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齐柏林大叔.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用语出处 JOJO的奇妙冒险Part1:幻影之血
相关条目 黄金精神威廉·A·齐贝林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人类的伟大是勇气的伟大”人間讃歌は「勇気」の讃歌ッ!! 人間のすばらしさは勇気のすばらしさ!!)语出自《JOJO的奇妙冒险》中主角乔纳森·乔斯达的师父威廉·A·齐贝林,是齐贝林在教导乔纳森如何使用波纹战斗时说的话。

句中的“勇气”不是不知恐惧为何物,而是了解并克服恐惧,然后才能以正确的呼吸方式产生出能够击倒吸血鬼波纹

用法

用以表示对他人充满勇气的行为的赞赏,即使对象不是人类也可以

62062813 p0.jpg

同时在一般的JOJO梗泛滥的今天还可以测试对方是真JO厨还是假JO厨。

错误用法

BOKI:你被我的【Sheer Heart Attack】炸得只剩半口气,替身非常虚弱,我可以轻而易——FJDK#)H@&*!JLG#$%^)p(VBHMG……!

DIO:不愧是吉良吉影!十多年前面对个死血承太郎都只敢扔压路机的我,他竟然主动走进射程里去了!

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人类的伟大是勇气的伟大!我一个不做人的真是技不如人甘拜下风!

这分明才是正确用法好吗!

类似立意

  • BLEACH》第686话结局的最后,(作者借)前大反派蓝染惣右介(之口)表达:
    • “在无生死之别的世界里,众生是不会寻求希望的吧。即使碌碌无为地活着也会继续走下去,但这和击退恐惧后继续走下去完全不同。
      所以,人类给予了后者的步伐一个特别的名字:“勇气”。”

注释与外部链接

Disambig.svg为方便查询,以下的重定向页均会指向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