在暂时撤退并重整旗鼓之时,再次担任牵制历代智慧巨人的角色不愧是马莱之盾挨揍位,作为进攻主力疲软得不行,但作为牵制和防御肉盾力实属一流,与救世小队互道“别死啊”之后冲入敌阵。

当艾伦始祖巨人的头颅被炸掉,身体企图接回,莱纳使用身体挡住对门宝具名至实归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