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君之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萌薇头像.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KIMINOMIYA ICON.png
基本资料
本名 キミノミヤ
君之宫
< KIMINO MIYA >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黄瞳
身高 155cm
体重 45kg
三围 B85\W55\H85
生日 7月7日
星座 巨蟹座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YouTube
所属团体 XR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LLP
个人状态 VTube
Tag 二次创作:#miyart
节目:#チュッキョアニメ
节目#HANJO神社
粉丝名 #HANJOSQUAD

君之宫 (日语:キミノミヤ / Kimino Miya)是一名从2018年07月19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由中京电视台关联所属的XR Entertainment运营,2019年05月31日宣布参加upd8的支援计划。[1]

简介

以爱知县为本部据点发足向世界观众传播日本文化的VTuber。[2][3][4]

会日英双语,双方面也非常流利的双语系Vtuber。在YouTube频道内容主要以面对世界观众范围,主要以英语为主,交杂日语般地进行活动。

影片内容主要以面对外国人为主,以精准视角去介绍日语、日本文化(礼仪、食物)、亚文化(动画、阿宅用语)等等内容,向世界发信。以架设日本文化与世界文化交流之桥为目的的VTuber。

名古屋大须出生,以招财猫为原型设计的VTuber,稍微有点财迷性格。虽然是“招财猫”,但认为自己不是“猫”的类别。

名字的由来是「君之宫」,「君之」词源「你的」,而「宫(miya)」源自于名古屋方言的猫咪的叫声「みゃあ」。[5]

生日是日本七夕,背后是银河色彩的头发,经常被戏称为昆布。身边有一只搭档名为“KONKON”的狐狸。

口头禅是「HANJO!HANJO!(繁盛!繁盛!)」,一般还配搭标志性的招财猫伸手活动,寓意生意繁盛以及世界繁盛之意,目标是在纽约广场大家一起“繁盛!繁盛!”。

兴趣是收集,例如带有汉字的T-shirt衬衫以及寺庙的参拜证明(日语:御朱印)。最喜欢的食物是炸鸡块,每周至少会吃1次,推特有日本炸鸡协会的标注「カラアゲニスト(karaageist)」。同时是VTuber富士葵的粉丝。

由中京电视台关联所属的XR Entertainment运营。因而同时在中京电视台出演过不少电视节目,拥有主持过电视台节目的经验。因为同企业缘故与大茑eru关系十分之友好,不时一起互动。

英语TAG「#UniVirtuals 」的发起者,一个专门用于面对国际性甚至是宇宙面向的VTuber社群用TAG。[6][7]

形象

历程

2018
  • 2018年07月19日,初次投稿英语的自我介绍的影片。[2]
  • 2018年08月08日,投稿日语的自我介绍的影片。[3]
2019
  • 2019年03月20日,就任爱知县观光虚拟支援者第一号。[8]
  • 2019年05月24日,主题相关VR游戏「ポリフる feat.キミノミヤ」在Steam开始发售。[9]
  • 2019年05月31日,宣布参加upd8的支援计划。[1]
  • 2019年07月18日,同时发布初次原创乐曲三首,「はじまりは君の音」、「Love Big Bang」、「ジャパネスク -Japanesque-」。[10]
  • 2019年12月17日,bilibili频道开始活动,投稿以上提到的「はじまりは君の音」、「Love Big Bang」、「ジャパネスク -Japanesque-[11]。bilibili限定的自我介绍的于次年2020年02月01日投稿。[12]
2020
  • 2020年05月27日,参加日本电视台设立VTuber Network「V-Clan」。[13]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

  1. 1.0 1.1 バイリンガルVTuber「キミノミヤ」が、キズナアイらが参加するバーチャルタレント支援プロジェクト「upd8」への参加が決定!. PRTIMES. 2019-05-31 (日本語). 
  2. 2.0 2.1 MIYA KIMINO #1 Self-introduction. YouTube. 2018-07-18 (English). 
  3. 3.0 3.1 キミノミヤ【日本語で自己紹介】. YouTube. 2018-08-08 (日本語). 
  4. Kimino Miya 自我介绍. bilibili. 2020-02-01 (中文). 
  5. 仮想キャラが観光PR 自治体発Vチューバー広がる. 朝日新闻. 2019-05-21 (日本語). 
  6. I here announce the establishment of 【#UniVirtuals】. Twitter. 2019-08-22 (English). 
  7. So, it’s a community for VTubers who are interested to interact with other VTubers internationally/universally ロケット. Twitter. 2019-10-29 (English). 
  8. バイリンガルVTuber「キミノミヤ」、あいち観光バーチャルサポーター第1号に就任!|中京テレビ放送株式会社のプレスリリース. PRTIMES. 2019-03-20 (日本語). 
  9. VTuberキミノミヤフィーチャーのVRリズムゲーム「ポリフる feat.キミノミヤ」Steamで販売開始. Moguravr. 2019-05-24 (日本語). 
  10. バイリンガルVTuber「キミノミヤ」の初オリジナル楽曲3曲同時リリース!. PRTIMES. 2019-07-18 (日本語). 
  11. Love Big Bang. bilibili. 2019-12-17 (日本語). 
  13. 日本テレビが手掛ける、VTuberネットワーク「V-Clan」がスタート!. PRTIMES. 2020-05-27 (日本語).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