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格兰姆·奥布赖恩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octorWhoLogo3.png
WELCOME TO THE TARDIS!

DoctorWhoLogo2.png
本条目是神秘博士的相关页面.
Graham O’Brien.jpg
基本资料
本名 Graham O’Brien
别号 格兰姆,格兰姆·奥布赖恩
发色 白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73CM
萌点 爷爷辈
出身地区 谢菲尔德
活动范围 谢菲尔德
所属团体 博士家庭,公交司机
个人状态 目前存活
亲属或相关人
护士格蕾丝(Graace O’Brien)的第二任丈夫,过继的孙子莱恩(Ryan Sinclair),第十三博士的朋友

格兰姆·奥布赖恩是由BBC所制作的影视作品神秘博士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格兰姆与莱恩的奶奶(格蕾丝)是属于再婚,而他的孙子莱恩与自己关系非常不好,他深爱着自己的已经结婚三年的妻子想要与孙子关系更加一层,却往往事与愿违。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且失去妻子的原因,与博士旅行的格兰姆展现出另外一面,时常不输于年轻人,或者说他可能比目前的博士更像一位博士,不仅是性别上,还是性格上。

经历

  • 登场于第十一开头陪伴莱恩练习自行车,并在回谢尔非德的末班车上遇到了类似闪电袭击列车,导致列车停电的怪异事件,实际上是外星人袭击,并遇见正处于刚重生被塔迪斯高空坠物,脑袋并不太清醒的第十三任博士。金发博士用电线临时解决线管团所造成的电力袭击,却导致在场的所有人被标记。在遇见博士之前从来不相信外星人的存在,遇见博士之后开始相信宇宙之广阔。
  • 五个人坐上亚兹的警车,赶到之前亚兹和莱恩看见的奇怪东西的地方,却发现早已空空如也, 拉胡尔也就是第一位受害者带走。寻找信息的时候,突然博士晕倒,四人将博士送去莱恩住所,格兰姆去问当地的公交司机有没有遇见奇怪事的信息。博士醒来后,想起印记属于DNA炸弹,并用莱恩的手机追踪信号源。五人赶到事发现场,却发现外星人已逃走,留下失去一颗牙齿的受害者。由于线索暂时中断,只能留在修理室,寻找受害者为什么受害。博士提出可能火车和运输仓的人是两个处于对立的种族,期间格兰姆接到电话,表示有人看到雷球,四人赶到天台,发现东西是超能收集线圈。博士否定猜想,并遇见了脸上满是牙齿的斯坦扎勇士特兹姆沙,九系统治者候选人,他要完成杀死被标记的人的任务才能成为统治者。为了阻止这个作弊且要杀人的特兹姆沙,她们凭借莱恩的手机定位赶到卡尔莱特所在的工地上。在阻止特兹姆沙的时候,莱恩的奶奶,格兰姆的妻子,格蕾丝走向死亡。格兰姆亲手把格蕾丝送上死亡的道路上,因为用电线管解决超能收集线圈的时候,受力不稳的格蕾丝从支撑架上摔了下来。
  • 他最后也没有听到格蕾丝说一声爱他,在格蕾丝葬礼过后他表明自己命不久已,因为癌症随时能要他的命。在博士提出帮忙的时候考虑到博士解除炸弹等原因,帮助博士制造能让博士去到她飞船的装置,却没想到四人都被传送到外太空。在经历第十二星系拉力赛,寻找塔迪斯,误入过去时间线参与历史,以及大蜘蛛事件,选择与博士一起旅行。在旅行过程中,格兰姆和孙子关系亲近,这是旅行唯一的收获。

由于过度想念护士妻子,格兰姆时常会见到格蕾丝的影子,他深陷于这段感情。在S11e09因为见到另一个世界的格蕾丝,差点留在那个世界等待死亡。格兰姆一直把害死妻子的原因归咎于自己和特兹姆沙,所以在季终准备与特兹姆沙同归于尽,莱恩赶到,格兰姆最终放弃复仇,他要成为更好的人。

人物相关的其他东西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