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空前的oo潮流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巨大少女.png
空前の巨女ブーム:图片出自sm7164046
niconico的巨大少女风潮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空前的oo潮流
其他表述 空前的oo热潮
用语出处 niconico

空前的oo潮流(日文:空前のooブーム),或翻译为空前的oo热潮,是在niconico上常见的弹幕。

简介

“空前的oo潮流”指的是这样的一种现象,即某个素材本来投稿和观看的人都不多,只有少数人在坚持进行相关的创作,突然跟风投稿的人多了起来,素材爆火,大家都开始玩起了这个素材。“ブーム”源自英语“boom”,翻译为“潮流”。

用法

一般用在以前不流行,现在突然流行起来的素材上。如果是突然出现的素材,就不能算是“空前的oo潮流”。比如2002年德国boy的视频上传至网络后迅速爆火,但是称之为“空前的德国boy潮流”显然是错误的,因为在此之前并不存在德国boy这个素材。

举一个国内的例子,香港在2008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流行“动L”一词(也就是后来的Duang),大陆最早的成龙鬼畜则诞生于2011年底(最早将Duang作为乐器的视频则诞生于2012年初),但是直到2015年初才突然在大陆爆火并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1]对于大陆网民而言,这时就可以说是“空前的成龙潮流”。

空前の新宝島ブーム:上述图片为歌曲“新宝岛”的截图
其相关的鬼畜视频等就经历了“空前的oo潮流”这一过程

衍生

风前的oo潮流(日文:風前のooブーム),源自成语“风中残烛”(日文:風前の灯火),指的是风前的灯火随时会被吹灭,比喻随时可能消亡的事物。[2]这是用来吐槽一些不管怎么推都无法完全爆火或是爆火时间很短的素材,就如同风中残烛,随时都会熄灭,所以用“风前”来代替“空前”。

外部链接和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