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私立常盘台中学校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o aru majutsu no index logo.svg
学园都市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魔法与科学交织之时,故事即将开始~
学园都市也欢迎编辑者加入萌娘百科编辑群萌娘百科学园都市分部:1141549110~
Tokiwadai Academy.png
基本资料
学校名称 私立常盘台中学
私立しりつ常盤台ときわだい中学校ちゅうがっこう
学校类型 私立贵族女子中学校[1]
学校地址 日本 日本学园都市第七学区

登场作品 魔法禁书目录》《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私立常盘台中学(日语:私立しりつ常盤台ときわだい中学校ちゅうがっこう)是轻小说《魔法禁书目录》及其衍生作品(《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等)中的一所虚构的女子男子贵族初级中学。

地理位置

常盘台中学位于学园都市中第七学区的学舍之园中。学生宿舍有两个,一个位于学舍之园内,另一个位于学舍之园外的西南方向(即御坂美琴白井黑子所住宿舍)。

概况

校徽

常盘台中学是学园都市乃至全世界中首屈一指的私立贵族女子初中,是学院都市五大名校之一,在能力开发方面处于学园都市前列。其能力开发注重实用性,实行精英教育,学校的基本精神是在义务教育结束前成为通行世界的人才。不仅重在超能力开发,还具备了多方面的教育内容,甚至在家政课中教导散掉的波斯毛毯的修复方法,在音乐课中还有钢琴和小提琴这样的内容。而在寒暑假期间则不会给学生留假期作业。别人家的学校这段怎么像广告?

常盘台中学的入学条件十分严格,其中一项为能力等级达到Level.3(强能力者)及以上。曾经拒绝过某国王室的女儿(总不可能是男的吧?)入学,并引发一系列纠纷。另外对于转学生,也是要进行入学考试的,甚至更加严格。

常盘台中学极其看重学生的隐私与安全保护,有着极其细致的措施。比如指定专门的理发师为学生理发,以防DNA样本外泄。门禁也也很严格,在学舍之园外的宿舍有着舍监把门,外来人员之类的很难进入。那么电脑配件上条当麻是怎么进来的?三餐由缭乱家政女学校完成。

制服

私立常盘台中学校使用西式制服,分冬夏两季,学园都市的所有学校会在9月30日统一进行制服的换季。常盘台中学规定学生即使是在校外、宿舍内和寒暑假期间学生也必须要穿着制服[2]

夏季制服

  • 上衣为白色短袖衬衣,米色针织毛背心。针织毛背心为V领,领口附近有平行于领口的红色线条,左胸前绣有校徽。
  • 下衣为灰色车轮褶百褶裙,裙子长度很短,仅能稍稍盖过臀部。
  • 无领部装饰,对袜子无要求,着棕色制服皮鞋。

冬季制服

  • 上衣为白色长袖衬衣,米色三粒扣西装外套。外套左右下摆各有一个挖袋,左胸前绣有校徽并有一个挖袋,袖口三粒金色扣。
  • 下衣为深蓝色细格子纹车轮褶百褶裙,裙子长度很短,仅能稍稍盖过臀部(冬天还穿裙子,不可思议)。其底色为深浅蓝色交错的方格,上有橙色格子线条。
  • 系红色领结,对袜子无要求,着棕色制服皮鞋。

体操服、运动衫、泳衣

  • 泳衣:常盘台中学能力测定用指定泳装,是海豚一样的在黑底之上加以白色曲线纹样,背后有着大大的开口、以H型的吊带固定的竞技泳装。
  • 体操服:无袖圆领衫,袖口有红色条带,领口叠加了圆领和V领的红色条带,左胸前有校徽。
  • 运动衫:明黄色带有可拆卸帽罩的运动卫衣。

在个别时候学生似乎会穿一些棒极了奇特的服装,比如说女仆装之类的~

校规

常盘台校规非常严格,宿舍有严格的门禁,另外起床(7:00-7:30)、早餐(7:30-8:00)、晚餐、熄灯时间也很严格,且在宿舍内部禁止使用能力否则会被舍监调教,寝室禁止养宠物包括但不限于狗·德川家康·薛定谔以及锦蛇叶卡特琳娜或藏匿男性(特别是上条当麻)等。

对于外部宿舍,一年之中只在盛夏祭时开放,届时任意学生均可前往参观,常盘台的学生也会穿着“奇怪”的服装迎接客人。其中上午的内容是以参观内部设施和学生的艺术作品为主,中午提供餐点,下午则是由学生进行的才艺展示。特别的是,虽说任何人均可参观,但请不要做出太过出格的事,因为Anti-skill会在门口值守,这其中也包括了黄泉川爱穗铁装缀里所以说你感到惋惜了吧?不过她们好像比较容易因为一些原因丧失战斗力。两个人的桌子上放了37个空盘子能说明什么呢?[3]

学生

常盘台中学的学生不到200人,其中有两名超能力者(LV.5)和四十七位大能力者(Lv.4)。

作品中登场的学生有:

学生
声优
能力
等级
佐藤利奈
Lv5
浅仓杏美
新井里美
Lv4
寿美菜子
津田美波
天衣装着
小松奈生子
念动力
户松遥
Lv3
南条爱乃
流体反弹(浮力控制)
荻野叶月
念话能力
升望
未知
橘田泉
猫耳帽少女
柴田芽衣
心理系能力
未知

资料来源

  1. 承担初级中等教育的学校,相当于初中/初级中学。
  2. 魔法禁书目录小说第五卷第二章第一节
  3. 某科学超电磁炮第一季第19集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