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道奇挑战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otorsport.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萌娘百科汽车相关条目正在建设中,欢迎有兴趣编辑讨论的朋友加入萌娘百科非官方汽车同好群:951753960
愿各位用引擎的轰鸣声,谱写出这美妙的交响乐!!!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That Thing Got A Hemi? YEAH!
Dodge Challenger vento aureo.jpg
热情组织护卫队与道奇挑战者(作者:han-0v0)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Dodge Challenger
道具别名 道奇挑战者,倒骑插冷鸡
道具种类 载具
相关作品 极品飞车系列
速度与激情系列
等作品
相关载具 道奇Charger雪佛兰科迈罗福特野马

道奇挑战者是ACG作品中知名的载具之一。在大多数美系作品、涉及到美国元素的作品中均有出场,其初代和第三代车型主要因《速度与激情系列》而闻名于现代文化。

简介

2018年推出的挑战者恶魔版

第一代

道奇挑战者,是由克莱斯勒推出的肌肉车类型(本来推出了普利茅斯鲶鱼,但考虑到品牌的知名度才推出了挑战者,后来普利茅斯鲶鱼转攻加拿大市场)。1970年推出第一代,2009年推出第三代。

挑战者的出现虽然同样是为了向福特野马宣战,但它的投产却只有短短5年。在1970年到1974年间,挑战者共售出约188600辆。在今天,一辆精心保养还原的初代挑战者甚至可以卖得六位数美元的高价。

第二代

待补充

第三代

第三代挑战者于2009年正式投产,由于此前克莱斯勒曾与戴姆勒-奔驰集团合并为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因此第三代挑战者改用了戴姆勒-奔驰提供的奔驰E级(E100)平台打造,整车车体使用钢板打造,总重达到了2吨之巨。普通版本(SXT/GT)使用了克莱斯勒的3.6L V6"六芒星"自然吸气发动机,R/T版本则使用5.7L V8"HEMI"自然吸气发动机,早期SRT版本及现在的SCAT Pack版本使用V8"392 SRT HEMI"自然吸气发动机,如今的SRT地狱猫版本使用6.2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

2017年,由于道奇蝰蛇在拥有大马力V10发动机的情况下坚持使用纯手动变速箱而不生产自动变速箱或双离合变速箱版本,导致销量逐年下滑,再加上未能通过美国最新交通法规要求增加侧帘式安全气囊的要求而正式停产,道奇于2018年开始生产搭载机械增压V8发动机的“SRT地狱猫”版挑战者来取代道奇蝰蛇成为道奇的旗舰车型。与此同时,搭载自然吸气V8发动机的挑战者原旗舰车型“SRT 392”将不再拥有SRT这一名称,并正式更名为“SCAT Pack”,将挑战者系列的旗舰让给地狱猫。

缺点

碍于如此的重量,挑战者的整体性能并不如同时期的雪佛兰科迈罗福特野马。且该车在美国道路安全协会的评分中成为唯一一个正面碰撞安全性为“P”(差)的车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平台老旧且车架强度过低,在美国道路安全协会的25%偏置碰撞测试中,驾驶舱上部遭到严重侵入且A柱弯折超过90°,而驾驶舱下部再遭到前轮侵入导致严重变形,导致假人左腿被夹住不得不切除。帕萨特:原来是老前辈,失敬失敬

也正因为如此,在美国警方高速巡警的采购中,本车型只有少量的被加州警方采购,并且很快就因为加速性能以及结构安全性问题而被同公司的道奇Charger所取代。

在ACG作品里的运用

速度与激情系列

《速度与激情2:飙风再起》

  • 在《速度与激情2:飙风再起》中,布莱恩和罗曼为了在执行任务中方便逃脱,就决定和两位街头车手进行比赛,其中一位车手驾驶着一辆初代挑战者。在他们俩赢下那两辆车后,罗曼就决定开道奇挑战者逃脱追捕。

《速度与激情7》

  • 在《速度与激情7》中,莱蒂驾驶着一辆绿色的道奇挑战者进行营救黑客天才拉姆齐的任务,在布莱恩即将掉下悬崖时,她及时赶到使得布莱恩捡回了一条命。

《速度与激情8》

  • 在《速度与激情8》中,多米尼克·托雷多团队驾驶着道奇挑战者去偷取德国军方的EMP武器,随后多米尼克·托雷多叛变,导致霍布斯安全官陷入牢狱之灾。

极品飞车》系列

极品飞车:卡本峡谷

  • 道奇挑战者首次登场。
    • 概念车形式的属于等级3车辆,在占领Stacked Deck车队的地盘时的山道决斗中再度打败安吉即可解开并购买。同样,安吉回归后使用的也是一辆概念版本的道奇挑战者,此车辆不能给玩家在生涯模式驾驶但是可以在挑战赛里驾驶。
  • R/T 440属于DLC车辆,等级2车辆。

《极品飞车:街头狂飙》

  • 第十一代《街头狂飙》阵容同第十代《卡本峡谷》,都可以在生涯使用。

极品飞车:无间风云

  • 第十二代《无间风云》阵容同第十代《卡本峡谷》。
    • R/T 440属于等级3车辆,可以在生涯使用。
    • 概念版本属于等级2车辆,必须购买收藏版即可在生涯模式使用。
      • 在《无间风云》中,警用肌肉车几乎就是道奇挑战者的原型,只是加了一些福特野马的元素(比如车内车头等小部分地方),并被警方调度员称呼为野马。

《极品飞车:变速》与《变速2:释放》

  • 《变速》(Need for Speed: Shift, 13代)以及《变速2:释放》(Shift 2: Unleashed, 15代)收录的上世纪版型的道奇挑战者是R/T 426 Hemi,现代版型的道奇挑战者依旧是概念版。

极品飞车:热力追踪

  • 《热力追踪(2010)》中收录的是道奇挑战者SRT8,跑车警车阵营都有,都属于等级2车辆。如果购买了限量版,警车版会直接解锁。

极品飞车:亡命狂飙

  • 《亡命狂飙》中收录的道奇挑战者,现代版本的是SRT8,上世纪版本的是R/T 426 Hemi。

极品飞车:最高通缉》及后续作品

  • 《最高通缉(2012)》开始,收录的是道奇挑战者SRT8 392(注意羊标消失了),皆为跑车阵营独占。
  • 《最高通缉(2012)》中的道奇挑战者SRT8 392可以在劫车点获得。

极品飞车:复仇》与《极品飞车:热焰

  • 《复仇》中金权会的追击者驾驶银灰色涂装的挑战者,配有地狱猫宽体和特殊防撞梁,后视镜在车头处。
  • 非常奇怪的是,直到现在极品飞车正传系列都没有出现过最近改款的道奇挑战者,不管是取代SRT8 392的SRT 392/SCAT Pack还是机械增压的SRT地狱猫/恶魔。虽然《复仇》和《热焰》都有地狱猫宽体,《无极限》也有过SRT恶魔(属于辛迪加剧情线主线的特殊赛“野狗出笼”奖励)。

狂野飙车系列

  • 其他狂野飙车作品中的道奇挑战者待补充。

《狂野飙车7:极速热力》

  • 型号为第三代挑战者SRT-8,等级3的新手车。

《狂野飙车8:极速凌云》

  • 型号为第三代挑战者SRT-8,等级C车辆。

《狂野飙车:街头风暴》

  • 型号为第三代挑战者SRT-8,等级S的肌肉车,此车辆的面板数据跟实际数据对比有明显的缩水

《狂野飙车9:竞速传奇》

  • 型号为第三代挑战者SRT-8和R/T 392 HEMI Scat Pack版本。
    • 第三代挑战者SRT-8送人头8国际服作为C级车、国服作为D级车登场,明明是E级车!最高可升级为4星,性能分跨度为799~1687,完全强化满需要4个专属史诗零件,速度加速操控氮气各1个。
      • 游戏开服首发车辆,获取方式为每天开放的每日车辆战利品、每周二开放的C级杯奖励、车库等级达到1级后在免费包或者概率传奇商店出售图纸,同时生涯与部分活动亦有图纸产出。
    • R/T 392 HEMI Scat Pack版本国际服作为D级车、国服作为C级车登场,最高可升级为4星,性能分跨度为899~2144,完全强化满无需专属史诗零件。
      • 游戏开服首发车辆,获取方式为每周一开放的D级杯奖励、车库等级达到3级后在免费包或者概率传奇商店出售图纸,同时生涯与部分活动亦有图纸产出。

绝地求生:大逃杀

  • 登场车型为初代挑战者,仅在米拉玛地图出现,分硬顶版和敞篷版,命名为“Mirado”(肌肉跑车),可坐4人。
  • 在别墅区的某个房屋的车库有一辆金黄色涂装的敞篷版本。

狂飙:旧金山

  • 主角约翰•特纳的座车就是一辆涂有黑色条纹的黄色1970年款挑战者R/T。这辆车在剧情开头的事故中撞毁,后来被修复。完成所有主线任务后可以在任意车库花费1点意志力点数获取。
  • 在游戏内的电影挑战Vanishing Chance(挑战名字是致敬电影《粉身碎骨》(Vanishing Point))中,玩家需要驾驶一辆白色的挑战者R/T。
  • 游戏中还出现了2010年款的挑战者SRT-8,需要花费2000点意志力点数获取。

外部链接及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