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经费在燃烧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增加具体例子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经费在燃烧
其他表述 燃烧的经费、预算在燃烧、百万特效

经费在燃烧,是指动画中一些特效看起来十分华丽,细节、分镜十分认真的片段。

简介

传统动画制作中需要画师画出大量的原画,再合成并上色形成动画。而华丽的细节、特技和分镜会消耗画师大量的精力,所以需要付给画师的工资也水涨船高。细节、特技越多,需要的资金也就越多,也就是烧的钱越多。于是便有了经费在燃烧的感叹。

然而钱不是万能,作品的质量更取决于创作者的技术和热忱。如果没有熟练的技术和创作的欲望,仅靠充裕的经费是无法造就成功的作品的当然没钱是万万不能的。 所以有意见认为把创作者在背后的辛苦努力归为“燃烧经费”、经费充裕,这是对创作者的不尊重。[1]

延伸用法

“缺经费”

如果同一集中出现了某些画面崩得不忍直视的情况,一般还会出现“经费用完了”、“经费烧光了”或者类似的吐槽。

相反,如果在三次元中的电视剧,电影中出现特别低效,一看就知道成本低廉的特效(也就是能被一眼看出来就是特效)的场景,那么就会有“五毛特效”“一分特效”等吐槽。

当然三次元中的一些大场面也可以用“经费燃烧”,尤其是经费买来的东西真的是被烧掉的时候。

“厨力放出”

在“经费燃烧”被用烂之后出现的词,相比资金更为强调创作者的热忱。类似的称赞“制作组对这作品/角色是真爱啊!”、“全员原作厨/xx厨!”。

但也偶有创作者会在推上表示自己并不喜欢这个作品/角色,只不过既然是工作就必须认真对待。

“爱工作”与“爱作品”的区别,就像“爱造小孩”与“爱小孩”的区别。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