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大众甲壳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otorsport.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萌娘百科汽车相关条目正在建设中,欢迎有兴趣编辑讨论的朋友加入萌娘百科非官方汽车同好群:951753960
愿各位用引擎的轰鸣声,谱写出这美妙的交响乐!!!
NFSPB VolkswagenBeetle Garage.jpg
《极品飞车:复仇》里的甲壳虫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Volkswagen Type 1
道具别名 Beetle(甲壳虫)保时捷356 保时捷911
道具种类 载具
相关作品 《变形金刚》
《极品飞车》
相关载具 大众T1保时捷911

大众甲壳虫是大众汽车于1955年至2019年所生产销售的系列车型。

简介

甲壳虫诞生于二战前的纳粹德国。当时,时任德国元首阿道夫·希特勒想要为德国百姓提供一种价格低廉的亲民四轮载具(然而在欧美以外的大部分地区,它的价格(尤其是第二代开始)并不亲民……),于是向社会征求设计方案。斐迪南·保时捷,也就是保时捷公司的创始人,接下了希特勒的这个委托,并很快地于1938年交出了答卷,也就是初代甲壳虫。但由于战争,直到二战结束后它才开始正式销售。

初代甲壳虫采用双门四座,后置发动机后驱(RR)的布局,动力来自一台25匹马力的直列4缸发动机,后期版本的车型动力则有所提高。虽然在早期,它的的最高时速只有每小时100公里左右,但由于它价格低廉且非常实用,很适合战后凋敝的欧洲,因此很快就取得了巨大的销量。而采用后置发动机后驱布局的优势是成本低廉、车头较低矮并且起步时不容易打滑。这一设计一直延续到后来的保时捷911系列车型。同时,初代甲壳虫也是史上单一平台生产时间最长的汽车之一。

初代甲壳虫的官方名称为Type 1,因为其外形也被叫做Käfer(德语,即甲壳虫)或者Beetle,后者在之后版本的车型中得以保留。

1974年,初代甲壳虫在德国被前置引擎前轮驱动(FF)布局的高尔夫取代,但是最后一辆初代甲壳虫直到2003年才在墨西哥下线。

1998年,采用了全新平台和V型5缸引擎的“新甲壳虫”(New Beetle)发布,作为初代甲壳虫的延续车型,也继承了后者的双门四座RR布局

2011年,甲壳虫(A5)发布,依旧采用了FF布局。

2019年7月10日,最后一辆甲壳虫车型在墨西哥Puebla工厂下线,经历过81年生产、历经三代设计的甲壳虫车型就此正式停产。

在ACG作品中的运用

名侦探柯南

柯南里的阿笠博士日常开着一辆多功能黄色甲壳虫。

乌龙派出所

葛饰区龟有公园前派出所所长大原大次郎在二手车市场买了一辆红色甲壳虫,但是因为两津勘吉不小心从自行车上摔下来而多了一条刮痕,原本是带去重新喷漆结果被拆车厂的工人拖走并报废。

变形金刚

  • 1984年的动画《变形金刚》里的汽车人大黄蜂及其升级版金飞虫变形后就是一辆黄色的甲壳虫。甲壳虫在美国的超高人气,无意中对大黄蜂这个配角的人气起到了助推,甚至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汽车人角色之一,躲过了大电影的便当浩劫。
  • 虽然2007真人电影本来想用甲壳虫,但因为没法得到授权而换成了科迈罗。男主在买车时科迈罗旁边停着一辆黄色甲壳虫,大黄蜂在听说甲壳虫比科迈罗便宜时,一怒之下用右门撞坏了甲壳虫,吓坏了老板。→而在那之后,科迈罗就成了大黄蜂的别名[1],甲壳虫:是我先,明明是我先……
  • 设定在20世纪80年代的真人电影《大黄蜂》里大黄蜂的载具形态在吉普车后换成了黄色甲壳虫,尽管最后又换成了科迈罗。
  • 甲壳虫的外形也对其他《变形金刚》动画里大黄蜂的载具外观形成了影响,如《变形金刚:赛博坦之战》里大黄蜂的赛博坦载具外观。

JOJO的奇妙冒险

  • 甲壳虫在《战斗潮流》篇中被马克所驾驶;在《星尘斗士》篇《黄金之风》篇中作为路人车辆出现。

《Beetle Buggin'》

  • 型号为第四代甲壳虫,红色车身。玩家需要驾驶这辆甲壳虫收集办公桌上的全部照片后返回打印机。
  • 该游戏为惠普公司旗下的FLASH游戏。

鬼妈妈

  • 型号为第四代甲壳虫,卡洛琳在现实世界中的私家车。

极品飞车系列

无情的速度机器,不可动摇的传说

  • 极品飞车2
    • 路人车辆。在PC版游戏中,输入vwbug就可以使用。
  • 极品飞车:氮气
    • 甲壳虫属于C级车,价格15000美元,一开始就可以解锁。此外,除了漂移赛,计时赛和极速挑战以外,游戏中的开罗BOSS奥马尔在所有的青铜比赛里使用甲壳虫,在玩家满星完成所有开罗青铜赛后,就可以解锁奥马尔的甲壳虫,用于街机和生涯模式。
  • 极品飞车:复仇
    • 在这部游戏中,甲壳虫需要完成废弃车活动,收集齐五个部件以后才可以解锁。完成活动之后,可以按照不同的改装方式构建。游戏中还有甲壳虫的特别版Spring Bug,完成任务后获得,无法进行外观改造,只能进行性能加强。
    • 剧情中新加坡出身的孟加拉裔工程师拉伍的车就是一辆爆改的越野甲壳虫。在玩家选择了他的第一辆车后会和他进行第一场比赛。
  • 极品飞车:热焰
    • 在这部游戏中,甲壳虫是车商里第一辆,也是最便宜的车。
  • 极品飞车:边缘
    • 游戏中的甲壳虫是最新一代的A5 2.0 TDI,这是一款采用涡轮增压的柴油车型。此外,这也是甲壳虫A5首次出现在《极品飞车》系列中。
  • 极品飞车:无极限
    • 游戏中的甲壳虫以宽体改装版的形式登场,跑车类别。属于特殊赛“IamtheSpeedHunters(狗熊变英雄)”奖励。原装版甲壳虫只有在特殊赛(不买图纸)前三天体验到,特殊赛期间的每一次升星,外观也会有不同的变化。

狂野飙车系列

  • 狂野飙车:都市赛车(Asphalt:Urban GT)
    • 2001款的新甲壳虫是其中一款可驾驶赛车。
  • 狂野飙车8:极速凌云(Asphalt 8:Airborne)
    • 2015款的甲壳虫A5是一款D级车,总性能分1230,在性能分介于550—800的调校值之间的A5常被用于多人比赛。

画廊

外部链接及注释

  1. Eric Brandt. Four 'Bumblebee' Chevrolet Camaros Sell for $500,000 at Barrett-Jackson Auction. The Drive. 2019-01-22 [引用时间: 2020-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