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Sheriruth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曲目基本资料
Sheiruth.jpg
曲名 Sheriruth[1]
别名 黑魔王、拒绝、射日如桃花
作曲 Team Grimoire
BPM 185
版权 Arcaea
Arcaea
难度 Past Present Future 属性
等级 5 7 10 纷争

在这个混沌的世界,少女开始了她的旅程……
————Arcaea中文维基

简介

Sheriruth是由Team Grimoire创作的Arcaea原创曲目,曲名意为“拒绝”,源于希伯来教义中“逆卡巴拉邪恶之树”中的第三个节点“拒绝”[2]。在Arcaea中收录于v1.0.5更新的初始付费曲包《Eternal Core》,作为该曲包的BOSS曲之一收录。

本曲目前并未收录在除官专之外的其他公开专辑中,但实际上本曲是Team Grimoire专辑《Grimoire of Darkness》中同名曲目的改编,而且TG还将另一个基于游戏版稍作加长的版本以Sheriruth(from.Arcaea)的标题重新发布。
游戏原版:
专辑版:
作为改编来源的Grimoire of Darkness串烧注意

Arcaea相关

本曲是Eternal Core的两首BOSS曲之一,对应角色“对立”,因此一般被玩家称为“黑魔王”;与之相对,对应的曲目PRAGMATISM被称为“白魔王”。

本曲、白魔王及两首魔王的前置曲《Essence of Twillight》均需在World模式第一章的地图1-5中获得;在World模式解锁本曲后,仍需通过“通关前置曲+残片”的形式解锁本曲的PRS和FTR谱面。
作为初期的两首旧9+之一,在游戏初出时,本曲和PRAGMATISM被认为是当时的最难曲目,但在现今的整体难度下,这两首曲目已彻底沦为神仙的游乐场。

本曲三个难度的谱面定数分别为5.5/7.5/10.2。

在3.0.0版本前,本曲FTR的谱面定数高达10.6,在同级曲中处于较高水平,而谱面的实际难度却完全配不上10.6的高定数。
本曲的谱面作者Nitroナイトロ使用了谐音马甲夜浪(夜=Nit/ナイト,浪=Ro/ロ),而该名义后来也被Nitro大量使用。

在2.0.0版更新故事模式前,本曲的三个难度分别对应了主线2-1、2-2、2-3三条剧情;2.0.0后该剧情转移至故事模式。

Past难度

单手FR手元: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Present难度

PM手元参考: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Future难度

该谱面的节奏相当清晰明快,而且除了三处小骤停之外就没有其他的变速配置,核心难点仅集中在185BPM的16分(混有极少量24分)天地交互连打上,尤其是尾杀更是出现了需要大幅度位移的跨手天地连打,极其考验玩家的底力和读谱能力。只要克服底力和读谱的门槛,该谱面从通关、推分和PM等多方面都比定数10.1的白魔王更简单。

纯谱面解析: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减速手元解析: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理论值PM手元参考: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相关梗

射日如桃花

曲名梗,在拼音输入法中直接输入字母串sheriruth可能会出现“sheriruth”的结果。

榨汁机/PTT+0.01

在3.0.0版本更新前,本曲的FTR谱面在10.6定数的谱面(包括Axium Crisisouroboros -twin stroke of the end-World Vanquisher和corps-sans-organes的FTR)中实际难度最低,无论是通关、推分还是刷ptt都比较容易,因此也就成为了和PRAGMATISM相对的"榨汁机",对于一些ptt在10-11左右的玩家来说,黑魔王甚至成为了ptt+0.01的代名词。

与此同时,Sheriruth也是绝大部分ptt12以上的摘星人第一首PM的10甚至有些人还没有摘星就已经先达成PM。前VOEZ著名制霸玩家mau入坑Arcaea后,第一首达成理论值PM的曲目便是本曲。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3.0.0版本更新后,本曲FTR的定数被调整至10.2,且PTT系统大改,Recent10不再接受重复成绩,用黑魔王嫖PTT的时代也因此结束。

黑魔王和里FD

本曲在Arcaea上的FTR谱面物量为1151,而Cytus上的里FD,从推出到被kocster059达成TP100,所用的时间也刚好是1151天,因此就有玩家通过这个数字将这两首出处完全不同的曲目联系了起来。

里FD埋了里白
里白(哭着找对立):帮我报仇!
对立:好
对立捞起了黑魔王
对立(把黑魔王扔向里FD):对不起,到此为止了
里FD定睛一看物量:
1 1 5 1
里FD:啊我死了

——耀雪_DraXon在里FD TP100手元下方的评论

巧合的是,2019年11月2日,在里FD被kocster059达成TP100后两天,SkisK刺球紧随其后拿到了全国首杀,同日,Nagiha0798达成了Sheriruth的理论值。因此就有人在该视频的评论区中说:

为了纪念里fd把黑魔王理论的人是鉴(

外部链接及注释

  1. 根据Team Grimoire发布的推文,曲名的读音用片假名标注为シェリダー。详见[1]
  2. https://nopoqol.wixsite.com/idola/qliphoth

(英文)FANDOM维基对本曲的介绍:https://lowiro.fandom.com/wiki/Sherir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