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虚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Void 6.jpg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虚空
Void
世界别名 世界之间
世界类型 非世界
主要智慧种族 邪神
登场作品 魔兽世界》等
我们周围有各种各样的现实,不同的维度,数十亿个平行宇宙在彼此堆积。虚空是介于两者之间的空间。什么都不包含。你能想象吗?无光,无暗,无上,无下。没有生命。没有时间。没有尽头。我的族人称之为虚空,永恒者称之为呼啸。但有些人称之为地狱
——博士,神秘博士,鬼军

虚空(英语:Void)是对包围着所有其他世界的非世界或非存在之无的代称。它是平行宇宙之间的空洞,是国度之间的黑暗;它什么都不是。

简介

时间可能不会在其中流逝,或者它可怕的缓慢。陷入的人几乎永远不能离开,如果能离开,也不会再和以前一样。甚至可能因此遭受永久性的心理或身体创伤。

虚空可能是一个完全空白的地方/位面/现实/无论什么,就像无穷大的白(黑)背景,或你甚至不能这样描述的某处(?),因为它不存在。

任何在这样一个地方(?)土生土长的东西都可以被合理地认为是邪神。如果你死后化脓于虚无之中,几乎可以肯定你会在那里,在这种情况下,它就像是一种灵魂中转站。然而,就其最纯粹的形式而言,这个地方(?)本身就源自对虚无的原始恐惧,因此甚至不该有恶魔居住——在有虚空的世设下,真正和绝对的虚无可以说是更可怕的。[1]

各作品中的虚空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在《万智牌》中,只有旅法师才能在位面之间的虚无空间中航行(那些没有旅法师火花的人都会死得很惨)。
  • 在《龙与地下城》中,星界存在于真正的位面之外。它可以被故意进入,但更多的时候是由于维度旅行或瞬间移动魔法失败而导致进入者的到来。以这术语的标准来衡量,它并不是特别可怕:它只是一种永恒的、无限广阔的银色薄雾。
  • 在《Minecraft》中,凡是Y坐标低于0的地方均为虚空。玩家在虚空中会受到无视防御的每半秒四点的伤害直到死亡,无视创造模式、抗性提升效果,且不可以被不死图腾复活[2]。任何实体掉入虚空也会被立刻删除。
主世界和下界的底层有基岩层包裹,只有创造模式下的玩家可以破坏这些基岩进入虚空[3],但是在末地的各个岛屿之间没有基岩覆盖,所以在末地探险的玩家很容易掉下虚空。
  • 在《英雄联盟》中,虚空是存在于彼岸中的空间,接触过虚空的凡人会受到可怕的折磨,来自超现实的凝视,在用永恒苦痛的作用之下,即使是心智最坚强的灵魂也会瞬间破碎。来自虚空的生物虽仅有简单感官能力,但是破坏力亦相当骇人,形同符文大陆多数生灵的威胁。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https://tvtropes.org/pmwiki/pmwiki.php/Main/VoidBetweenTheWorlds
  2. 可以通过给予生存/冒险模式下的玩家高等级的生命恢复状态效果,而免于被虚空杀死。这样玩家将会一直下坠,直到被指令传送回虚空以上的世界或电脑崩溃。
  3. 生存/冒险模式下的玩家可以通过一些bug实现破坏基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