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二乔jojo立.png
大乔立(图中人物为乔瑟夫·乔斯达,也就是二乔)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jojo立
ジョジョ立ち
Jojo Pose
其他表述 xx立(xx是做出这个姿势的人名)
相关条目 JOJO的奇妙冒险

jojo立(日文:ジョジョ立ち、英文:Jojo Pose)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的一种特殊的姿势。

本义简介

用于表示《JOJO的奇妙冒险》中登场的奇妙姿势的词语。

虽然很多的漫画中均有出现摆姿势的场景,但JOJO的这一环节显然已经成为了代表这一漫画的要素之一。在很多时候,jojo的人物经常摆出一些奇怪的姿势——即使这根本就不符合当前场景。其实一些漫画在封面等地方也有特殊的姿势出现(为了让封面看起来更加生动),但在正作的场景中也大量出现这种姿势的大概只有JOJO了。这种姿势虽然在剧情展开上没有大碍(并不是什么“结印”或是“摆阵”等技能发动用的姿势),但由于其奇妙的动作,成为了很多JO厨看过一次就忘不掉的“魔性的姿势”。

很多的jojo立的原型都是外国著名的雕像,或是模特的姿势。据说是荒木认为要在静止的构图中添加生动感,导致画出了很多这样的姿势。荒木说过其中的一些是他认为所不可能完成的姿势(漫画中很多jojo立能看出非常不符合人体比例,动画对此进行了修改),但仍然有很多人热衷于模仿而导致受伤,因此一时间他也觉得很伤脑筋。

由于是jojo的代表要素之一,很多漫画在玩jojo梗时会使用类似的姿势。

某位声优就是因为学习jojo立从而导致骨折

日本的一个jojo立教程网站。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