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魔法学校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Wingardiumleviosa 8825.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魔法学校
Wizarding School/Magic school
其他表述 魔法学院
用语出处 奇幻
相关条目 巫师魔法师学校法师议会魔法社团

魔法学校(英语:Wizarding School / Magic school)是教授魔法的学校。

简介

在古欧洲,人们通过当学徒来学习技能,所以很自然地认为魔法师也会以同样的方式学习技巧。随后在现代,公立学校和大学的兴起几乎完全取代了学徒制的教育方式。鉴于此,一些作者认为学校是一个很可行的教育魔法师的方式。

就这样诞生了魔法学校,教育魔法的学院。在那里,年轻的巫师们学习各种形式的基于可循规则的魔法(毕竟,如果魔法是随机的和不可控制的,人们就没有多少可以学的),被分为不同的“学科”甚至魔法学派。在考试中考验大量的魔法理论。

有两种类型;学校和大学。

学校通常是寄宿学校,与其伴随的设定。那里的学生都是些到十六、十八岁就离开学校的孩子。如果学生幸运的话,他们在不学习魔法咒语的时候,也能得到良好的麻瓜数学和科学教育。

大学通常只招收那些名义上已经成年的学生,当然也有例外。通常的大学设定也能适用在上。学生们会花一半的时间在当地的酒吧里喝;教授们将忙于学术政治和魔法研究。

通常情况下,世设里的机构不会是世界上唯一这样的机构,尽管其他机构出现的并不多。

这是超凡学校的一个分支。与超级英雄学校和忍者学校相对应。有时与魔法社团设定相结合。[1]

延伸设定

不同的魔法学校之间,也会相互合作、竞争、交流学术心得。有些学校创办者同时隶属特定法师议会魔法社团,但也有独立于议会体系之外的法师创校的特例。

学校的课程有书面理论和实作演练,依照各校的状况,也会安排让学生校外参访的行程。如同现实世界的学校,犯下重大过失者也会被开除学籍。

各作品中的魔法学校

更多具有“魔法学校”特点的条目,请查阅分类:魔法学院题材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添加罗列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