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绿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arning.png
Ambox warning orange.svg
本条目所描述的内容通常被用于具有贬义色彩的语境中,请阅读者在交际中谨慎使用本条目所述内容, 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解与不快。

很惊人.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绿茶
其他表述 ぶりっ子、心机girl、茶里茶气绿茶婊、茶艺大师
相关条目 腹黑毒舌小恶魔系

绿茶是在华语圈内形容某种性格的网络用语,呈贬义,应谨慎使用。具有此性格的角色在拥有着弱娇、小清新、胆小鬼的外壳的同时也伴随着腹黑恶德的内核。

简介

指假装胆小如鼠、毫无杀伤力、没见过世面,行为温柔体贴、善良可爱、说话奶气,足以融化每个无防备者的心灵,背地里却为了得到利益或者所爱之人会不择手段、企图用撒娇卖萌征服自己想要的东西的性格。在三次元简直就是纯欠揍!

绿茶角色的说话方式通常更倾向于阴阳怪气,语气极其撒娇,语句结束时作胆怯样。在喜欢的人面前绝不表现出伤害他人、辱骂他人等行为。

绿茶角色出现的场景多数为三角恋NTR。在竞争失败后,会持续保持装纯洁,而不是去干对“追求喜欢的人”不利的坏事,是小算盘算到底的典型;在竞争成功后,还有可能会对败犬做个鬼脸或其他表示挑衅的小动作。

起源

始出2013年三亚「海天盛筵」涉嫌多人运动事件,因为实锤嫩模陪睡,所以「绿茶婊」「茶水婊」「外围女」等侮辱性新词泛指外貌清纯脱俗、实质生活糜烂,思想拜金的妙龄少女。例如:2020年漫展JK事件的女主角。

在2015年1 月,由「H .H 先生」创作的漫画「连女人都无法容忍的女人」在微博改成「鉴定绿茶婊」「告诉你什么是绿茶婊」等标题。这组图片被网友大量转发,成为热门微博。一些网友开始对号入座,给女性带来极大的心理压力和负面影响。

随着网络模因的演化,绿茶婊开始对应爱自拍、虚荣、炫富、多灾多病模样的女性形象,与靠出卖肉体上位的本意相差甚远。

然而,为什么是「绿茶」,而不是其他茶,这一点没有人知道。有人猜测是从「绿帽」衍生来的,也有人认为是「绿茶」象征着小清新,加上「婊」后,更能表达这种反差感。

绿茶语录

  • 她其实很好的,只是误会了我们而已,你不要对她这么凶呀……
  • 啊,好烦哦,又有人跟我表白了,我都不知道怎么拒绝他……
  • 是不是因为怕你女朋友不开心所以不回复我消息啊,如果是这样,我知道,对不起,以后我不会找你了……
  • 她真的很爱你,我没有破坏你们的意思……
  • 如果让你们之间不愉快了,那我退出吧……
  • 明天又要早起,起不来怎么办~你明天打电话叫我起床好不好?
  • 我不是故意的,你应该会原谅我吧……
  •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真的不想你们俩为我而吵架。你回去千万不要对她凶啊……

相关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色诱岩谷尚文,与其组队,之后她偷光尚文的财产,还诬赖尚文(骗全部人说尚文强奸她)。
表面上是一个光鲜亮丽的正经女性,实际上人际关系混乱。
她嫁给富商,但是不守妇道,和多个男性藕断丝连。破坏大房姨太太的夫妻关系。最后得到富豪很多钱后制作出了美食绿茶糕
曾经与木之下和也交往近一个月后自己主动提出分手,但在和也与其他女生走到一起时却又想方设法的破坏。
详见该角色条目的争议部分

相关图片

注释与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