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装备附魔界面.jpeg
装备附魔界面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附魔
相关条目 装备强化

附魔,是RPG游戏(以及少数其他游戏)常见的系统。

简介

附魔,指使装备具有一项(原来没有的)物理攻击附带的魔法效果,或其他魔法效果(偶有纯粹加攻击/防御的附魔,但很少见)。有时也将这种魔法效果叫做附魔。

绝大多数RPG都会让玩家的部分武器附带魔法效果,所以第二种情况基本都存在。但第一种情况却并非每个游戏都具备——有的游戏只能让玩家得到随机的装备,而完全不能修改。

一般来说,为避免做出超强的东西,一个物品能附魔的种类有一定的限制。

含有附魔装备的作品

  • 暗黑破坏神2》——完成“交易的工具”任务,即可进行一次免费附魔。
  • Minecraft》——玩家消耗经验值进行附魔。但制作一个附魔台通常需要五颗钻石[1],制作一个铁砧(用于将附魔书[2]敲到装备上)需要31个铁锭,所以得到附魔台通常就是大后期了。由于附魔种类、适用范围有限,且互相冲突,最多栏位只有四个。
  • 《上古卷轴5》中修炼附魔是三神循环的一部分。玩家要学习一种附魔就要摧毁带某附魔的物品(但仅需一次)并消耗灵魂石。最多栏位四个。
  • 《辐射4》中打死传说怪会掉落附魔的东西,但完全随机,玩家不能改变。
  • 真·三国无双》中武器可以附魔,共六个栏位。要进行附魔就要摧毁魔法来源的武器。
  • 地下城与勇士》游戏中有附魔师这个副职业。
  • 战锤40000》——将混沌恶魔附身在混沌星际战士的身体上成为附魔战士。真•附魔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两颗用于合成附魔台,三颗用于合成钻石镐挖掘黑曜石,不过也可以通过运气在村庄里的铁匠铺中找到
  2. 钓鱼获得的或与村民交易到的,也可以用附魔台给书附魔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