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外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外功.jpeg
少林七十二艺中外功的腿踢功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外功
其他表述 炼体
用语出处 奇幻
相关条目 内功、气功、内力

外功其实就是常规的锻炼身体的方法,需要用到的锻炼器材、药物等辅助物品则因为各方面原因与现实锻炼使用的有所区别。

简介

外功之法原本没什么特别介绍的必要,因为广义来说广播体操都可以算得上是外功锻炼,但是在各路小说的设定中还是存在与平常的锻炼法差异极大的内容。

  • 这些内容可以称之为“淬体”,亦可称之为“炼体”。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它是借鉴了金属锻造的过程而发展出来的。
  • 第一个要点是排除体内的杂质,就是各种现代美容产品中所说的“排毒”过程。
  • 第二个要点是通过有意识地对肉体造成损伤,使再生后的肉体拥有更高的强度。这个过程最接近正常的锻炼方法,因为人的肌肉力量本来就是在损伤和再生中提升力量的,只不过外功修炼将这个过程加速了而已。但是普通锻炼使用的药物,无非就是修复锻炼时产生的肌体损伤以及补充营养,就算把药物换成内力之类一般见不到的事物在作用上没什么区别。而外功修炼有时会用到毒药,除了使肌体损伤再生之外,还有让肉体产生畸变的效果。
  • 而第三个要点,参考的是合金的制造,也就是直接把人体本来不会有或者少见的成分渗透到肉体中,通过改变人体构造直接地提升人体强度。这与其说是锻炼,更像是一种肉体改造术了。

各作品中的外功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通天三图————《星辰变
    • 能力概述:通过外功突破先天的人才可以修行。通过特殊的动作引动天地灵气淬炼肉身,修行时会产生银色(一阶段)、金色(二阶段)、紫色(三阶段)的灵气环带,此外修行者突破到大圆满时可以同时显现三种环带强化功力。修行到第三阶段之后就会由外入内,产生出紫色的先天真气,但性质上与通过修行内功产生的真气存在差异,不需要储气于丹田之中。
      • 是《星辰变》的前置功法。雷卫修行此功大成之后没有找到后续的功法,于是就根据自己宇宙旅行产生的体悟自创了《星辰变》的功法大佬的思路真是让凡人难以理解。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