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服务器维护的公告

我敬你是条汉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我敬你是条汉子-截取.jpg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动画第7集结尾处,对菜月昴(右上角黄圈处)的“我敬你是条汉子弹幕刷屏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我敬你是条汉子
其他表述 背锅侠
相关条目 背锅自爆自杀作死

我敬你是条汉子是国内网络成句,典型用途是在弹幕网站的弹幕中,对动画中自我牺牲的情节进行实时弹幕赞叹或吐槽;在论坛或贴吧的回帖中也时有使用。

本义简介

动画作品的情节中常常出现自我牺牲的情节,即某角色有意识的主动损害甚至抛弃自己的利益、名誉(比如做出自曝的举动,再如背锅)甚至健康、生命(比如自残甚至自杀);其中,比较典型的是舍己为人的壮举,即以给他人带来利益或避免他人的损失为目的的自我牺牲。当这种壮举出现时,在弹幕网站上常常出现我敬你是条汉子弹幕加以赞叹。

这一弹幕最经常在所提及的角色平时表现平平甚至很怂、特别是在做出这种壮举之前刚刚有过一段比较怂的经历的情况下,会集中出现,以凸显该角色的壮举时刻与平时表现的反差。对于一个以自爆、热血牺牲、舍己为人为习惯常态的角色,享受这种弹幕赞叹的机会反而会大大减少。

自我牺牲情节原本应该带有庄严甚至悲壮的气氛,但在动画作品中,无下限的创作者们常常会给这类壮举附带上逗比甚至掉节操的性质,此时使用这句弹幕就会同时具有赞叹和吐槽的双重意味。

正如该用语的字面所示,该弹幕常用于男性角色;然而也不排除符合上述使用条件的女性角色也得到这句弹幕评论。

另外在论坛或贴吧的回帖中也偶见使用,用于在有人发帖自毁形象(类似于自曝)或作死时的回帖。

该条目和自曝属性一同食用风味更佳。

用法举例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舍己为人

其他自我牺牲

其他含义

当妹子问为什么对她那么好时,你可以回答【我敬你是条汉子!】请做好被砍死的准备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