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鸡互啄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aiji.jpg
-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菜鸡互啄
其他表述 小孩打架
用语出处 竞技节目
相关条目 神仙打架商业互吹

菜鸡互啄是一个网络新词,本是对一些竞技活动的吐槽。后逐渐发展成弹幕文化和流行语。

简介

“菜鸡”的说法源于网络刚发展时期的“菜鸟”,形容人能力很弱的意思。菜鸟通常为自己的谦称,而菜鸡就有嘲讽别人的贬义色彩了。

“菜鸡互啄”这个词语的一般认为是来自13年的一次DOTA2比赛,由于rstar和rsnake都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将比赛打了将近一整个下午,然后这场比赛就被称为:真是菜鸡互啄,突出一个有来有回。

“菜鸡互啄”也泛用于吐槽就是说两个很弱的人/势力打架、竞技,但谁也赢不了谁,有来有回的互打了很长一段时间,还互不相让的样子。也常用于有竞技性的领域,比如球类、棋牌、电竞等等,形容对战双方水平都较低,竞技场面失误频频或者惨不忍睹,也可以是因为双方由于各种意外导致正常战术接连被破坏无法正常发挥,明明可以赢的却被意外翻盘虽然努力又翻了回去但却还是没有抓住机会又被翻了回来的反复情况。是从旁观者角度对竞技双方的戏谑说法。

之后因为这个词非常有喜感和画面感,逐渐衍生到其他领域中,作为吃瓜群众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语录之一。

案例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B萌国产场,基本都是几个热门IP(比如狐妖、全职、阴阳师等)在包场,其余角色的比赛就沦为了菜鸡互啄。
  • 交通事故video的投稿视频中,如遇二轮交通工具的对撞,弹幕就会刷菜鸡互啄。

(待补充)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