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開始吟唱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總感覺很安靜呢.png
開始吟唱:感覺好安靜呢,街上也沒有加拉爾霍恩的人,跟本部真是天差地別……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開始吟唱
其他表述 吟唱開始、開始詠唱、以下內容要求全文背誦、全文背誦並默寫、聖經詠唱、暫停吟唱
用語出處 彈幕視頻網站
相關條目 名場面刻在DNA里的oo復讀

以下內容要求全文背誦

開始吟唱是一句彈幕用語,常出現於名台詞及著名梗曲開始的部分。其他的表述有“聖經詠唱”、“以下內容要求全文背誦”等。

本義

吟唱詠唱是一個漢語詞彙,意為吟詠歌唱。

在ACG領域,由於魔法師在念咒語的時候常常如歌唱或朗誦一般,且一般念咒語的時間比較長,故“吟唱”又有“念大段魔法咒語”的意思。

衍生義

由於一些ACG作品中的梗(大段名台詞或名BGM)被ACG愛好者反覆傳誦到了刻在DNA里的地步,這種行為跟魔法師反覆吟唱大段長咒語的行為相似,因此當視頻中(包括原作)出現這些被反覆使用的台詞或BGM時,視頻上的彈幕便會打上開始吟唱來提前告知觀眾即將出現的DNA要素。

吟唱與詠唱為同義詞,有時“開始吟唱”也寫作“開始詠唱”,前後兩個詞語可以進行位置對調,即“吟唱開始”。

使用場合及舉例

真·吟唱場合

魔法題材的ACG作品中,有些魔法師在實現比較複雜的魔法招式時,會吟唱一段很長且花里胡哨的咒語,通常會持續幾分鐘。

名台詞或名場面

開始吟唱:我的名字是吉良吉影,年齡33歲……

出現於有大段經典台詞的名場面的開始部分,通常是被廣泛傳誦的台詞。此處“開始吟唱”又可表述為“默寫全文”、“以下內容要求全文背誦”等。

其他例子詳見:名場面

梗曲前奏

黑人抬棺

有一些梗曲在視頻內容的轉折上有特定的處理方式,有UP主將視頻內容的前因和梗曲的前奏結合在一起,將視頻劇情出人意料的部分剪輯到插曲的轉折點,形成了相得益彰的效果。

在這些梗曲的前奏部分,打上“開始吟唱”,有類似於前方高能的意思。

  • Roundabout:出自《JOJO的奇妙冒險》,在劇情即將結束時,播放Roundabout的前奏,並在ED畫面開始播放前突然畫面變灰並插入To Be Continued的用法。例如:在悲劇發生瞬間前幾幀。因為此曲在網絡視頻中用得較多且經典,所以被列進標準結局之中。剪輯停頓的時候,劇情結局沒有展示。
  • buttercup:出自《醫 學 奇 跡》的視頻,視頻中男主角脖子有傷,但看到美女能強烈扭頭,而插曲節奏轉折點切合了這個動作過程。剪輯停頓的時候,劇情結局已展示。
  • Astronomia:出自棺材舞,在視頻主角快要撲街出糗的時候,切換到棺材舞的畫面。剪輯的時候,劇情結局沒有展示,只切到抬棺的過程。
  • The Next Episode instrumental:墨鏡、菸捲、大金鍊子。
To be continued.png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