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活化盔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nimated armor.jpe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活化盔甲
Animated Armor
用语出处 奇幻
相关条目 幽灵

活化盔甲(英语:Animated Armor)属于活化物品(英语:Animated Object)的一种,是被魔法幽灵驱动的死物而非生命体。

简介

某角色被一个全副武装的骑士攻击。然而,在击败之后,他发现里面什么也没有。空壳轰隆一声掉在地上。是幽灵?附魔?被某种看不见的东西操控?

这术语通常涉及到某种由刚性部件组成的完整盔甲,在不穿的情况下或多或少能保持人形,比如中世纪的完整盔甲或武士的片状盔甲。因为盔甲的形状是穿戴者的形状,而且本身是无形的。你在虚构作品通常不会看到活化衬衫和底裤走来走去,因为它看起来不那么酷。另一方面,许多种类的盔甲都是由织物、鳞片、铁环或钢板组合而成,毫无疑问,你不可能同时拥有灵活和坚硬的部件。

在科幻世设中,类似的效果可以通过使用无人模式来实现(编程或远程)。[1]

注意不要跟活盔甲(Living Armor)搅混,活化盔甲代表的是被魔法或幽灵所“活动”的盔甲,而活盔甲是盔甲本身有着生命并以自愿活动。

各作品中的活化盔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