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日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萌薇头像.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Ibarahiyori.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いばらひより
< Ibara Hiyori >
别号 茨日和
发色 茶发
瞳色 蓝瞳
活动范围 YouTube
所属团体 地方自治体
个人状态 Youtube
角色设计者 @ハルタスク
Tag #ひよりんアート

茨日和 ( 日语:茨ひより / いばらひよりIbara Hiyori )是一名从2018年8月10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茨城县官方承认的宣传代表VTuber。

简介

在县厅工作四年的女子公务员。茨城县土生土长的女性,会说一口茨城县腔。爱称为「ひよりん」。

作为日本首个被地方自治体官方所承认的代表VTuber,开始公共关系活动。从2018年8月3日开始起作为“虚拟宣传课・VTuber团队”所配属,被任命为频道IBAKIRA TV的主播员,以每个月基本的两次更新频率进行活动。

作为VTuber文化流行的一环,为了贴合跟上潮流,认为使用VTuber将更容易传达出魅力,而使用此种形式进行活动。

名字“日和”意为“天气晴朗”,出自于旅行语境考虑,并特意地使用与网络文化匹配的柔和的平假名。[1]

外观形象的元素分别是 上装外套蓝色元素来源于蓝色喜林草,推测是更详细源自茨城县国营常陆海滨公园出名的蓝色喜林草花海[2]、下装的黄色元素来源于茨城县的名产地瓜干[3]、鞋子的粉色元素来源于日本三大名园之一的偕乐园公园里的梅花。由同是茨城县出身的画师ハルタスク执笔设计。

使命是通过IBAKIRA TV向大家传播茨城县的魅力,向大家宣传茨城县的方方面面、山、海、美食等。从而改变《都道府县排名(都道府県ランキング)》的茨城县的宿命。在此前除开2012年时候茨城县排到46名外,已经是连续第七年排名第47名。都道府县作为日本行政划分区域,共有47个行政区域,茨城县的第47名即所谓的最后一名。

虽说如此,从茨日和活动一年多之间仍然没有能改变到茨城县的排名。但作为地方自治体初次公认的VTuber作为宣传例子被英国BBC电视台所介绍,根据茨城县知事大井川和彦的记者会发言来说“自启用茨日和起,频道IBAKIRA TV活动七个月后的2019年3月突破十万订阅人数,按照以前的数据订阅数是平均一年1万2千人地增加,自启用登场后,9个月便频道订阅增加了3万人”“认为在年轻层的印象有积极的改变”。[4]

大井川和彦知事作出评价“作为地方自治体应用例子被BBC电视台所介绍“”以广告费换算,我认为可以相当于2亿4000万日元的广告效果。”。今后也会以增加国内活动出场、演出提高知名度,同时也以会海外观众作为目标。[4]

同时作为过在茨城县举办的第74届国民体育大会的宣传担当。[5]

形象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