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奇都(Fate)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由神创造之梦境神に造られし梦由人编织之恐怖人が纺ぎし恐怖回归泥土之虚无土に还らざる虚无

恩奇都 FGO卡面 二破.png
画师:‎森井しづき
基本资料
本名 エルキドゥ[1]
(Enkidu)
别号 小恩、天之锁
性别
发色 绿发
瞳色 绿、金
身高 可变
体重 可变
出生年代 公元前二十七世纪
种族 神造兵装
阵营属性 中立·中庸
声优 高桥伸也(Fate/Zero广播剧)
小林优(FGO)
萌点 长直裸足天然黑KY人偶猫箱性别[2]人格化兵器天之锁角度)
出身地区 美索不达米亚
个人状态 已碎为泥土
亲属或相关人
吉尔伽美什伊什塔尔西杜丽沙姆哈特芬巴巴
相关图片

恩奇都TYPE-MOON旗下的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原型为现今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叙事诗《吉尔伽美什史诗》里的重要人物,古代美索不达米亚(Mesopotamia)地区苏美尔(Sumer)王朝的都市国家乌鲁克(Uruk)之王吉尔伽美什的敌人和唯一的挚友,与其一同经历了诸多冒险。
注意型月设定和地球史诗并不相同,注意区分。

为了将治理人类的吉尔伽美什重新带回神的身边,女神阿璐璐(Aruru)创造了恩奇都——神造兵器“天之锁”。恩奇都在初始时是像野兽一样的泥人,曾与芬巴巴(因神明的错误而死去的无数婴儿灵魂集合体产生的魔兽)一同生活。在与圣娼相遇后在其教导下获得了知性,并放弃了许多力量。

吉尔伽美什和恩奇都以敌人的身份相遇并进行战斗。两人实力不分伯仲,最终都精疲力尽地倒下,称赞对方的强大。首次遇到可称为「朋友」的对等者的两人成为了朋友。

后为守护乌鲁克,让人民不因饥饿而死,两人一同讨伐了“芬巴巴”。对于恩奇都的疑问,吉尔伽美什做出了关于“守护”的解释,使得恩奇都完全理解了他,放弃了原本神所给与的使命,选择与人类同行。

后来,女神伊什塔尔(Ishtar)向吉尔伽美什求婚,却遭到拒绝。认为自己被侮辱的女神因此恼羞成怒,在父神安努面前哭泣,并将最强的神兽天之公牛“古伽兰那”赶到人间制造灾难。吉尔伽美什和恩奇都合力将公牛击退,使大地因此得以幸免于洪水的灾害。失败后的女神怒火中烧,以人类竟敢杀死神兽的理由,向诸神请愿——处死吉尔伽美什与恩奇都的其中一人。由神所创造的恩奇都无法违抗神命,逐渐衰弱而亡,回归到原本的姿态——以人偶之身重归大地,融入荒野中的泥土。

濒死的恩奇都安慰吉尔伽美什,让他不必为自己的死而悲伤,认为自己仅仅是王数之不尽的财宝中的一件武器而已,没有任何让王流泪的理由或价值。
而吉尔伽美什却表明对于自己而言,恩奇都有唯一的价值,这份价值亘古不变;并宣誓在世上自己唯一的挚友永远唯有恩奇都一人。

在《Fate/strange Fake》中作为英灵Lancer出场。

Lancer的Master:合成兽外形为披着银色毛发的狼。原本是某埃及魔术师造出来召唤用的触媒,逃走后反而自己成为了Master召唤出了Lancer,召唤的方式是狼嚎。

Lancer的Master的饲主:某埃及魔术师这位魔术师原本打算用合成兽为触媒召唤出埃及神灵。但失败后因为怕被Lancer攻击而逃走。

设定

职阶:Lancer
真名:恩奇都
性别:无
身高体重:自由自在
属性:中立·中庸
能力值
力量:-(A)
耐久:-(A)
敏捷:-(A)
魔力:-(A)
幸运:-(A)[3]
宝具:A++

【职阶能力】
对魔力:-
会根据技能『变容』的属性分配发生变化.

【固有技能】

  • 气息感知:A+

最高级的气息感知能力。
能通过大地,远距离探测气息。
近距离下能使同级以下的[气息遮断]技能变得无效。

  • 变容 :A

根据情况,将能力值从一定综合值中
重新分配的特殊技能。是恩奇都最大的特征。
阶级越高,综合值越高。
有时将筋力变化为A,有时将耐久变化为A。
只是参数值变换极限是固定的,
因此无法将所有数值都变成A。
恩奇都拥有30数值,各参数消耗数值分别为
A7、B6、C5、D4、E3。
等级越高能分配的总合值就越多,但若要让A提升为A+的话,需要2个等级量的数值。

  • 完全之形:A

利用大地的魔力,复原原本的形态。
利用神代粘土制作而成的恩奇都的身体
只要还有大地提供魔力,就不会崩溃。
具备他人不可比拟的强大再生、复原能力。
但灵魂除外。

【宝具】

  • 人よ、神を繋ぎ止めよう エヌマ・エリシュ /世人啊,冀以锁系神明/ Enuma Elish

等级:A++~EX
类别:对肃正宝具
范围:0~999
最大捕捉:1000人
将恩奇都自己的身体变成一件神造兵器。化身为光之钉来将阿赖耶或盖亚的yis抑止力注入
化为用庞大能量变换而成的楔子,
贯穿、固定对象。
会反应对星球还有人类的破坏行为提升威力。
吉尔伽美什原本是为了使神和人不致于分离而诞生的【天之楔】,而由于吉尔伽美什反叛诸神而被创造出的恩奇都,则是为了束缚其并将其带回天上的【天之锁】。
但成为王的朋友的恩奇都,选择了按照朋友的愿望,将这“连天都能束缚的锁”为人而用的道路。
这一宝具有着能吸收世界的力量来提升威力的特性,其增幅后的力量甚至能和吉尔伽美什的最强宝具【天地乖离开辟之星】匹敌。
在FGO第七章中,尽管非本人使用,但依然困住了原初之母提亚马特长达一个小时

  • 民の叡智エイジ・オブ・バビロン /民之睿智/ Age of Babylon

等级:不明
类别:不明
范围:不明
最大捕捉:不明
疑似能借助大地的力量,从地面召唤出数以百计的剑、枪、锁等各种武器后朝对手发射,用法类似吉尔伽美什的【王之财宝】,攻击数量和密度都能与其相互抵消。

  • 天の锁エルキドゥ /天之锁/ Enkido

等级:不明
类别:对神宝具
范围:不明
最大捕捉:不明
曾经捕获了让乌鲁克陷入七年饥荒的,苏美尔最大的神兽【古伽兰那】的锁链,但实际恩奇都自身就是该宝具。和吉尔伽美什持有的同名宝具是同一件,能从类似王之财宝一样的传送门中射出锁链,锁链似乎没有总长度和数量上的限制,既可以束缚对手,也可以直接将其贯穿,因此作为恩奇都最常使用的攻击手段之一。
拥有“律神”的特性,所捕获的对象神性越高其硬度也越强,但对于没有神性的人来说不过是一条坚固点的锁链罢了。似乎【世人啊,冀以锁系神明】就是该宝具最大出力时的样子

Fate/Zero

只在《Fate/Zero》 小说第十章在 吉尔伽美什的回忆里被提起。
填坑解释天之锁(Enkidu)为何那么imba,爱之力!!

广播剧vol.3「散りゆく者たち」Disc2 [Type-Moon/虚渊玄]07. 眩き幻想 中 出场 cv 高桥伸也

Fate/Zero原文

(英雄王看到Saber斩断河上怪后的回忆)

今晚,亲眼目睹的那无与伦比的光辉,引领着最初的英灵的思绪回到了遥远的过去。

——从前,有一个男人。

那是个虽说躯体由泥土构成,但却一心要与神子比肩的、愚蠢可笑的家伙。

他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傲慢当然地触怒了天上的神明,男人受到神罚而失去了生命。

他那在泪流满面中气绝的样子,英雄王至今无法忘怀。

你为什么要哭呢,英雄王当时问道。难道事到如今,你才为站在我这一边而感到后悔了么? 不是这样的——

他如此回答道。 “在我死后,还有谁能理解你呢?还有谁能陪你一同前行呢?朋友啊……一想到你今后将孤独地活下去,我就不禁泪水长流……”

就这样,在看到男人咽下最后一口气时,唯我独尊的王理解到——身为人类却想要超越人类的这个男人的生存方式,比自己收藏的全部财宝更加珍贵、更加耀眼。 . “把手伸向不属于人类领域的愚者啊……天上天下只有一人有资格欣赏你的破灭,除了我吉尔伽美什别无他人。耀眼而虚幻的人啊,投入我的怀抱吧。这就是我的决定。”

金色的威荣消失在夜雾里,只剩下邪恶的笑声久久地回荡着。

(同时这段内容也是广播剧的内容)

Fate/strange Fake

被原被当成祭品的合成兽银狼意外召唤出来后,缔结了主从契约。听从合成兽Master的意愿放走了虐待合成兽的埃及魔术师但这个魔术师紧接着就被法尔迪乌斯杀死灭口。另一方面作为Archer被召唤的吉尔伽美什,感应到恩奇都被召唤以后变得性格认真起来。

被召唤后感应到吉尔伽美什的存在,为了保护森林环保卫士小恩与吉尔伽美什在沙漠对战表示欢迎。吉尔伽美什直接使用“天地乖离开辟之星(Enuma Elish)”进行攻击,恩奇都也利用大地的力量解放“世人啊,冀以锁系神明(Enuma Elish)”与其对轰,平手。之后吉尔伽美什解放王之财宝,而恩奇都也利用泥土做出数目相当的宝具,再次打成平手。

因为Rider“瘟疫”的Master,少女缲丘椿在睡梦身体处于植物人状态,所以精神一直在梦境中生活中感受到两人对打产生的闪电而害怕,Rider遵从了她的意志去解除闪电。恩奇都感应到了“瘟疫”的接近,而“瘟疫”某种程度上是其天敌瘟疫能力是一定程度重现“诸神黄昏”世界毁灭级别冥界结界,故向吉尔伽美什传达了离开的请求,并劝阻吉尔伽美什对“瘟疫”进行攻击。两人以远超越之前两招的第三招对决进行告别,并在地面留下了巨坑。“瘟疫”感受到两人消失后又返回了。

之后恩奇都一直和合成兽Master居住在森林中,并且其强大力量控制了森林,让森林按照其意愿运转,隐藏自己的Master,但还是被Saber“狮心王”理查1世,凭借着他第二能力能与其他英灵缔结盟约,利用他们的能力。缔结的英灵之中疑似包含非常熟悉森林的舍伍德森林英雄罗宾汉利用自己伙伴英灵找到,之后与Saber战斗,相互敬佩并结盟。

Fate/Grand Order

待补充

外部链接

  1. 吉尔伽美什史诗原典中恩奇都名字的日文表记为エンキドゥ,但在Fate系列中的表记则是エルキドゥ。不过两者的拉丁字母表记一致,都是Enkidu。
  2. 只是凭外表判断的话中性,故事曾用男性称呼。游戏数据中为“其他”。
  3. 面板中的‐代表数值不定,依靠保有技能变容在范围内自由改变面板数值。点数均摊时五围皆为A。而《FSF》中刚召唤时期因master银狼的身体情况不佳导致能力处于A到B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