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雪佛兰科迈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otorsport.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萌娘百科汽车相关条目正在建设中,欢迎有兴趣编辑讨论的朋友加入萌娘百科非官方汽车同好群:951753960
愿各位用引擎的轰鸣声,谱写出这美妙的交响乐!!!
2019camero.jpg
2019款科迈罗(摄于旧金山车展)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Chevrolet Camaro
道具别名 雪佛兰科迈罗、大黄蜂
道具种类 载具
相关作品 迪迦奥特曼
极品飞车系列
变形金刚
速度与激情系列
相关载具 雪佛兰科尔维特

雪佛兰科迈罗是ACG作品中知名的载具之一。在数部动画、漫画、电影和游戏中均有出场。其第四代车型主要因《迪迦奥特曼》而闻名,第五代车型主要因《变形金刚》系列而闻名。

关于雪佛兰科迈罗

第六代雪佛兰科迈罗ZL1

雪佛兰科迈罗(最初代号为:黑豹)设计于1960年,为了对抗福特野马而打造,目前共发展了六代。1966年9月26日发布的1967款Camaro是以雪佛兰Nova为原型而设计的。

第二代1970款Camaro在12年内一直投入量产。

第三代没有前副车架和钢板弹簧后悬挂系统,1982款的引擎选择不是特别引人关注。

在2006年,通用公司发布了Camaro概念车,宣布第五代Camaro将在未来投入量产。而2007年1月6日开幕的2007年北美车展上则发布了第五代Camaro的敞篷版概念车。在2008年发布了一些特别概念车后,通用公司确定第五代Camaro将于2009年3月16日投入量产,有LS,LT和SS版可选。在2012年又发布了更强劲的ZL1,2014年发布了主攻赛道的Z/28是为数不多可以上带弯道的赛道的美国车

2014年,通用公司发布了新款科迈罗概念车用于《变形金刚4》的拍摄,该车后来成为第六代科迈罗该代的科迈罗销量成功打败了野马,于2016年投产,2018年和2020年各进行了一次中期改型。

目前新的科迈罗也在通用公司的“EV计划”中。和宿敌福特野马一样,科迈罗未来也会推出挂名的电动车型。

在ACG作品里的运用

迪迦奥特曼里的“夏洛克”战车

迪迦奥特曼

  • GUTS的高速巡逻车“夏洛克”的原型是第四代科迈罗,这也是该车型首次被国内知晓的途径之一。常见装备有护盾,螺旋炮。被怪兽破坏两次
  • 现实中还真的有忠实奥粉买了第五代科迈罗后贴上了夏洛克车的涂装

速度与激情系列

  • 在《速度与激情7》中,罗曼在进行营救黑客天才拉姆齐的任务驾驶着一辆银色的第一代科迈罗,结果因为开降落伞太慢导致被浮在半空中好一阵子实际上他在任务开始的时候怂了,不敢跳机,到最后才被特尔佳打开备用降落伞才跳出去的。在戴克·萧追击唐老大的时候,他挺身而出拯救了唐老大和拉姆齐。

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中不同版本的大黄蜂科迈罗(左侧为5中的改装ZL1,中间为2中的改装概念车,右侧为3中的改装SS)

因为大众公司拒绝授权大众甲壳虫,博派的侦察兵大黄蜂换上了科迈罗作为自己的载具形态。也是因为这个导致科迈罗成为世界闻名的跑车,并随着第五代的投产而走向世界。

  • 2007年的《变形金刚1》一开始大黄蜂扫描了一辆第二代科迈罗Z/28以便山姆买下,后来因为女友嫌弃而换成06版概念车。当时电影拍摄时因为概念车只有一辆,所以拍摄组在赛麟的帮助下用霍顿摩纳罗改装了一辆道具车。
  • 2009年的《变形金刚2》则是给原来的概念车换了个保险杠。该车为后来科迈罗ZL1的设计带来很多灵感。电影上映后,通用公司宣布科迈罗开始量产。
  • 2011年的《变形金刚3》大黄蜂已经开上了量产版的科迈罗SS,并加装了尾翼和风刀,更换了轮毂,性能可能也经过改装。现实中雪佛兰也卖过该车的“变形金刚纪念版”,采用电影涂装。
  • 2014年的《变形金刚4》大黄蜂在和山姆告别后先是扫描了一辆黑色的第一代科迈罗SS来掩盖身份,后来扫描了一辆第六代科迈罗概念车以方便与毒刺战斗。
  • 2017年的《变形金刚5》则是一辆特别改装的第六代科迈罗ZL1,采用了剪刀门设计。该车的前脸后来被用在第六代科迈罗SS的中期改款上。
  • 2019年的《大黄蜂》[1]结尾,大黄蜂扫描了一辆与07年《变形金刚1》同款的第二代科迈罗Z/28正是后来山姆遇到的那台,取代之前的大众甲壳虫。与女主告别后,大黄蜂开到了金门大桥上与擎天柱会和。

Speed Driver系列

  • 在《极速4》登场,型号为第五代科迈罗,命名为“神雷”,车主为哈迪斯车队成员裴帝。
  • 在《极速5》的登场款式同上,车主为THE BIG车队成员陆破龙。

极品飞车》系列

科迈罗一开始以第四代Z/28的形式在《孤注一掷》中出现,随后在Black Box接管了极品飞车系列后成为了常客,主要是第一代和第五代。非常奇怪的是,极品飞车一直没有引进第六代科迈罗。

第一代

  • 系列中出现了SS 350和SS 396。
  • SS 396自《最高通缉》以来,在每一部Black Box作品中都有出现。此外在外传《世界在线》和《氮气》中也有出现。
  • SS 350在《复仇》和《热焰》中都有出现。《复仇》的白金车辆包有该车的直线加速改装版。在《热焰》里由罗伯特·里维拉打造而成,并在过世后传给里维拉兄妹。一开始如果玩家选择了该车卢卡斯会说"不不不,没人能碰老爸的科迈罗"随后该车因为安娜驾驶时被肖撞坏而导致兄妹间的纠纷,但主角和安娜被默瑟押走后卢卡斯还是开着这辆车撞毁了默瑟的福特探险者,救出了主角和安娜。最后,该车被修好并允许安娜使用,在竞速故事线中也可以看到。

第四代

  • 在《孤注一掷》里登场了Z/28,作为整个系列的第一次登场,也是该世代唯一一次登场。

第五代

  • 系列中出现了概念车,SS,ZL1和Z/28。
  • 第五代一开始为2006款概念车,从《卡本峡谷》到《无间风云》都有出现。
  • 《变速系列》和《热力追踪》里为2010款SS。《热力追踪》中作为性能跑车系列/公路巡逻单位出现,其中警车版本为绿色县治安官涂装。如果买了限量版,赛车手版本会在一开始直接解锁。该车在三辆Pony Car中性能最好
  • 《世界在线》,《亡命狂飙》,《最高通缉2012》和《宿敌》中为2012款ZL1。《世界在线》中为B级车,其爆改款为A级车。《亡命狂飙》中为限量版新手车,有NFS版和Strider版。《最高通缉2012》中属于肌肉车分类,要去城市里的三个劫车点找。手机版中某些时间会卖高性能的NFS版。《宿敌》中为警察独占车辆,完成2级任务后解锁,有巡逻、执法和卧底三款可供选择。
  • 2014款Z/28自《极品飞车2015》开始使用,其中在《复仇》和《热焰》中有ZL1包围可选。其中,《热焰》中反派警察丹尼·肖的座驾就是一辆黑碳涂装的无标识Z/28警车。一开始肖用该车把乔的Polestar 1撞进水里,后来因为扣押安娜的350Z而被安娜划了车门。其间肖打开了后备箱,向伊娃·托雷斯展示了勒索来的钱。最终该车被玩家撞毁,后备箱里的钱也被飙车党哄抢一空。

狂野飙车系列

八代以前待补充

狂野飙车8 极速凌云

  • 型号为第一代科迈罗Z/28,第三代科迈罗SS,第五代科迈罗GS以及第六代科迈罗SS。
    • 第一代科迈罗Z/28W为D级车
    • 第三代科迈罗SS为B级车
    • 第五代科迈罗GS为C级车,4.0版本重分级后改为D级车
    • 第六代科迈罗SS为A级车,4.0版本重分级后改为S级车

狂野飙车9 竞速传奇

  • 型号为第六代科迈罗LT和ZL1 50周年纪念版。
    • LT作为D级车,最高可升级为3星,性能分跨度为556~1546,完全强化满无需专属史诗零件。
      • 获取方式为每天开放的每日车辆战利品、每周一开放的D级杯奖励、车库等级达到1级后在免费包或者概率传奇商店出售图纸,同时生涯与部分活动亦有图纸产出。。
    • ZL1 50周年纪念版国际服作为C级车、国服作为D级车登场,最高可升级为3星,性能分跨度为984~1971,完全强化满需要4个专属史诗零件,速度加速操控氮气各1个。
      • 获取方式为每周二开放的C级杯奖励、车库等级达到2级后在免费包或者概率传奇商店出售图纸,同时生涯与部分活动亦有图纸产出。
      • 2019年12月版本更新后可以进行套件定制,可改装NEO TREKMAIN POWER两个厂牌的套件。

女武神的餐桌

  • 型号为第五代,作为彩蛋登场于第二季SP。

琐事

    • 目前生产的三款美式双门轿跑(或称小马车)中,第六代科迈罗的安全性最好。
    • 在美国,如果买家拥有福特野马或者道奇挑战者,在换购科迈罗时可以享受大笔优惠毕竟竞争对手,互相下绊子是一定的

外部链接及注释

  • 时间线在《变1》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