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特工O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octorWhoLogo3.png
WELCOME TO THE TARDIS!

DoctorWhoLogo2.png
本条目是神秘博士的相关页面.
AgentO.jpg
13任与扮成军人的O马
画师:juanmao
基本资料
本名 本名不明
别号 特工O、O、O马、O法师、茶斯特、茶马、茶法师、茶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70cm
萌点 反社会人格恶德病娇
出身地区 加利弗雷
活动范围 宇宙
个人状态 疑似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第十三任博士

特工O是由BBC所制作的影视作品神秘博士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O“是法师的一个化名之一,该化名来源于一位特工。使用这个化名的法师缩小了本尊(真正的特工O现在在一个火柴盒里面)并伪装成他的样子。这位法师的外貌为一位印度人的形象,通常穿着基佬紫色的外套、蓝色的衬衫与马甲、和卡其色的裤子。

经历

  • 在十二季初伪装成本尊特工O并以他的身份在博士一行人面前登场。在博士由于追人而登上飞机时在飞机上现身并揭露了自己的身份。之后博士被不明种族强制传送到过去的时候也跟了过去。后因为博士向不明种族们揭示了O只是在利用他们后,O被传送到了一个不明的地方。
  • O的影像引导了博士重返加利弗雷,并让博士得知是他再次炸了他和博士的老家。
  • 十二季末再次出场,并告诉了博士他炸掉加利弗雷后从矩阵中得知的消息。在博士面前展示了自己创造的赛博法师(时间领主和赛博的缝合怪)升级版法师种族,一脉相承的法师式取名方式。博士之后为了杀死O和赛博领主彻底地炸毁了自己老家。

人物相关的其他东西

1、“O特工”的“O”与“Oh”同音,表示惊讶,是法师选取化名的恶趣味。有趣的是,此任法师的演员Sacha Dhawan(萨沙·达万)在接到经纪人通知他获得这角色的电话时,也是同样的反应。

2、与博士大部分按“任”算不同,法师往往是以角色特征、演员名或者“化名”来称呼,故这位法师外号有很多个,包括从化名“O特工”衍生的“O法师”“O马(Master→‘马’)”,和以演员乱读的昵称“沙茶”衍生的“茶斯特(Master→‘斯特’)”“茶马”“茶法师”。

3、在正式公开之前,萨沙可能因为与时任常驻编剧马克·加蒂斯有多次合作,又有出演《神秘博士》相关作品经验(见5),曾被网民猜测要成为下一任博士(十三或十四任);而他本人也很会打太极,在回应时表示自己非常乐意出演,并表示希望给博士一个非常怪异的造型,比如莫西干头配戴沃斯套装(戴沃斯是他在漫威《铁拳侠》中出演的角色)。

4、综合萨沙的官方刊物访谈和粉丝问答,他认为法师与博士情同手足,而法师受到了非常严重的精神创伤,永远无法治愈;同时,他认为法师爱着博士,而不只是简单的怨恨。此外,由于“O”的角色与“法师”反差较大,他不得不在演完“O”的戏份之后,才开始仔细琢磨“法师”的剧本。

5、萨沙还参演了讲述《神秘博士》最初立项拍摄的历史伪纪录片电影《时空大冒险》,他在其中饰演《神秘博士》初代导演之一瓦里斯·侯赛因,执导第一任博士的试播集《非凡女孩》和经典剧集《马可波罗》中的几集等。因为很喜欢第一任博士的经典抓衣领动作和打扮,他甚至在法师的表演和服装设计中都加入了这份偏爱,服装设计师也为他打造了明显呼应第一任博士服装的造型很方便他抓衣领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