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ZO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Kenzo.png
基本资料
本名 未知
别号 KENZO、晋三、凯卓
发色 白色
瞳色 褐瞳
年龄 78岁
萌点 风水师
出身地区 不明
活动范围 美国→绿海豚监狱
所属团体 监狱囚犯
个人状态 再起不能
亲属或相关人
受到他的替身影响:古奇

KENZO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男性囚犯,78岁,原为新兴宗教的教祖,因为策划集体自杀导致34名团员被烧死而被判监280年。因受古奇的替身影响而与空条徐伦等人作战,最后被打到再起不能。

人物经历

第六部 石之海团灭之海

男性囚犯,78岁,原为新兴宗教的教祖,因为策划集体自杀导致34名团员被烧死而被判监280年。 以太极拳与喝尿来保持健康

他年轻时研究过风水,关入监狱的40年后的这些心得成为其替身能力。本人战斗时主要以太极拳为主。

因为受到「生存者」的影响几乎将其他犯人杀死,之后当想袭击徐伦时与潜入了特别惩罚房大楼的F.F.交战。于战斗中以自学的「暗杀风水」多番将F.F.逼入绝境,最后更让它掉到电椅上遭受电击,但却被F.F.以他的汗制造出「水镜」让他错踏位置并一起受电刑。但因为F.F.太早放手而没被电死,之后想对重伤徐伦补刀时被安那苏的替身先一步潜入徐伦体内并保护她,自己的下半身更被安那苏改造成弹簧一般不断乱跳,最终掉进垃圾桶里再起不能。

替身

替身名:龙之梦、幻梦玲珑(龍の夢ドラゴンズ・ドリーム/Dragon's Dream)

CV:西胁保(天堂之眼)

龙之梦.png

替身数据:

破坏力

速度

射程距离

持续力

A

精密度

成长性

A
B
C
D
E

一条线面板

替身能力:

外形为带著龙头的罗盘(龙头部份能分离),能够指示出一个人的「吉位」和「凶位」话多还很吵

比如指示本体从敌人的「大凶位」进行攻击,或是留在自己的「吉位」借此回避或减弱敌人的攻势。

替身本身虽没有攻击能力,但任何人(包括本体)碰触到龙头时都会被「吃掉」身体的一部份,要一段时间才会「归还」。

因为是中立的立场,所以不论敌我都会提供风水学上的意见和吐槽

同人游戏迪亚波罗大冒险中,作为“三神器”之一出现,拥有只要装备,就能持续探测陷阱的能力。另外两个神器是航空史密斯(持续探测敌人)、收成者(持续探测道具)。

人物背景相关

KENZO的背景很有可能是取材自邪教“人民圣殿教”的集体自杀事件。

1978年11月18日,在南美洲国家圭亚那的琼斯镇,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惨案,美国邪教组织“人民圣殿教”的913名信徒,在教主吉姆·琼斯的胁迫下集体自杀。

人民圣殿教的创始人吉姆·琼斯,生于1931年、印第安纳波利斯附近一个只有900多居民的小镇林恩。19岁的时候进入印第安纳大学,在他去医院打工期间,认识了护士马瑟琳·鲍德温,或许因为两人同为狂热的教徒,所以很快进入热恋并结了婚。

吉姆·琼斯婚后不久,开始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卫理公会教堂供职。他热心帮助穷人,并反对种族歧视,结果却招致教会内部一些顽固保守派的排斥。于是,他决心要建立自己的教堂。为此他开始挨门挨户地进行募捐。

1953年,22岁的吉姆·琼斯终于在北新泽西街建起了一座小教堂,取名“国民公共教堂”,自任牧师。因他时常帮助遭到种族歧视、贫穷无助的可怜人,让他开始有了很多忠实的追随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教派越来越偏离正轨,最终发展成了臭名昭著的“人民圣殿教”。

随着人民圣殿教势力的逐渐壮大,吉姆·琼斯把总部移到了旧金山,他在政治上也变得更加活跃,成了州长和市长的坐上宾,甚至连总统吉米·卡特也和他保持着间接联系。

也就在这时,一些关于吉姆·琼斯和他教派的丑闻开始被曝光。包括窃取信众财产、假装神迹治愈、严重处罚信众及自称为新救世主等等,引起了当时社会各方面的关注。

吉姆·琼斯一方面愤怒地进行长篇大论的反驳,另一方面把他那拥有约一千核心信众的教派迁到了南美洲的圭亚那,他告诉教众那里是没有邪恶的人间天堂。事实上,那片他租来的丛林土地十分的贫瘠,离最近的水源也有11公里的路程。可既然来到这里,又在他的强迫之下,信众们只能努力干活,合力建成了琼斯镇。

其实吉姆·琼斯也没有撒谎,这里确实是天堂,只不过是他一个人的天堂。

他们在琼斯镇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在琼斯武装卫队的严密监控下,信众们辛苦劳作却没有任何财产、任何私人生活,连思想都被牢牢的禁锢。任何人试图寻求一点个人自由,都会受到严厉处罚,若是有叛教倾向,则会被处以酷刑甚至剥夺生命。

吉姆·琼斯却拥有一切特权,住现代化的豪华房间,所用之物应有尽有,随意与任何男女信徒发生关系。而信徒们被要求对他这个教主无限崇拜、无限忠诚和绝对服从,甚至每天都要对照他的教导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1978年11月,为了证明加利福尼亚州检察官收到的大量举报信是谣言,人民圣殿教的同情者众议员利奥·瑞安,决定亲赴琼斯镇,一探这个传说中乌托邦的究竟。

瑞安一行人受到琼斯的热情接待,琼斯通过大喇叭将信众们召集到一起,他们广泛采访了镇上的成员,亲眼看到了各种建设成果,大家欢欢喜喜度过了愉快的一天。瑞安被眼前的幸福场景感动了,他已经得到了"大量事实"的证明,并没有谁被虐待,于是第二天傍晚,他们准备离开。

就在一行人即将登上卡车的瞬间,一个姑娘乘乱偷偷塞给同行记者一张纸条。记者从姑娘惶恐的眼神中读出了一丝不寻常,便迅速的将纸条藏入了口袋。卡车开动后,记者打开了纸条,“请帮助我们,我们想离开这个地狱“下面是四个人的签名。瑞安看后非常恼火,在不远的镇上住了一夜,第二天上午,一行人重新返回了琼斯镇。

琼斯预感到自己的事情即将暴露,眼神中透出了绝望。当众人再次集合到广场时,全没有了昨天的笑语欢声,一片不祥的寂静。

瑞安将纸条上签名的四个人叫出来,让他们站到记者身边,人群中逐渐传出压抑的哭泣声。琼斯问还有没有人愿意走,陆陆续续又站过来二十个人。人群中的哭声越来越大。琼斯默默地看着这一切,一动不动。代表团带上这二十个人,迅速乘卡车离去。

瑞安一行人刚一离开,琼斯立即组织武装人员乘车随后追赶到了机场,向即将乘机离开的代表团疯狂开火,打死五人,打伤十二人。瑞安及递纸条的那位姑娘不幸当场丧命。

琼斯自知罪责难逃,召集全部信徒,在他们面前摆上一桶掺有氰化物等毒药的果汁,胁迫追随者与他一起自杀。

琼斯当场发表了毁灭性的演说、引起部分信众疯狂的呼号,一位年轻女性第一个站出来响应,她不仅自己喝了毒药,还给自己的年幼的孩子喂了一勺,短短几分钟之内便抽搐而死。之后,其他信徒开始效仿她的做法。

913名教徒中,只有两名年轻姑娘进行了反抗,其余全部如痴如醉,服服帖帖赴死。死者当中包括276名儿童。琼斯自己开枪自尽身亡。

这次大规模的集体自杀事件,是除911事件之外,美国民众在现代史上最大规模的非自然死亡。

琼斯镇事件发生后的几个月内,占据了美国各大报纸和杂志的封面,媒体全部将它冠以“死亡邪教”的标签。

据调查显示,98%的美国人对这场悲剧有所耳闻,历史上几乎没有几件事,能在美国民众中如此地广为人知。

KENZO本人倒是比较像制造了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的邪教“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

注释及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