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野蛮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野蛮人
速水螺旋人作品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野蛮人
萌属性别称 蛮族、蛮夷、蛮子
萌属性类别 职业类/身份类
典型角色 野蛮人洛戈什
相关萌属性 德鲁伊

野蛮人(日语:野蛮人やばんじん、バーバリアン,英语:Barbarian、Savages,苗语:Limhiam),又称蛮族、蛮夷、蛮子等,是一种职业,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被称为野蛮人的群体有:

  • 在古代希腊-罗马文化中,指不懂希腊语或拉丁语的外邦民族。
    • 希腊语Βάρβαρος正是英语Barbarian一词的来源,意为只会发出“Bar…Bar…”声音的人Ching Chong Ling Long Ting Tong
  • 在古代华夏文化中,指非中原地区的非华夏民族,特指南方的非华夏民族。
  • 在近代殖民主义语境中,指未开化的土著民族。
  • ACGN作品设定中的一种职业,通常设定为智力较低、体力较高。

二次元作品的蛮族

二次元作品里,被划分成蛮族的民族,通常是外邦民族和土著民族,有著异于当时主权民族的文化(例如社会阶级、衣饰、习俗规范、信仰等)。常见的设定是有些民族未接受现代化,遵循较原始的方式生活(例如游牧、渔猎等),加著某些族群特别饶勇善战,故被主权民族以「蛮族」称呼之。

某些ACGN作品常将这些民族出身的人士,塑造成饶勇善战且体格强健的形象,在游戏作品里(例如《龙与地下城》、《暗黑破坏神系列》等)的野蛮人能力值通常设定为智力较低、力量和体力较高,作为战士(游戏术语)坦克(游戏术语)的常驻人选。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外部链接和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