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宝马M3/M4

< 宝马M3(重定向自宝马M3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otorsport.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萌娘百科汽车相关条目正在建设中,欢迎有兴趣编辑讨论的朋友加入萌娘百科非官方汽车同好群:951753960
愿各位用引擎的轰鸣声,谱写出这美妙的交响乐!!!
M3 GTR.jpg
《极品飞车:复仇》里的宝马M3 GTR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BMW M3/M4
道具别名 宝马M3/M4
道具种类 载具
相关作品 《极品飞车》

宝马M3/M4是ACG作品中知名的载具之一。在数部动画、漫画、电影和游戏中均有出场。主要因《极品飞车:最高通缉》而闻名。

最初的宝马M3系列包括了四门轿车、双门跑车、以及敞篷跑车等不同版本。自2013年起,为了进一步细化产品序列,宝马3系的轿跑和敞篷版本从3系车系中独立,成为了宝马4系,3系只保留四门轿车版本。其高性能版本的M3也遵循于此,拆分为M3/M4。

简介

M3车型历史(E30到E90/92)
2021款最新一代M3/M4(G80/G82)

至今M3已经经过了几次换代。1982-1994年的被称为E30,只有L4发动机可以使用。1990年开始生产第二代即E36,使用l6发动机作为动力来源,曾多次参加包括DTM和东望洋在内的比赛,也和BNCR32,W201,993等战斗不断。2000年第三代E46问世,并出现了使用V8发动机的GTR型。2007年完全使用V8的E92取代了E46,还推出了四门的E90和敞篷的E93。

宝马M3(E92)配备6速手排变速箱,由静止加速到每小时100公里的时速只需4.8秒就可完成,极速则被电子系统限制在每小时250公里。其中期改款除了有新一代的DSC+、EDC等电子系统外,宝马公司还加强了悬挂以及刹车等部件的安全性,能够让新车达到兼顾操控乐趣与驾驶安全的完美结合。除了动力强大外,由于为了追求轻质量的概念,因此新一代的M3轿车所配备的V8发动机仅重202公斤,比起现行车款所采用发动机轻了15公斤。

2013年7月9日,宝马宣布代号为E92的M3 Coupe正式停产,代号为E93的M3敞篷版也于2013年9月份停产。由于新一代车型的双门轿跑及敞篷型号会以M4命名,因此M3 Coupe/Convertible这一对名称已经成为历史,不过M3的四门车型将延续下去。这一代的M3/M4代号分别为F80/F82,其最大的改变为发动机,从前代的自然吸气V8换回了直列6缸发动机,并增加了涡轮增压。

2020年,最新款G80/G82开始在赛道上测试,并于2020秋正式发布。新一代的M3/M4延用了新一代4系标准版的大双肾式格栅。虽然设计师表示“灵感来源于著名的宝马328”,但是这个改动仍然激起不少Bimmer的抗议。虽说实车能比渲染图更加容易接受,但这个鼻孔的大小........

BMW M3 GT2(E92)赛车,涂装灵感来源于《极品飞车9》(by Brian)

在ACG作品里的运用

JOJO的奇妙冒险

  • 宝马M3早在动画版《JOJO的奇妙冒险:星尘斗士》的第1话就以路人车的身份登场,型号为M3 E30四门版。(待考证)
  • 疯狂杀人魔吉良吉影在动画版《JOJO的奇妙冒险:不灭钻石》的第17话片尾中驾驶着一辆M3 E30。R31的前脸,E30的车身

《湾岸MIDNIGHT Maximum tune》

  • E92车型登场于《湾岸5》,初始马力为300匹实际马力为420匹
  • E46 CSL车型登场于《湾岸5DX》,初始马力为300匹实际马力为360匹
其中宽体套件E是M3 GTR的宽体,引擎盖C是M3 GTR的机盖
可惜并没有NFS9的贴花

极品飞车》系列

极品飞车:最高通缉(2005年游戏)

  • 这是这一车型首次出现在《极品飞车》系列中,型号为M3 GTR赛车和M3 GTR的街道版。
  • 游戏一开始主角所驾驶的蓝白相间的M3 GTR在与当时的黑名单15号“剃刀”的比赛中被他的随从“朗尼”和“公牛”偷偷破坏发动机,导致比赛途中抛锚,被剃刀夺走。
  • M3 GTR赛车需要在完成生涯模式后在快速比赛中解锁,街道版则需要更新游戏而且只能在在快速比赛中使用。
  • M3 GTR在游戏里的性能十分强劲,与路特斯Elise,保时捷卡雷拉GT一起占据综合性能的前三位,而且若不使用NOS加速的话性能要好于前两者。
  • 其实游戏里有几辆隐藏款的M3 GTR,用修改器可以调出一辆红色外观的版本,此外在生涯开始时主角驾驶的M3 GTR与通关后的M3 GTR性能差别很大。
  • 游戏中原本有计划加入普通版的M3 E46,不过后来被删除了,在PS2版可以刷出但是文件已损坏。(但是PC版本的少不了MOD)

极品飞车:卡本峡谷

  • 本作登场的版本为NFS9涂装的M3 GTR。
  • 生涯在开场的山路与克洛斯追逐时主角驾驶的就是M3 GTR,虽然后面就被撞毁了
  • M3 GTR在这一作里面属于3级的超级跑车,需要通过奖励卡片解锁,且只能在线上比赛或快速比赛里使用。
  • 在山道检查点竞速的黄金级挑战赛中,玩家需要驾驶一辆M3 GTR性能被削。而且在山道赛的黄金挑战赛中,玩家的AI对手也会驾驶一辆M3 GTR。在挑战赛复刻开场的山路与克洛斯的追逐,只是玩家驾驶的是克洛斯的克尔维特。
  • 虽然没了主角光环,但M3 GTR在本作中的表现仍然十分强劲,综合性能排在游戏中的前五位。

极品飞车:街头狂飙

  • 本作出现的是普版的M3 E46和M3 E92。E46为2级车,E92为3级车。
  • 跑圈赛霸主雷•克里格(Ray Krieger)驾驶一辆M3 E92。

极品飞车:无间风云

  • 本作出现版本同上,两款车均为2级车。

极品飞车:变速

  • 本作出现了普版的E36、E46、E92以及E92的GT2赛车。GT2赛车为封面车。

极品飞车:热力追踪

  • 本作出现的为E92的原厂版,属于性能跑车/公路巡逻级别,车手需要157500积分解锁,警察则需要405000积分。
  • 虽然说最近有了替换E92的M3 GTR 车辆MOD,但原版版本的Bug一大堆,最近一次更新也只是更换了轮毂和卡钳。
  • 重置版中该MOD再度登场,修复了车牌号以及氮气排出口的问题。

变速2:释放

  • 本作出现的除了在变速中出现的所有车款以外还有E30 M3的Sport Evolution版本。

极品飞车:亡命狂飙

  • 本作出现的为E92 M3 GTS以及E30 M3 Sport Evolution。
  • M3 GTS除了基础版以外还有一辆4级“Jack”签名版(剧情序章解锁),4级“Most Wanted”签名版(购买DLC解锁)以及5级NFS版(打败45位Autolog推荐对手解锁)。
  • M3 E30除了基础版(在“Underground”游戏清单中打败10位对手后解锁)以外还有一辆4级NFS版和一辆5级“Victory”签名版(更新DLC解锁)。

极品飞车:最高通缉(2012年游戏)

  • 本作出现的为原厂版M3 E92和E46 M3 GTR赛车。
  • E92 M3在游戏中有三个劫车点,需要在游戏中寻找。
  • M3 GTR原本计划加入游戏中,后来由于未知原因被删除,但又在“NFS英雄”DLC中回归,需要购买DLC后打败全民公敌并撞毁对手解锁。
  • 手机版M3 E92在完成一些赛事后即可购买,属于肌肉车。击败兰博基尼埃文塔多(车牌号“MSTWNTD”)后即可免费获得一辆九代的M3 GTR,属于超级跑车。

极品飞车:宿敌

  • 本作出现的为E92 M3 GTS,跑车阵营独占,初始热度为1级。
  • 专属镀膜“Sparco”疑似致敬M3 E46 GTR

极品飞车:无极限

  • 本作出现的为E36 M3、E46 M3 GTR以及F82 M4。
  • M3 E36的图纸需要打败守门人的大辅来获得。
  • M4 F82的图纸需要打败血牙帮的阿贾克斯来获得。
  • M3 E46 GTR属于点火剧情线结局的特殊赛“都市传说(Urban Legends)”的奖励车型,需要完成特殊赛的所有任务才能够获得带NFS9涂装的M3 GTR。
  • M3 E92的继承者M4也有一款披上了类似NFS9涂装,并加了赞助商,为特殊赛“剃刀回归(Return of RAZOR)”的奖励车型。

极品飞车(2015年游戏)

  • 本作出现了普版的E30、E46、E92,以及F82 M4。
  • 购买豪华版系统则是直接赠送一辆NFS9涂装加GTR套件的M3 E46,并且另外购买的同款车型也可以选择其贴膜。

极品飞车:复仇

  • 同上,E46和E92车型需要完成故事第三章才能解锁,E30车型需要在2017年12月19日更新后寻找废弃车解锁。完成活动之后,可以按照不同的改装方式(公路、越野、直线加速、甩尾、逃遁)构建。购买豪华版直接解锁
  • 另外,通过完成相应的废弃车任务可以解锁“最高通缉”E46,虽然它使用了宝马原装的GTR外观套件,但一些细节上面没有还原M3 GTR,尤其是车内还是E46的内饰,没有防滚架和赛车装备。这辆车无法修改外观,但是可以配备高性能部件。

极品飞车:热焰

  • 本作出现了E30、E46原版、E46 GTR和E92,以及F82 M4。
  • E30是开头可选的三辆车之一,配上了卢卡斯·里维拉的预改装套件且不可以卖出。
  • 故事结尾,在警方黑幕被揭露后,反派警官默瑟会开着一辆M3 GTR没错,就是那辆赛车版的M3 GTR,就连内饰、车窗和声音都一模一样,车牌号还是九代的。企图逃跑,最终被玩家撞毁瘫痪。之后默瑟准备弃车逃亡,却被前来的女警官伊娃·托雷斯开枪打死。故事结束后,该车会在商店解锁并且玩家会免费获得一辆。

狂野飙车》系列

  • 8代以前待补充

狂野飙车9 竞速传奇

  • 型号为F82 M4 GTS,作为C级车登场,最高可升级为3星,性能分跨度为1307~2447,完全强化满需要4个专属史诗零件,速度加速操控氮气各1个。
    • 游戏开服首发车辆,2020年2月更新前为多人比赛专属车辆,更新后被讴歌NSX 2017取代。现获取方式为每周二开放的C级杯奖励、车库等级达到6级后在免费包或者概率传奇商店出售图纸,以及不定时出现的寻车赛事。

MF GHOST

夏目慎太郎所驾驶的载具为一辆08款的宝马M3 E92,11号车。

柳田拓也从最初的宝马M6换成了宝马M4 F82,6号车。

art of rally

原型为E30代M3,4组赛车,游戏内代号“das whip”,290马力,后轮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