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戡乱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uvola apps important square.svg
请勿将架空历史mod的二创设定代入小马正剧/其他同人,或者将正剧/其他同人中的形象代入本mod
EAWlogo.png
这是那个我们所熟悉魔法与友谊的世界,

但这也是我们所不愿想的横尸百万,血流千里的疯狂世界。

这是最好的世界,也是最坏的世界。

这是小马国,但是战火中的小马国。

Welcome to Equestria at War.

Equestria at War
EAWlogo.png
常用译名 马国戡乱史
EAW
类型 战略类
钢铁雄心4的mod
平台 PC
引擎 钢铁雄心4

马国戡乱史(Equestria at War),是钢铁雄心4的一款大型架空历史mod,也是彩虹小马系列作品在国外最有名气的同人作品之一。和传统的钢丝mod不同,EAW的世界中几乎没有人类[1],取而代之的则是色彩斑斓的小马狮鹫,以及幻形灵、牛头怪、牦牛、钻石狗等彩虹小马动画中出现过的种族。但是,如其名字所述,比起除了每季头尾两集世界一片祥和的小马正剧,EAW的世界却暗流涌动,无论是小马、狮鹫还是幻形灵的国度,都有着自己开疆拓土的野心。这款专注于呈现一个与原剧相比更富有现实色彩的小马宇宙。Mod之中,几乎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工业化、政治冲突与战争的线路。但是,无论局势如何变动,游戏中总有两件事是确定的:小马国与幻形灵的战争,以及狮鹫帝国的统一。

当前Mod已经更新至1.8,其对河间同盟内部及周边一些国家进行大规模更新,并在万圣节期间更新了梦魇之月的暗月帝国,阿奎莱亚共和国、翼巴第及其小弟的制作也在进行中。上一版本(1.7.7)中,制作组对幻形灵成功击溃小马国之后的战后线路进行详细扩充。奥塔维亚泽科拉等小马正剧人物也进行了登场。

模组简介

与小马正剧的不同之处

作为内容与形式上的自由派,EAW拥有诸多同正剧的不同之处。尤其是本模组在第六季尚未完成时就开始制作,导致它不能很好地反映接下来正剧的内容,令其被一部分狂信徒开除马籍。

  • 地图上的差异。
    • 小马正剧中,狮鹫所在的大陆并不算大,但是模组将其扩充到和小马利亚一样大。龙族所在的大陆则被明显缩小成一个火山岛。
    • 小马国南部止于初版地图中的沙漠与丛林。九流镇、麒麟以及官漫中提到的“阿比西尼亚”、“沙特鞍拉伯”等处位于第三块架空大陆“斑马里加”上。这块大陆影射亚非拉。
    • 同人一般认为幻形灵居住在东南方的丛林中,但是EAW将其安排到小马国西北的针叶林中。小马国北方还有其他一些正剧没有的国家。
  • 剧情上的差异。(重要!)
    • 没有幻形灵变成彩虹形态,包括索拉克斯。他依旧接纳谐律,并试图和小马国贸易换取爱意,但是他被邪茧女王打压,没有什么发言地位。
      • 邪茧女王在S2E25/1002年渗透中心城失败之后就打道回府发展军工,决定在全面战争中胜过小马国。提雷克与和煦闹出点小乱子就被封印了
    • 尽管星光熠熠被暮光闪闪洗白,但是没有支持谐律,而是选择了小马共产党。她的平等主义(隶属于共产主义)也会在一些境外国家发扬光大。不过,在某次战争之后,谐律的星光熠熠会为暮光闪闪服务。
      • 在远古版本中,小马国可以走共产线路让星光熠熠上台。但是现版本已经不可能了。
    • 在游戏开局时,塞拉斯蒂娅和露娜依旧是马国的统治者。不过,在某次战争之后,她们退休,暮光闪闪会成为唯一统治者。
    • 暮光闪闪的确是办了友谊学校,但是影响力有限。幻形灵不来,剩下的不是狮鹫岩这样的弱国就是没出现的骏鹰。
      • 但是,有许多国家已经走上了谐律道路,或者有走上谐律道路的选择,甚至重新控制了整个狮鹫尼亚的狮鹫帝国也可以。
    • 水晶帝国依旧有不少黑晶王的支持者。
    • 在EAW中,传送门并没有通往小马国女孩的世界,而是KR世界
    • 更多的不同之处等你体验!只要不是小马狂信徒,这些不同都是可以接受的!记住爱与包容!

EAW世界观中的历史

1007年的世界。

受篇幅所限,此处仅列出重要历史事件。完整历史请参阅此处或者观看此视频。

  • 史前时代
    • 小马诞生于小马利亚大陆北部,部分于-1000年前后迁徙到狮鹫尼亚,狮鹫则于狮鹫尼亚南部诞生。
    • 约-300至-400年,雪魔席卷小马利亚迫使小马南迁,南迁后三族统一,成立了小马国。而狮鹫尼亚大陆上,由小马死灵术士发动的亡灵十字军吞没了半个大陆,生灵们合力将这些死灵术士限制在东北角落。
    • -100年左右,塞拉斯蒂亚公主露娜公主加冕、封印无序、放逐黑晶王、放逐梦魇之月等历史事件。(以放逐露娜的年份为纪元元年。)
  • 0-5世纪
    • 小马国继续向邻近地区扩张。
    • 小马国的探险家发现了狮鹫尼亚大陆的“失落小马部族”,并建立联系。
  • 6世纪
    • 原班人马明年下半年就会发布的同世界线欧陆风云4mod的开局时间。(535年)
    • 小马国开始殖民狮鹫尼亚西南地区,建立了新马尔兰殖民地。能做到吗?
  • 8世纪
    • 狮鹫岩的皇帝,格罗弗一世以北风神像(这是正剧中有的神器)统一了狮鹫尼亚绝大多数狮鹫,并建立了狮鹫帝国。
    • 格罗弗二世皇帝向东方的小马发动十字军。
    • 小马国继续向南方扩张,挤压野牛原住民的土地。
    • 幻形灵开始形成自己的国家。
  • 9世纪
    • 狮鹫帝国陷入停滞。
    • 河间小马列国为了共同抵抗狮鹫帝国,组建了河间同盟。
    • 工业革命的开始。
  • 10世纪
    • 工业革命继续推进。
    • 978年,狮鹫帝国的四世皇帝驾崩,北风神像丢失,它现在由贪图权力而无视狮鹫平民利益的摄政议会统治,引发国民不满。在首都爆发了一场革命,革命虽然被扼杀,但是除了帝国的核心地带,其他领土纷纷脱离。
    • 邪茧女王于10世纪初出生并于982年统一幻形灵之地,之后便开始渴望小马国充满爱意的土地。制作组的世界观不存在彩虹虫
    • 991年,小马国东北部地区爆发饥荒,由于中央政府的忽视和资本家的漫天要价,爆发了一次社会主义革命。塞拉斯蒂娅公主不愿意见到流血事件,所以允许他们独立。996年,嘶大林格勒成立。
    • 991年,彩虹音爆事件,链接了M6的命运。
  • 11世纪
    • 《彩虹小马:友谊是魔法》正剧的发生时间,尽管诸多事件同正剧有所不同。
    • EAW于1007年开场。

模组特色

和很多钢丝mod不同的是,EAW在游戏机制上有许多改进与亮点。

水晶与魔法武器

魔法步枪与同级别普通步枪的区别。
魔法步枪的设计原型

水晶的用处,不只是在水晶帝国拿来做装饰、工艺品或者建房子、铺路、被震碎这么简单了。相反,它可以用来制造魔法步枪!

这是一种新式武器,由幻形灵入侵中心城之战中,PP操纵暮光闪闪独角发射魔法能量为灵感研发,相较于同级别普通步枪,拥有更高的攻击、穿甲、突破力。

虽然魔法步枪拥有如此强大的能力,但是其造价更为高昂,需要消耗更多资源,可靠性(可以理解为不炸膛概率)也更低下,基本上就是给特种部队专门用的。除了可以无限压榨水晶帝国的小马国

水晶还有一个更为关键的用途:核弹制造。每个核反应堆需要12水晶运行,否则将无法造出核弹。

社会发展与科研能力

狮鹫共和国开局的情况,可见这并不是一个在开局就能发展得很好的国家。但是比起更加偏远的地区,还是好了许多。

这个世界是一个发展不平衡程度远远大于1936年地球的世界。这个世界中有科研位居世界前列的小马国、幻形灵之地,也有无数国家在狮鹫帝国统治时期被一定程度的忽视导致没有跟上时代。还有位处偏远地区的小马部落,更有两个与世隔绝的国家。这就导致各国的生产力与科研能力之间存在天壤之别。因此,本模组中特地在政治界面最后一行安排了两个修正:社会发展与科研能力,来体现这一差别。从毫无惩罚的现代社会与发达科研能力一步步扣减,直到科研速度下降一多半的“弱小科研能力”和建造、生产速度几乎为零的“部落社会”。此外还有额外的两个民族精神“文盲率”和“贫困程度”来进一步拉大各国之间的差距。这些负面效果常常结伴出现,谁能比周围的邻国更快消除这些debuff效果,追上时代,谁就能尽占优势。

绝大多数国家都仅能通过国策树或者决议来提高社会发展与科研能力,并消除文盲率与贫困程度。但是科研能力提高也有另辟蹊径的方式:

  • 对于“贫乏科研能力”的国家,拥有至少三座民工,并研发前装枪科技,可以提升到“弱小科研能力”。
  • 对于狮鹫尼亚的国家,控制狮鹫尼亚的任意名城可以提高科研能力。它们分为核心城市和重要城市,前者允许提升到“发达”,后者允许提升到“坚实”。如:
    • 对于共产/霸权主义格里芬瓦尔德,意识形态转变后可以立刻造菲兹兰的CB,菲兹兰属于核心城市,允许直接跃升到“发达科研能力”。
    • 罗马坞可以通过边境战争夺取耶鲁的一个省份(也属于核心城市),将提升一级科研能力。

这些操作需要在界面手动完成,而社会发展无法在界面手动提升。

种族特有科技

人类,是没有魔法、没什么特长的物种,而这个世界上,许多物种身怀绝技:热爱航海与占卜的鹿、锻造能力非凡的狮鹫、精于渗透的幻形灵、善于挖掘的钻石狗,当然还有分别有专精的小马。游戏在科研面板最后一页中制作了“种族科技”来体现他们的特色。就算不是上述种族,也有一套通用的种族科技。小马、狮鹫、幻形灵和钻石狗都可以解锁自己特有的兵种,增添更多玩法。

其他机制

  • 和KR、TNO等mod一样,阵营不能随意加入,而是要依靠事件、国策等加入。
  • 每打开一个新的档案游玩一个国家时,都会弹出类似EU4的欢迎界面,介绍该国历史、该地区现状等,让玩家更好地理解一个国家的背景。
  • 增设“师团限制器”,限制AI造出过多的师团。
  • 民主意识形态改称谐律。而有许多的谐律国家,依旧是君主制。法西斯意识形态改为霸权,其中增设了许多EAW世界专有的世界观。如,独角兽占据统治地位的“魔权政治”、狮鹫中极端排斥、妄图清洗小马的“改良派”等。
    • 但是总意识形态依旧只有四种,这就导致意识形态大杂烩的出现。例如天际纳维亚的社会主义革命宣言,会被同为共产意识形态组的铜岭金■日和新马尔兰老大■认为“是我们的同志”,而他们实际上与天际纳维亚的理念背道而驰。
  • 不同的国家内部,也有自己的机制,如河间同盟统一竞赛、阿奎莱亚保皇派与共和党之间的争锋、天落的贸易资金系统等。
  • 不同国家的新闻报头有所不同,如暗月帝国为“马国夜报”,狮鹫帝国势力圈内国家为“公民报”,狮鹫共和国为“共和党报”,普通狮鹫国家为“真理之翼报”。
  • 增加一个游戏模式,让全世界基建等级归零没有基建让游戏体验更好哦——制作组
  • 游戏中有一个neta暮光闪闪的狮鹫,英文名Twinkle Sprinkle,她为世界上诸多知名城市书写了游记,这包括许多重要国家的首都和胜利点15及以上的城市。可以在这些州份界面中出现的书本按钮处阅读。
    • 幻形灵战胜小马国后,中心城和马哈顿的文章会有改变。
  • 更多机制,可以点进游戏体验发掘哦~

主要国家介绍

小马利亚大陆

小马国

影射现实世界的美国。虽然玩法也有一点像苏联。

相信很多马迷都会优先游玩小马国。确实,小马国是开局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拥有最高的居民数目和工业能力。但是,正如原版美国受到大萧条和与世隔绝的经济影响,EAW中的小马国也增设了两个负面效果“谐律的停滞”和“友谊是魔法”,它们反映了小马国这个“现代国家”落后于历史的种种方面,从内政、科研、生产、军工等各方面限制小马国的发展。小马国在开始时也无法扩大征兵制或者进行经济动员。只有在小马国遭遇到战争威胁(一般是幻形灵,或者爆发内战)时,一系列解锁的国策才能逐步消去这些负面效果,将曾经和谐的小马国转变为马力全开的战争机器。就像S5E25黑晶世界线一样

事实上,由于小马国是最早被制作出来的国家,其剧情丰富程度已经远远比不上有过更新的国家。不过,这依旧是最适合初心者游玩的国家之一。

水晶帝国

如果小马国是美国的话,水晶帝国应该就是加拿大吧……

水晶帝国重生于1003年,并且由韵律公主治理。顾名思义,该国水晶产量位居世界第一位。但是,和小马国一样,该国制作时间很早,可玩线路除了黑晶线(见下)较为乏味,要么是当小马国的狗,要么是革命后当嘶大林格勒的狗。

但是,制作组目前正在酝酿重置水晶帝国的计划。其中包括:

  • 全新的国策线路,包括一条在小马国沦亡或者变成破灭之阳后,在音韵领导之下光复谐律的国策。
  • 更多的新事件和决议,包括修建四条名为暮光闪闪银甲闪闪、韵律、凝心雪儿的防线和布置水晶大炮的相关内容。全家上阵

嘶大林格勒

影射现实世界的苏联。你见过从美国东北部独立的苏联吗?

嘶大林格勒是一个新生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个国家在革命的烈火中诞生,拥有强大的工业和不俗的马口数目,并且可以快速动员到准战时状态。在幻形灵与小马国爆发争端的时候,嘶大林格勒可以抛弃社会与资本主义之间的分歧为小马民族而战,或者在小马国与幻形灵作战时背刺它,攻下中心城,并在随后的战争中彻底解放幻形灵的土地!此外,该国还有一个无限亲近塞拉斯蒂娅的领袖,但是这只是他的表象……

幻形灵之地

影射现实世界的纳粹德国。包括玩法也是。

幻形灵之地可以说是历史模式下,小马利亚大陆唯一的反派国家,也是制作组在今年上半年制作扩展的重点。邪茧麾下的幻形灵有非凡的装甲科技,开局世界第二的居民数目,大量的军工厂,并且可以快速吞并奥兰尼亚获得更多的资源。之后,他们可以对小马国进行千疮百孔的渗透并从内部破坏小马国,并在全面战争中击溃他们。和小马或者狮鹫、牛头人等不同,幻形灵的间谍不具备种族debuff,这也是归功于他们的幻形能力。目前的版本中,将着重讲述邪茧攻下小马国之后,如何处理占领的土地上此起彼伏的动乱。(戡乱史,没错)

幻形灵之地的优势在于快。玩家需要利用机动作战学说和装甲部队在平原快速分割并包围小马国的部队,在小马国恢复实力之前就将其击溃,否则一旦陷入停滞、僵局,就会有被小马国反推的风险。AI小马国会在投降倾向12.5%和25%时获得巨大buff以及火星马力。但是,如果你能确保不占领“薰衣草原野”州份(尤其是胜利点本身)则小马国不会获得二段buff。或者开局时就关闭掉小马国AI加成。

隐藏国家

坏蛋是魔法。

邪茧是我们能看到的正剧反派。还有三位正剧反派(梦魇之月、破灭之阳、黑晶王),隐藏在小马国/水晶帝国的内部冲突之中。

暗月帝国

在梦魇之月放逐之后,露娜的子民——夜骐便遭到了小马国其他三个部族的排斥,在露娜回归后,直到开局时情况依旧如此(体现在“被遗忘的部族”中,适役马口的数目足足减少了12%)。露娜爱戴她的子民(骐命贵),决定开展一次改革以改善夜骐们的处境。这次改革可由塞拉斯蒂娅协作,这样这个梦魇之月就不会趁机出现,或者由她亲自进行。在露娜公主于各地演讲筹划时,梦魇之月也在召集她的信徒,决定复苏。一旦她的势力积攒到一定程度,露娜就会被梦魇之月控制(如果梦魇之月没有积攒什么势力(最好选择0密谋强度的事件,并在事件最初寻求瑞瑞帮助),那么露娜有很大概率不会被控制,她也成为真正与塞拉斯蒂娅平等的统治者也阻止了她姐姐黑化的可能,而梦魇之月作死过度(四个事件中的密谋强度达到了6及以上,满值为8)则会被小马国发现,并提前制止密谋……但是内战依旧会发生。),暗月帝国将占据小马国的东半部分,并且会导致其他小马从小马国脱离。

和小马国不同,暗月帝国开局便是极其适合战争的状态,利用大量速度高于普通步兵的夜骐师团,以及防御区机制分割包围能快速消灭不能填满战线的小马国有生力量。一旦暗月帝国赢得战争,通过在一系列决策中做出不同的选择,她可以走上仁慈(邪恶度小于3)、暴虐(大于8)或者中立(在此之间,邪恶度初始值是5)的线路。不要搞错了,就算仁慈到底,她也依旧是霸权主义,只不过她也同时会成为存在一定支持的谐律天角兽党派“新月派”和常规独裁派系“温和王庭”的统治者而已

暗月帝国可以统一整个小马利亚大陆,但是,由于社会动荡,国策需要较长的准备时间。(相比于万圣节之前的版本,这是明显的削弱)

旭日帝国

塞拉斯蒂娅的理智。如果你做出极端的决定,她会日益疯狂。事实上,那些非最极端的决定已经足以让小马国挺过战争。
如果露娜可以变成梦魇之月,那么你也可以变成我,破灭之阳!一个更强大更美丽的你!
——破灭之阳

第七季登场的破灭之阳也会在游戏中出现,但是途径则大不相同。前文所述,小马国不适合战争,塞拉斯蒂娅必须做出诸多违心的决定(经济动员、新闻审查、军事法律)等让她的小马驹挺过战争(一般是和幻形灵的战争,或者暗月帝国带来的内战)。而每做出一个违心的极端决定,塞拉斯蒂娅的理智就会有所下降(在“公主的责任”决议栏中体现),一旦理智低于不堪重负,达到愤怒时,就会有变身破灭之阳的可能。当然,如果是想要游玩旭日帝国的玩家,可以继续点击极端性决定,让塞拉斯蒂娅做好化为真我的准备。当理智刚刚达到愤怒时,露娜公主(或者官员)会出现并试图少许恢复理智。而如果在夜骐改革事件中露娜独自一马完成了改革,日月公主平等统治时,塞拉斯蒂娅的理智根本不会丧失。有个能干的妹妹真好

一旦准备完成,旭日帝国就会成立,破灭之阳将会短暂地作为全游戏最强大的元帅服役,扭转战局。和暗月帝国一样,旭日帝国的统治者也可以选择稍微仁慈一些的路径,或者暴政线路,并统一小马利亚。

黑晶帝国

在水晶帝国,有许多的水晶小马暗地里崇拜黑晶王。水晶帝国拥有一个事件组,允许你扮演一匹路人水晶小马,参与黑晶王的复苏计划,移除他的封印,并在水晶帝国制造一场内战,重新统治帝国。随后,黑晶王将开始大刀阔斧地扩军,建设军工厂,并且联络其他反派(如邪茧女王、嘶大林格勒的辛斯特或者内战中爆出的梦魇之月),组成灰色公约,共同称霸小马利亚,或者单干。黑晶王也是本模组中结婚事件最多的角色:可以和邪茧女王/梦魇之月/他的青梅竹马希望辐光结婚。可谓花心大萝卜。

  • 制作组甚至设计了他和嘶大林格勒的辛斯特总书记结婚的事件,但是不会在游戏中触发。这既不苏维埃,也不社会主义,更不共和国。

狮鹫尼亚大陆

狮鹫帝国

影射现实世界的神圣罗马帝国。这次统一帝国的不是小勃而是皇帝。

狮鹫帝国是过去狮鹫尼亚大陆上最为强大的霸权,它统一了几乎所有的狮鹫国家,并且向东方的小马发动了十字军。然而在北风神像丢失、革命战争后渐渐陷入衰落。游戏初期,狮鹫帝国的五世皇帝很快就会驾崩,玩家需要在贵族势力和神权势力之间选择,并最终一步步统一狮鹫尼亚。

该国是游戏中难度最低的国家。拥有巨大的潜在核心居民、工业数目,即使是钢4新手也能畅玩。但是,如果你游玩狮鹫尼亚其他国家,那么帝国就是你一定要面对的巨大BOSS。

狮鹫共和国

狮鹫共和国饱经风霜的历史。

影射现实世界的民国民主、民权、民生统一狮鹫尼亚!复辟线路和地理等影射丹麦。

上文提到的狮鹫帝国革命战争的另一方,由帝国流亡出来的共和党,攻下此处原本的帝国附庸国而组建。狮鹫共和国曾经满怀革命信仰,但是在游戏开局时国内军阀肆虐其中一个长得神似阎锡山,创始者曾经提出的“三民主义”也不过是一句空谈。这个国家在近期更新之后内容大幅度扩充,可以进行改革,践行诺言,完成革命,也可以由军阀控制,组建一个新的国家。或者变成■家王朝一样……

你问三民主义为什么没有民族?因为又没有小马和斑马的帝国主义过来压迫剥削狮鹫啊!

阿奎莱亚王国/共和国

影射现实世界的法国。鸢尾花国旗,起起落落的共和革命,君主砍头。禁止辱法

阿奎莱亚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狮鹫国家,但是也被狮鹫帝国征服了。在帝国因革命而崩溃后,阿奎莱亚王国也爆发了自己的革命,推翻了封建王朝。但是仅仅几年之后就迎来了它的复辟。在游戏开局时,王国的第二次革命正在酝酿之中,可以选择支持革命,或者支持王室。无论走上什么道路,都要征服邻近的小国家,并最终和狮鹫帝国决一死战。

在不远的未来,阿奎莱亚共和国会有一次更新,加入议会机制。很多政治类国策,都需要议会里有一定数目的议席支持才能推进下去。

翼巴第

影射现实世界的意大利。向卡廷进军,喙索里尼……将和周边的两个卡廷公约国家迎来更新。

河间同盟(列国)

河间同盟主要由小马构成,不同国度的小马影射的对象不同包括日本、爱尔兰、古希腊、克罗地亚等。同盟机制影射欧盟。抗击德国人(狮鹫)的欧盟?

河间同盟由上文中迁徙到狮鹫尼亚的小马建立的国家组成(还有一个钻石狗国家),他们最初是一个军事同盟,但是不同国家都可以点同盟专属国策,让这个松散的同盟紧密化,并最终达成同盟的统一。只有为组建同盟贡献最多力量的国家,才能统一她。(最多可以统合13个国家)

河间同盟也有不少敌国。首先是该国西侧的冥刺骑士团,他们是帝国向小马发动的十字军后建立的国家,试图再次进行十字军东征,乃至释放病毒来消灭小马。几乎所有国家,包括帝国自己都会对这一行为极度厌恶,只有邪茧不会谴责他们。

其次是联盟西南部的一些狮鹫国家,也会对同盟造成威胁。

最后,帝国会试图索取同盟所占领的帝国法理领土。而即使是看似铁板一块的同盟内部,也会有些国家脱离同盟并且成为敌人,一个希望外交统一同盟的国家也要与其他国家比拼点击国策的速度,进行一次无声的战争。

大江共和国

河间同盟的中坚力量,开局有一次选举决定走上谐律还是共产线路。共产线路有翻译者的私货

大湖城

影射塞尔维亚,还有日本要素。

尼布西亚

影射古希腊和斯巴达的国家。

巴卡拉

开局时的选举动乱比大江共和国更为严重。不同候选者可以走上不同的道路,不管是与河间合作,还是宣战整个河间+邻近地区。

威腾兰

一个独角兽为主体的魔法之国,近来由谐律改革派的女王统治,但是守旧派却处处为难。将在开局后不久发生一场决定其命运走向的年度魔法决斗。提示:如果希望谁赢,就要更多地消耗对方精力而保存自己精力。

其他有趣的国家

奥兰尼亚

影射现实世界的芬兰。但是处境比波兰还惨……

奥兰尼亚是幻形灵霸权扩张的第一个目标,一般只有不到两年的准备时间。

新马尔兰

影射大英帝国曾经的殖民领。但是这是表象。它的内部也是像小马国一样暗流涌动……

天际纳维亚

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

由狮鹫共和国中的社会主义派分裂组建。他们在共和国腐化后来到更遥远的北方,建立自己的社会主义乌托邦国度。

拥有多达两排整民族精神,一个特别的代表大会机制,可以组建世界社会主义联邦,在全世界的土地上都拥有自己的核心。(这需要无数繁杂的操作……)

普里文布洛菲尔德

开局时,这两个国家正处于内战之中,并且他们的部队装备都有明显欠缺,还有饥荒困扰。除此之外,邻近国家的土匪和哥萨克也随时准备打秋风占便宜。因此,最初的月份需要认真进行微操以快速令对方投降。对普里文较为容易,只需占领对方两座城市即可。而布洛菲尔德则要困难得多。这两个国家各自完成内战之后会走上不同的道路:普里文会向邻近地区,乃至整个狮鹫尼亚传播社会主义,期间会遭遇帝国、阿奎莱亚、翼巴第的宣战。除非后两个也变红了,他们会加入你而布洛菲尔德则会进行内部镇压,或者进行经济建设,解开一群石匠共济会的谜题并令国王加入,接下来一步步拉拢周边国家并吞并它们……

阿克托利亚骑士团恐惧联盟

影射冰与火之歌中的守夜人与异鬼。

冥刺骑士团

影射条顿骑士团。以及更多黑幕,如希姆莱

冥刺骑士团是狮鹫帝国格罗弗二世在被征服的小马土地上建立的国家之一,肩负着保卫帝国东疆的责任。由于该国原本是小马的土地,故其狮鹫政权奉行殖民政策,而小马最好也不过是二等公民,处于社会的角落。然而近年来骑士团内部,有一种名为“改良派”的极端思想不断蔓延,该思想主张对小马进行严苛的压制,内部又有一些派别。开局时骑士团的老团长即将卸任,可以走上三条道路:民主化改革并去除对小马的歧视性政策;传统派维持,压制改良派并稍微改善小马的境遇;改良派夺权,准备对河间小马发动十字军。而改良派夺权后,其内部领导层可能出现不和,又分出多条政治线路

长剑伯国

该国渊源与历史同冥刺相似,但是改良派已经夺权。开局时国家已经陷入动乱并即将爆发内战。内战的派系为:小马游击队起义军、骑士团传统派、改良派政府。小马游击队起义军在成功掌控长剑后也有丰富的政治线路。

巴拉德

一个从威腾兰分裂出来的黑魔法之国。目前由五巨头控制着,其中有四位各有自己的雄心野望,他们之间貌合神离,明争暗斗,到最后,只有一位能拔得头筹,实现自己的愿景……无论它是有多么地扭曲……

巴拉德的更多内幕

巴拉德由五个种族各异的角色控制着,他们被统称为五巨头。第一位是这里自封的陆马伯爵,目前处于疯疯癫癫的状态,更多的是给这里添堵。

第二位是威腾兰女王的弟弟,童年时家乡被狮鹫哥萨克劫掠的悲惨经历让他转而沉迷黑魔法,尤其是死灵魔法分支。也正是因为如此,被赶出了家乡。

第三位是一匹斑马,原先是奴隶,后来去了卡萨自由邦。他可以与异界的神灵魔鬼交流,事实上,正是这神灵魔鬼帮助他得到的自由。他希望让这些神灵魔鬼帮助世界获得自由,自然而然地被卡萨驱逐出去了。

第四位是一只病弱的狮鹫。他终生靠药物维持生命。他意识到可以把魔法机械元件装入体内改善身体状态后,便有了拯救整个世界免受病痛折磨的愿望,而后转为把自己塑造为半神级的角色统一整块大陆。他自然也被最疯狂的狮鹫科学家排斥了。

第五位是一只鹿。她出生就拥有可作为主动技能施放的魔法,这在鹿族中很罕见。她想要找出给予鹿族和独角兽、幻形灵相当的魔法能力之途径,背井离乡来到了这里。

卡萨自由邦

由逃出生天的斑马奴隶建立的国家,拥纳自由理念。她一视同仁地接纳各地被压迫的难民,不问国籍,不问种族。但这个国家内部同样也有自己的问题。

而无论是谁被选为最高执政官,都将在谐律自由的道路上矢志不移地前行,并且解放周围充满压迫的国度……

Submod

作为一个大型mod,在EAW的基础上也出现了一些衍生小mod。这些submod向游戏中引入了一些新内容。 值得一提的Submod:

  • 狮鹫戡乱史(Griffonia At War),其制作组将对狮鹫尼亚各国的国策树进行重写。目前,他们已经完成了阿兰提戈的部分,让这样一个活在翼巴第阴影中的小国一步步成长为叱咤风云的大帝国。
  • 冷战:晶幕(仅仅开头),mod描述了一个1032年,小马国-嘶大林格勒联合抗幻战线的破裂,以及狮鹫帝国向外扩张的兵刃日渐锈蚀而形成的“三超三强”[2],类似OTL冷战的格局。内容包括:幻形灵之地割裂为马国的南幻和嘶大林格勒的北幻;明面统一实则公主政令不出首都圈的小马国;在豪克兰岛建立流亡政权,想要解放大陆但内部问题重重的狮鹫共和国等等。
  • EAW:维多利亚,这里,菲兹兰由19世纪中叶通过传送门发现EAW世界的英帝国所建立的前哨殖民地取代。这个前哨殖民地可以获得人类世界的援兵并对外征服。
  • Escalation '84:同样是通过传送门来到这里的人类,只不过他们是1984年核战后来此的美、欧、苏联人。
  • 马国分裂史(Equestria Divided),在本设定中,小马国的两位公主在第三季时突然消失,马国陷入分裂。而谐律元素曾经的代表者不光变了样子,更变得魔怔起来,变成军阀各自控制了一部分区域,黑晶王则控制了水晶帝国的主要地区。
  • 野火蓝调(Balefire Blues),以辐射:小马国为世界观的submod,和只有美国西部的OWB一样,BB也仅有辐射:小马国作品所覆盖到的从阿尔比昂到苹果鲁萨的一部分地区。目前刚刚在steam上公开,需要同时加载EAW与OWB作为基础mod。
    • 这个submod中,狮鹫帝国与大江社会主义共和国同样双双亡于超聚魔法,但这只不过是另一个背景了
  • 祖国(Das Vaterland),这是由EAW中文社区提出,对1.7.7中邪茧打下小马国后脑瘫降智剧情感到不尽如人意,并提出一个更好的幻形灵征服的故事。
    • 故事的真正分歧点开启于1002年。邪茧事变之后,塞拉斯蒂娅下台,蓝血王子上台,以谐律之名压迫小马国内部的幻形灵,以及夜骐、阿兹特兰小马、野牛等“劣等种族”,而邪茧回国后被四女王推翻,最终Yaria女王夺取了权力。
      • 塞拉斯蒂娅的退位令暮光闪闪无法成为天角兽,作为独角兽在小马镇过完了平凡的一生。
    • 幻形灵之地在征服奥兰尼亚后转而进军牦牦斯坦王国,蓝血则对幻形灵不宣而战。由于蓝血以谐律为名的暴行,即使是水晶帝国也没有一同宣战。其他的原谐律国家在谐律灯塔腐化之后更是纷纷与谐律划清界限。
    • 尽管最初猝不及防,但是幻形灵还是战胜了小马国,水晶帝国不战而降(要考虑到他们被完全包围了且无险可守),嘶大林格勒、新狮鹫尼亚、豪克兰也相继被幻形灵拿下。
    • 幻形灵征服小马国后对小马国实施几乎完全的碎片化管理,并且在多处以马治马,以减少动荡。邻近幻形灵本土的领土则开始幻形灵化殖民。
    • 狮鹫尼亚方面,狮鹫共和国最终被君主制复辟者推翻并控制了北方。阿奎莱亚爆发了革命,前王国将领,法西斯政党“阿奎莱亚爱国阵线”领袖罗迪耶最终夺权并开始对外征服,翼巴第在墨索里尼上台后改组为共和国。阿奎莱亚对帝国宣战后翼巴第也对其宣战,两国肢解了帝国并分别在赫兹兰划分势力范围。河间同盟陷入分裂并被冥刺骑士团的十字军击溃。但是新成立的东狮鹫帝国依旧动荡。

更新履历

仅列出涉及版本名称变动的更新。

版本号 名称 更新内容 更新时间
1.8.x 血与酒 阿奎莱亚两条线路(含帝国战后国策) 未来
1.8.3 群山之影:梦魇之夜 暗月帝国扩充与重置大砍一刀 2020.11
1.8 群山之影
  • 河间同盟国家:威腾兰、巴卡拉
  • 河间同盟邻国:冥刺、长剑、巴拉德、卡萨、东鹿地
2020.8
1.7.7 邪茧治世:再制 幻形灵之地战后路线 2020.7
1.7.4 邪茧治世 马哈顿保护领、小马解放阵线 2020.2
1.7.3 赫兹兰:共和国之梦 狮鹫共和国、共和国军阀、新狮鹫尼亚共和路线 2020.1
1.7 赫兹兰 赫兹兰德内部各国及周边部分国家、狮鹫兵模 2019.11
1.6 南方割裂 小马国内战分裂国:东南四国、天马维加斯、南联 2019.8
1.5 燃烧海洋 南狮鹫尼亚沿海国家:希卡米昂、星空共和国、蓝百合、格里弗斯 2019.6
1.4.2 北极光:国王万岁 阿奎莱亚保皇党线路 2019.6
1.4 北极光 北狮鹫尼亚国家:天际纳维亚、维蒂纳 2019.5
1.3.6 小马就绪 小马和幻形灵兵模 2019.4
1.3.5 兄弟阋墙 牦牦斯坦王国、毛牛氏族 2019.3
1.3.3 河间地:面包屑 布洛菲尔德、黑石匪帮 2019.1
1.3 河间地
  • 河间同盟列国(德马尼亚、巴卡拉除外)
  • 河间同盟邻国:冥刺、长剑、格里菲亚、鲁什等国
2018.11
1.2 风车 弗羽西亚、隼尔科、恐惧联盟及阿克托利亚骑士团 2018.8
1.1 波比 新马尔兰、击日者部族、佛罗维纳、罗马坞、旭日水晶 2018.6
1.0 骑士与鲜花 狮鹫尼亚大陆 2018.4
0.6 魔法 新战略资源:水晶、小马利亚诸国调整 2017.11
0.5 雪花 水晶帝国、暗月帝国扩展、其他调整 2017.10
0.4 高丘奇鹫 新狮鹫尼亚(当时称为狮鹫殖民地) 2017.9
0.2 暮光 暗月内战、暗月帝国 2017.8

注释

  1. 在EAW-KR-OWB(旧世蓝调,一个辐射世界观衍生mod)愚人节联动中,小马国西南部有一个新加州共和国通过传送门建立起来的一个前哨站。
  2. 三超:小马国主导的中心城公约、嘶大林格勒主导的社会主义国际、狮鹫帝国主导的新帝国公约。三强:以前河联+北部四国组成的东狮鹫尼亚互助协定、艾维河联盟、翼巴第。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