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十字军之王2/梗

< 十字军之王2(重定向自CK2梗合集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条目是十字军之王2当中梗的集合。在添加时请注意按字典序添加。

A

B

拜拜:拜占庭。

C

重建罗马:DLC“罗马遗产”的一个机制,通过决议,玩家可以复兴罗马帝国。实际上P社出品的策略游戏里都有这个梗(不包括日常玩迦太基打爆罗马的IR

传送门:指利用游戏机制,送给大封臣一块接近边境的地,然后直接从那里招士兵。

D

大汗:指西征的蒙古军,会刷出恐怖的数万火星兵,而且因为部队由骑兵构成,比王师难打很多。

大奸大恶:来自某吧主的著名语录。如右图所示。

大奸大恶.jpg

DoomStack:英文梗,“毁灭堆栈”,指将大批部队堆叠在一起,利用绝对的数量优势碾碎敌人。此战术一般是行不通的,因为CK2有补给上限和损耗系统。然而王师和大汗的火星兵无视损耗,会形成恐怖的Doomstack。
弟国制:指拜占庭/罗马帝国独有的特殊封建政体帝国制,因为该体制具有“无法篡夺王国”(间接导致扩张过程极度缓慢且容易引发封臣数量过多导致的管理困难)及“必须任命封建大领主为指挥官”两大恶心玩家的缺点,同时没有伊克塔与中华帝国制“可暴力褫夺公爵头衔”的优点,加上AI与新手很容易因为“帝国选举法”导致叛军四起帝国土崩瓦解,导致有“弟国”的恶评。

E

F

G

格拉摩根伯爵:出自B站UP主“稚嫩的魔法师”的“不列颠统治者的日常”系列,指通过招募拥有他国领土宣称的角色并封为封臣,之后假借为封臣宣称领地的借口夺取该领地,再找借口将之前分封的那位角色逮捕禠夺头衔的一系列操作。由于在视频中魔法师总将邀请来的头衔宣称者分封到属于自己法理公爵领的格拉摩根,因此格拉摩根伯爵这个词成为了被主君拿来当做宣称领土借口的工具人的代名词

H

皇恩碎地拳:DLC“玉龙”的一个机制,通过消耗大量皇恩来召唤东方的中华帝国攻打某个巨大的独立国家,被打败的国家的所有王国与帝国级别的头衔会被全部销毁,因此得名。
火星兵:正式名称为Event troop,事件部队。这些部队通常没有维护费,有时无视损耗,而数量可能会很多。

I

J

教皇ATM:DLC“亚伯拉罕之裔”的一个机制,天主教统治者可以向教宗请求金钱资助,但教宗并不会轻易施舍钱财,不过当一切条件都符合时,教宗也会毫不犹豫地接受你的请求。

K

:男爵领。一个伯爵领(地图上的一块地)通常包括多个男爵领,极少数恶劣地区(如拉普兰)只有一个。男爵领越多越富有,最多七个。

L

撸头衔:收回封臣头衔。如果封臣是同宗教(被开除的除外),这将引起所有领主的不满。

M

妹控教:拜火教。因为允许血亲圣婚(与近亲结婚,还可增加领主好感度),被认为是德国骨科最喜欢的宗教。至于后代产生近亲繁殖负面属性的问题,可以通过立妾的后代为继承人避免。 我女儿的女儿还是我的女儿

N

O

P

爬杆:pagan,原始宗教/多神教宗教组。该宗教组改革前较弱且难以传教,但宗教改革后即可拥有正常的传教速度,在神圣之怒DLC后可自选教改后的宗教教义。

Q

亲爹教:Germanic,日耳曼宗教,早期版本称为诺斯宗教。信奉北欧诸神的多神教,以变态的属性(教改前+40%常备军且与科技相乘/准备入侵/一堆CB/一堆特殊事件/圣地距离很近便于教改/舰队进入河流...)而著称。现阶段随着神圣之怒DLC修改教改机制,可自定义教改后属性,相比其它爬杆教没那么恐怖了。皮蛇作为瑞典公司,因此维京人是亲爹

圈地:p社游戏通用,指围攻占领地块。

R

瑞典蠢驴Paradox Interactive

S

神罗:神圣罗马帝国(HRE)。
神罗天征:神圣罗马帝国在游戏的前中期由于其广大的地盘和众多的人口,导致玩家在发展一段时间之前很难直接与其对抗,众多的神圣罗马帝国的士兵入侵一个国家就被称为神罗天征。
Stackwipe:同样适用于其它p社游戏,指一次性彻底歼灭一支大军。

T

铁木假:后期剧本中会有历史人物铁木真出场,但同时又会刷出蒙古入侵事件,出现另外一个蒙古大汗,因此两个“铁木真”中失败的一方被称为“铁木假”。

天主孝子:法兰西的昵称。指法兰西虽然信仰天主教,却干了很多不虔诚的事情,比如1307年逮捕众多圣殿骑士团成员并处决没收财产,1309年攻入罗马并关押教宗卜尼法斯八世,逼迫继任者将教廷迁至法国境内的阿尼维翁长达69年(史称阿尼维翁时期)。正所谓,“我虽然废教宗,干骑士团,但我是个好儿子”。

U

V

W

瓦拉几亚国王:出自B站UP主“稚嫩的魔法师”的“不列颠统治者的日常”系列,在该系列中魔法师创建了瓦拉几亚国王的头衔,并分封给自己的儿媳妇的亲属,之后再找借口处决,下一个继承人同样处决,以此类推……而由于瓦拉几亚国王头衔是采取长者继承制(家族中最年长的人继承头衔),因此“不幸”继承头衔的人(很多往往是外国人)又会带来自己本有的领土加入,这些领土在他们被处决后也就自然而然地沦落到魔法师手中。尽管这么做的最初动机只是为了能杀掉自己的儿媳妇,但是在一路杀掉儿媳妇的几十多位亲属后,自己帝国的领土也迅速膨胀。正因如此,“瓦拉几亚国王”成为了和“格拉摩根伯爵”并列的,利用游戏机制大量篡夺头衔的手法的代名词。
王师:指日落入侵DLC中入侵西欧的阿兹特克军,拥有20万火星兵,但其中50%为轻步兵,25%为重步兵,25%为弓兵,因此相比大汗较为好打。

X

新手村:无论是中文还是英文圈,爱尔兰被认为是公认的适合新手入门的地方。什么时候用爱尔兰一地伯爵能统一爱尔兰建立王国,就算新手出师了。

Y

Z

真·帝国制:指神圣罗马帝国独有的“选侯选举法”。尽管在其他方面只是一般的封建制度,但本身一般的封建制度除了不能直辖城市外,公认比帝国制强,加上选侯选举法选举人数少,候选人限定条件多,还有强大的封臣好感加成(而不像拜拜的帝国选举制会因为随意更换指挥官或持有多个公爵头衔导致大量好感减成)与封臣数量上限加成,导致神罗内部极度稳定,加上神罗不差于拜拜的国力,使得神罗成为游戏里真正的“基督教帝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