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妈妈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梗不应过度使用。
V2-748322b2dd0a5608be81caef5fc5ed9a 720w.jpg
真正的男妈妈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男妈妈
其他表述 爹咪、爸爸
用语出处 电竞圈
相关条目 妈妈阴阳怪气

男妈妈是一个网络流行语,出处是电竞圈。本义指用妈妈粉语气说话的男性,现也指像妈妈一样的男性。

出处简介

某一段时间开始,男明星们的年龄和外貌普遍开始年轻化。饭圈文化还未盛行时,这些偶像的粉丝大多数是已经生儿育女的年龄。为了表达自己对他们的喜爱之情,许多粉丝将她们的偶像称作“宝宝”,相对的,称自己为“妈妈”,“妈妈粉”由此而来,而“宝宝,妈妈爱你”也成为了妈妈粉为表达自己的喜爱所经常说的话。

近年来,随着妈妈粉的增多,饭圈文化的流行,许多女生也将自己称为爱豆或喜欢的ACG角色的“妈妈”,“妈妈爱你”这句话运用的也越来越频繁。

妈妈粉语录:
  • 宝宝/X宝,妈妈爱你
  • 宝宝,👩👩爱你
  • 宝宝别杀了好不好,妈妈害怕
  • 守护全世界最好的崽❤️

男妈妈这个词本应该是不存在的,因为已经有一个相同意味的词语——爸爸。这种完全不知所谓的的称呼流行起来是在2019年,电竞的一些选手有时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有些女粉丝秉持着“即使游戏打得不好但只要长得好看就行了”的观念,在一些嘲讽选手打得不好的评论里经常能看到她们的反击,并常以妈妈粉自居,将“妈妈爱你”挂在嘴边。但这番做派在实力至上的电竞圈里是完全不入流的,于是有些男粉丝模仿她们,在评论区和弹幕里伪装成妈妈粉操着一口流利的“X宝,妈妈爱你”来对这种饭圈化的行为表达调侃和无语。而男妈妈这个词语也就因此出现。

男妈妈怎么了*207

由于电竞圈的粉丝大多数是男粉丝,出现“妈妈爱你”这类字眼时可以基本判定屏幕后面的是一位男妈妈。其他粉丝大多为男性的圈子,亦可套用此逻辑。

用法举例

见到男妈妈时的常见恶意吐槽单纯调侃
  • 不要男妈妈不要男妈妈不要男妈妈...(可以*n)
  • 又是男妈妈又是男妈妈又是男妈妈...(同上)
  • 男妈妈爬男妈妈爬男妈妈爬...(同上)

复 读 可 是 人 类 社 会 得 以 延 续 的 重 要 基 石!

见到如上话语时,常见的进行反击加入调侃的方式:

衍生用法

现在的男妈妈已经出圈,成为一个网络流行语,虽然有时依然是对上述行为的一种调侃,但各种完全不同语境的衍生用法也应运而生。

  • 真正的男妈妈概念其实早已出现在女性向亚文化圈中:可参见ABO设定中的男Omega。
  • 而因为此称呼的流行,男妈妈也成为了对巨乳人妻属性男性角色的常用称呼。由“妈咪”转化而来的“爹咪”也成了常见的同类爱称,而“爹咪”有时也是对“男性太太”的爱称。
  • 另一方面,纽特·斯卡曼德因为时常用一句“妈妈在这儿”安抚他养育的神奇动物,也不幸被冠上了这个称号。

其他相关

  • 男妈妈相对,也有一个称呼叫做女爸爸,是类似于“女汉子”这一词语意思的表达。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