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温迪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派蒙点赞.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Kira~
旅行者,一起去新天地冒险吧!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做点正事吧,巴巴托斯!
高天的歌者 温迪.jpeg
基本资料
本名 温迪
(英:Venti/日:ウェンティ
巴巴托斯
(英:Barbatos/日:バルバトス)
别号 高天的歌者、风色诗人、卖唱的[1]诶嘿摸鱼真君、歌尘浪市真君、巴巴脱丝、巴斯巴托、巴托巴斯[2]
性别
(从小精灵时代到现在都是男)[3]
发色 黑发
瞳色 绿瞳
出生年代 大约两千六百年前
生日 6月16日
神之心
命之座 歌仙座
配音 喵☆酱(汉语)
声优 村濑步(日语)
CV 艾丽卡·哈拉彻(英语)
郑侑廷(韩语)
萌点 麻花辫白色连裤袜吟游诗人酒豪风神合法正太大忽悠
出身地区 蒙德地区
活动范围 提瓦特大陆
所属团体 尘世七执政
蒙德城
个人状态 失去神之心,以「吟游诗人」身份摸鱼

亲属或相关人
温妮莎、旅行者

异时空同位体:温蒂

相关图片
愿风神护佑忽悠

温迪(英语:Venti/日语:ウェンティ)是由miHoYo研发的游戏原神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角色经历

魔神战争

本只是一个元素精灵,后来结识了一位少年。少年不满于高塔暴君的统治和遮天蔽日的狂风,带领大家发起了反抗。最后暴君陨落,少年战死,温迪在古恩希尔德家族的拥护下成为【尘世七执政】的风神,安德琉斯明白自己的风不能为人类带来福祉也自愿放弃了风神之位。

温迪为了纪念友人,得到神力后第一件事就是以少年的模样重塑自身的形体,弹起了友人最喜欢的竖琴,从此以这个少年的形体行走于尘世。

此后巴巴托斯——温迪将自己的智慧传授于蒙德人,修改现今蒙德地区的地形,从旧蒙德(今风龙废墟)迁徙过来定居,设立诸多节日与庆典。随后,温迪因不愿成为新的暴君而离开蒙德,让蒙德成为自治的自由之邦。

然后开始摸鱼,还带着蒲公英酒千里迢迢跑到璃月去给摩拉克斯品尝,弄得岩神以为他遇到了什么麻烦

【最初的七神】中,与钟离是唯二自登上神位后至今依然存活于世的神

一千年前

新蒙德建成后约1600年,以劳伦斯一族为首的贵族掌控了蒙德,温迪响应追随者的祈祷而再次苏醒。

作为吟游诗人行走于蒙德城,发现城里气氛异常压抑。羽球节当天给苹果摊贩演奏了一曲很久没有被演奏过的《风之歌》(暗示劳伦斯等人对风神的信仰早已丢失),后被这位摊贩警告“千万不要碰那个羽球”。

在庆典上打听到了贵族的荒诞残暴的行径,上前夺走了羽球戏耍贵族,被士兵追杀,逃跑途中遇到了温妮莎,得到她的掩护。

温妮莎因此触怒贵族而被捕。温迪当晚便得到了牢房钥匙,进入牢房与温妮莎交谈。内容主要如下:

  • 温妮莎是穆纳塔一族的后人,这个族很早就离开了火之神的领地开始流离失所,后卖身给蒙德贵族们沦为角斗士;
  • 温迪向其展示了自己的竖琴“天空”和游戏中大教堂里的那个长相似乎不太一样
  • 温迪请求将温妮莎写入诗歌中,被婉拒;
  • 据温迪的回忆,天空岛似乎有什么很不好的事物存在;
  • 温迪想带着温妮莎和她的族人一起逃离蒙德。但是温妮莎表示自己的族人已经忘记了“自由”的含义,无论如何都要参加第二天的决斗来唤醒族人们的抗争与自由意识,否则只会被拷上另一种力量支配的枷锁。温迪离开。

第二天贵族们不要脸地把温妮莎一族全部赶到城外,要求其打败魔龙乌撒,还放箭射杀撤退的人。这时温迪突然出现,引导风之力使温妮莎砍中了魔龙,并且使用神力勒令魔龙退却。这时温迪请求将温妮莎写入诗歌,得到同意,表示这会是以温妮莎一族为主角的新篇。最后,要求劳伦斯遵守规则,把蒙德的控制权交出来。

此外还通过伪造摩拉克斯的签名制造了一份假契约使得大量士兵反叛,和温妮莎一起掀翻了贵族统治。[注 1]

四风守护设立之后,再次离开蒙德。个人PV大概就是这一时间段的剧情,还和特瓦林一起用狂风修改蒙德的地形特瓦林表示,希望他的帮忙不仅仅是站在旁边弹琴唱歌而已

序章 第一幕

在蒙德的低语森林内,温迪成功吸引了被深渊教团诅咒的风魔龙特瓦林,想要帮助特瓦林驱除诅咒,但由于风元素的共鸣,暴露了躲在附近树后的旅行者与派蒙,发现外人在场的特瓦林当场发狂。温迪无奈撤离。

序章 第二幕

温迪随后在蒙德的教堂广场出现,为观众们演唱特瓦林的故事。旅行者与派蒙发现他就是与巨龙对话的人,连忙追上。在一番互相介绍后温迪发现了旅行者拥有净化龙的泪滴的能力,随后在风起地的大树下向旅行者与派蒙讲述了特瓦林落入到现在这个地步的原因。

温迪想出了一个计划,并与旅行者派蒙一起前往蒙德大教堂寻找天空之琴。温迪向教堂的修女百般撒娇修女仍不为所动,于是旅行者便潜入教堂偷取天空之琴,但在即将得到之时被愚人众的人抢走。旅行者被通缉,只好与温迪躲到酒馆里。酒馆的老板迪卢克察觉到了异常,在打发了骑士团的人后向众人询问情况,温迪则向迪卢克重新演奏了特瓦林的故事,并说明了真实意图,随后迪卢克联系到了骑士团代理团长琴,并寻找到了关于天空之琴的情报。众人蒙面前往愚人众的藏身地成功拿走天空之琴,并在旅行者的努力下成功修复了天空之琴。

温迪带领旅行者、琴、迪卢克一行人前往摘星崖使用天空之琴召唤特瓦林,但特瓦林已被深渊法师控制地彻底失去理智。众人也通过特瓦林之口得知了温迪的真实身份为风神「巴巴托斯」。

序章 第三幕

温迪带领众人前往风龙废墟寻找特瓦林,在经历重重困难后终于进入了风龙废墟的深处,并经过一番恶战清除了特瓦林背后的深渊凝血。在平台倒塌后特瓦林接住了下落的众人,温迪也意识到让特瓦林继续履行守护的职责对他而言也是一种自由。

一切结束后温迪与旅行者前往教堂向牧师芭芭拉归还天空之琴。芭芭拉看到损坏的天空之琴后极为崩溃,并试图祈祷以获得巴巴托斯原谅[注 2]。一旁的温迪随即使用幻术“修复”了天空之琴后与旅行者逃出教堂,但在教堂门口被愚人众执行官【女士】袭击,温迪神之心被夺走,昏迷在地,被芭芭拉勉强救回。温迪醒来后急忙前往让他安心的风起地治疗,在风起地,温迪向旅行者述说了关于这个大陆的许多事情,随后继续开始了他的吟游生涯。

幼狮之章 第一幕 代理团长的一日假期

由于知道他的身份的人寥寥无几,温迪也可以继续作为一个普通的吟游诗人游荡于蒙德。在旅行者代替琴来完成委托时与温迪相遇,温迪说自己的琴弦被委托上要找的猫夺走,旅行者找回猫后把琴弦还给了温迪,温迪由于对猫过敏急忙离开了。在晚上,温迪与骑士团众人共同在酒馆为琴难有的假期而狂欢,而温迪在迪卢克的注视下喝下了37杯蒲公英酒。

歌仙之章 第一幕 若你困于无风之地

丽莎用非常危险的材料制作了一个类似单眼镜片的仪器。这个仪器可以看到其他人的幻想朋友,并且被交给了温迪去玩。温迪恰好遇到了正在讨论“幻想朋友”的旅行者和派蒙,于是他们一起在城里观察其他人的幻想朋友。

观察过的人及其“幻想朋友”
  • 最开始的小女孩~一个相貌相仿的小女孩
  • 花店老板芙罗拉~蓬蓬果
  • 提米~遗迹守卫旅行者:派蒙,你不说那句话了吗?/说你想说的话吧!派蒙:咦?我应该说什么?前面的区域,以后再来探索吧!(官方吐槽)
  • 迪卢克凯亚等(成年)人:没有这里有漫画部分的彩蛋,谈论内容提到了卢老爷家门口的那个花瓶
  • 艾琳(练习剑术的那个女孩)~琴

找到艾琳后挑战一次2秒内击破所有木桩,然后她会拜托三人去南方之狮的庙宇里找杰克,在副本内救下杰克和斯坦利后,由于斯坦利夸下海口说他把神剑和神盾丢到了达达乌帕谷,所以杰克请求旅行者三人去帮忙找神器斯坦利先行一步去为自己的大话埋单了,被旅行者三人看的一清二楚,以帮助杰克劝说父母同意让他成为冒险家。

在温迪的花言巧语的欺骗下,杰克找完神剑神盾破剑桶盖后回家,而三人决定去“天使的馈赠”里喝一杯(今晚迪卢克老爷当酒保),听到了斯坦利酒后的真言:

斯坦利的真相

在遗迹内,三人曾观察到了“斯坦利”的“幻想朋友”:一位伤痕累累的冒险家,很像“斯坦利”口中故事的主角。那个人其实就是真正的斯坦利

现在的“斯坦利”还是新人冒险家的时候,和真斯坦利确实到达了烬寂海,但是死在那里的人是真斯坦利,活下来的新人为了不让大家忘记斯坦利,于是自称为“斯坦利”,不断地讲述斯坦利的冒险故事。

随着时间的推移,“斯坦利”的记忆逐渐衰退,他对真斯坦利的印象逐渐变淡;真斯坦利死在那片没有风的烬寂海里(蒙德冒险家的愿望:在冒险中离世,灵魂被风带走以回到风神的身边),也让“斯坦利”的内心被负罪感淹没。

温迪动用风神之力,将“斯坦利”的挚友的灵魂附在自己身上以暂时显现死者生前的样貌,并引导微风将灵魂吹向空中,解开了“斯坦利”的心结,随后跟旅行者约定“老地方见”(风神雕像的手上)。

在那里,温迪讲述了自己的挚友的故事:当时的他既无神格,又无人形,认识了一位少年。

在少年的引导下,大家掀起反抗的旗帜,与暴君抗争。最后,暴君陨落,少年牺牲……

风花节

在风神像的广场上开设情诗速成班,顺便把在节日期间无所事事的旅行者叫过来一起帮忙,顺便帮助旅行者融入蒙德传统文化氛围、更加了解风花节。还以以卖萌的方式成功地从不怀好意的凯亚那里捞到了三瓶风花节特酿。(可以吗?可以吗可以吗?)

顺带一提,教学班里都有谁……全是很有特点的人

艾伯特,艾琳,玛文,蒂玛乌斯,班尼特,凯亚

“学费嘛,可以等教学完成再支付。别想逃开哦~”用元素爆发来威胁学生交学费的风神是屑

后来和旅行者一起到处收作业,顺便处理了一些小委托,包括但不限于:和芭芭拉一起去晨曦酒庄附近找到某位粉丝的恶趣味礼物;帮砂糖去找阿贝多解决一份古代炼金术配方;到千风神殿救出被困在机关里的班尼特雷泽

收完作业就跑去天使的馈赠里喝酒(领学费)去了,和蒙德城三大黑幕迪卢克、凯亚、罗莎莉亚一起得知旅行者被选为“风花节之星”的消息。

第一章 第四幕「我们终将重逢」

根据戴因的透露,包括温迪和钟离在内的七神曾经参与了对坎瑞亚古国的讨伐战,并最终导致了坎瑞亚的覆灭。

  1. 详见下方个人故事《背风的密约》
  2. 芭芭拉并不知道温迪就是巴巴托斯

角色相关

温迪的名字Venti,为古拉丁语的“风”,也是罗马神话中四方风神的统称,对应希腊神话的阿涅摩伊(Anemoi,古希腊语的“风”)。西风骑士团的写法仄费洛斯(Zephyrus)/法沃尼俄斯(Favonius)分别是希腊/罗马的西风之神、北风狼王安德留斯的别名玻瑞亚斯(Boreas)是希腊北风之神,都是阿涅摩伊/温迪所辖的四方风神之一。

温迪的真实身份风神巴巴托斯的名字来源于《所罗门的小钥匙》中的所罗门魔神之一的巴巴托斯(Barbatos),常被描述成头戴绿帽,身披灰斗篷的射手形象。原型与本作温迪的形象有一定程度的相似。

和隔壁片场的温蒂一样同为发梢青绿色的造型,甚至名字读音也互为谐音,因此也被人戏称为“温蒂在隔壁片场杀青了过来原神赚外快”。

风色诗人·温迪(风)

人物特点

  • 风属性弓箭角色;
  • 长按技能高天之歌可将自身上升于空中并生成风场,在日常大世界探索中能带来很大的帮助;
  • 技能风神之诗可将范围内的怪物吸附于暴风之眼中,是目前游戏中少有的大范围聚怪技能,已有人测试最高可吸15个丘丘人此技能在深镜螺旋和各类日常副本中面对处理一大堆体型较小的怪物时可节省大量时间,一度被玩家誉为人权卡般的存在;三测时期由于温迪强度过高到正式服砍了吸怪范围,但强度依旧很高,基本上就是抽到必练的角色( ̄▽ ̄)"
  • 现阶段适合与琴等风属性角色组成双风阵容,互相充能并且技能冷却时间缩短5%,大招基本不会断;

天赋

天赋 天赋介绍
普通攻击·神代射术
战斗天赋

普通攻击
进行至多六段的弓箭射击。

重击
进行伤害更高,更为精准的瞄准射击
瞄准时,眷顾天地的风会在箭矢上持续汇聚。
聚满了风之力的箭矢会造成风元素伤害

下落攻击
从空中射出箭雨,并迅速下坠冲击地面,在落地时造成范围伤害。

详细属性 Lv.1 Lv.2 Lv.3 Lv.4 lv.5 lv.6 lv.7 lv.8 lv.9 Lv.10 lv.11
一段伤害 20.4%+20.4% 22.0%+22.0% 23.7%+23.7% 26.1%+26.1% 27.7%+27.7% 29.6%+29.6% 32.2%+32.2% 34.8%+34.8% 37.5%+37.5% 40.3%+40.3% 43.5%+43.5%
二段伤害 44.4% 48.0% 51.6% 56.8% 60.4% 64.5% 70.2% 75.9% 81.5% 87.7% 94.8%
三段伤害 52.4% 56.6% 60.9% 67.0%
四段伤害 26.1%+26.1% 28.2%+28.2% 30.3%+30.3% 33.3%+33.3%
五段伤害 50.7% 54.8% 58.9% 64.8%
六段伤害 71.0% 76.7% 82.5% 90.8%
瞄准射击 43.9% 47.4% 51.0% 56.1%
满蓄力瞄准射击 124% 133% 143% 155%
下坠期间伤害 56.8% 61.5% 66.1% 72.7%
低空/高空坠地冲击伤害 114%/142% 123%/153% 132%/165% 145%/182%
高天之歌
战斗天赋

呼唤与诗和乐协鸣的风,将在尘泥中行走的事物送上高空吧。

点按
在敌人所在的位置唤出风域,造成风元素范围伤害,并击飞其中的敌人。

长按
以自身为中心,唤出更大的风域,造成风元素范围伤害,并击飞其中的敌人。
长按施放后,温迪会乘风飞到空中。

被高天之歌击飞的敌人,在短时间内会缓慢坠落。

在人与神还同行于大地的时代,无数的歌曲传遍四方的天空。这是早已被遗忘的曲调。

详细属性 Lv.1 Lv.2 Lv.3 Lv.4 Lv.15
点按伤害 276% 297% 317%
点按冷却时间 6.0秒
长按伤害 380% 409% 437%
长按冷却时间 15.0秒
风神之诗
战斗天赋

射出千风汇聚而成的箭矢,在前方造出巨大的暴风之眼,将敌人卷入,持续造成风元素伤害

元素转化
若暴风之眼在技能持续期间接触了水元素/火元素/冰元素/雷元素,则会获得对应元素属性,额外造成该元素的附加伤害。
元素转化在技能持续期间仅会发生一次。

称颂风之神的诗篇有许多已经佚失。其中这一首描述的是他与风的力量。

详细属性 Lv.1 Lv.2 Lv.3 Lv.15
技能伤害 37.6% 40.4% 43.2%
附加元素伤害 18.8% 20.2% 21.6%
持续时间 8.0秒
冷却时间 15.0秒
元素能量 60
绪风之拥
固有天赋
长按高天之歌后,会产生上升气流,持续20秒。
暴风之眼
固有天赋

风神之诗效果结束后,会为温迪恢复15点元素能量:
若产生了元素转化,则同样为队伍中所有对应元素的角色恢复15点元素能量。

恒风随行
固有天赋

队伍中所有角色滑翔消耗的体力降低20%。
无法与效果完全相同的固有天赋叠加

命之座

技能图标 技能名称 技能简述
弦发的苍风 第一层:瞄准射击会额外发射两枚分裂箭,分别造成原本33%的伤害。
眷恋的冷风 第二层:高天之歌会使敌人的风元素抗性与物理抗性降低12%,持续10秒。 被高天之歌击飞的敌人在落地前,风元素抗性与物理抗性额外降低12%。
千风的诗篇 第三层:风神之诗的技能等级提高3级。至多提升至15级。
自由的凛风 第四层:温迪获取元素晶球或元素微粒后,获得25%的风元素伤害加成,持续10秒。
高天的协奏 第五层:高天之歌的技能等级提高3级。至多提升至15级。
抗争的暴风 第六层:受风神之诗伤害的敌人,风元素抗性降低20%。若产生了元素转化,则使转换的元素抗性也降低20%。

资料

故事

角色故事1
(好感度等级2后开启)

来路不明的吟游诗人。有时唱诵一些老掉牙的旧诗,有时又会哼出谁也没听过的新歌。
喜欢苹果和热闹的气氛,讨厌奶酪和一切黏糊糊的玩意儿。
引导「风」之元素力时,元素塑形往往外显为羽毛,因为他很中意看上去轻飘飘的东西。

角色详细

刚来蒙德没几个月,吟游诗人温迪的收入水平还比不上驻唱已久的同行,但每当「工作」后放在地上的帽子里堆积了足够多摩拉,他匆匆而去的目的地,永远都是城里某一家酒馆。
但以温迪的外貌,他总被当作未成年人,基本没法买到酒。
第一次碰壁,还能嘟囔几句「上回来蒙德可没有这种规矩」。等发现全城酒馆都只对自己提供无酒精饮品时,就该考虑别的办法了…
很快,温迪就开发出了—边弹琴一边用嘴咬着酒杯喝酒的绝技。在做吟游诗人的「工作」时,他会呼吁观众把投钱改为投喂,如果喜欢他的曲子,就去酒馆里买些好酒来请他一杯。
凭借一手绝技,温迪终于又在蒙德如鱼得水起来。
只是一旦有猫咪靠近,他无论如何都忍不住喷嚏。如果此时正咬着酒杯,便会制造出极其惨烈的现场效果。
所以温迪选「工作」地点的原则是:躲着猫。
可一般来说,路过的猫都挺喜欢他。

角色故事2
(好感度等级3后开启)

风起地中央矗立着一棵巨大的橡树。相传,它在千年前解放蒙德的大英雄温妮莎升入高天时发芽。
近几个月,在树下休息的人们偶尔会听到隐隐约约的、唱诵风神巴巴托斯事迹的少年歌声。
不同于其他仍在治理领土的神明,巴巴托斯离开蒙德已久,留下的形象也只有「七天神像」上模糊的面貌。然而,神的事迹存在于史书圣典之中,由吟游诗人们广为传唱。
不同的是,温迪歌中的「巴巴托斯」总会经历一些光怪陆离的冒险,肆意妄为地做着奇怪举动,例如偷走冰之神的权杖,在原地放一根丘丘人的棍子以作替代。
信奉风神的圣职者们对此颇有微词。面对诘问,温迪的回复却毫无悔意。
「你怎么知道那是假的?」
是啊,哪怕是最虔诚的修女,也不可能知道巴巴托斯大人千百年前的所有事迹。
唯有露出神秘微笑的温迪本人知道,他所歌唱的一切——
确实是假的。
喝多了,随便唱唱而已。

角色故事3
(完成「若你困于无风之地」剧情
好感度等级4后开启)

大约两千六百年前,魔神战争尚未结束,尘世尚未划归七神所有。
彼时叫做「蒙德」的城市被飓风团团包围,连飞鸟也不得通行。风无休止,将城中的土地与岩石都磨成细腻如水的尘沙。
高塔之上的风之君王,乃是「龙卷的魔神」迭卡拉庇安。他睥睨着那些在无尽的吹息中躬下身子的臣民,认为他们顺服,对此十分满意。
彼时的温迪,原本是北境大地上咆哮的千风中的一缕。
后来被称作「巴巴托斯」的他,当时并无魔神之格,只是风中细微的元素精灵,是一缕「能够带来细小的转机与希望之风」。
在旧蒙德,温迪结识了一位少年。少年懂得弹琴,渴望写出最好的诗。
「我想看见飞鸟翱翔的模样。」
生在风墙之内,不曾见过蓝天、鹰隼与绿草的少年这样说道。他的声音几乎被呼啸的风声盖过。
「朋友,不与我同去吗?」

角色故事4
(完成「若你困于无风之地」剧情
好感度等级5后开启)

为了生在城中,未曾目睹飞鸟的少年。元素精灵温迪搜集来鹰隼的翎羽。
此后,蒙德爆发了追求「自由」的战争。羽毛藏在温迪怀中,随他一同在反抗的硝烟里见识了乖僻的君王之殁。
君王曾为臣子们提供没有苦寒的城市。直到最后,他都以为众臣爱他,一如他爱他们。
即便得到胜利,温迪也未能将这片羽毛交给少年。因为少年在抗争中为了诗歌、蓝天、飞鸟,以及与他一样生在风墙内的人们而死。
旧的神座崩毁,新神诞生。风神巴巴托斯体会到了指尖流淌的力量。
他用这力量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以少年的模样重塑自身形体。
一—因为只有用人类的形体,才能弹好少年钟爱的竖琴。
他拂动琴弦,用神风吹散冰雪,劈开山峦。
让新的蒙德成为自由之地吧,成为无人称王的国度。
假以时日,应该会是很好、很浪漫的城邦…
「他也会希望生活在这样的地方吧。」
如是,「新蒙德」之肇始。

角色故事5
(完成「若你困于无风之地」剧情
好感度等级6后开启)

蒙德的一切并不是风神的功劳,
我现在会为你歌颂美好的万物万象——可得感谢西风揉了这么久,
春天的花如此娇滴地开放。

团雀、野鸭、兔子还有小野猪,
蒙德复苏,万物开始生长。
夏天的狮子漫步原野,
我想夸它但是想不别的词:
多流些汗,冰酒痛饮更加舒爽?
天这么热,是因为它鬃毛仿佛太阳?

山门夹道,峡谷又似醉汉蹒跚,
但是反正东风并不用走路,它用飞的。
差不过果树的高度飞过,
翅膀挟带着收获与果香。

北风静静在林中浅睡,
按道理说,它身边应该围绕着群狼。
但谁也没见过它们,因它深知谁也不喜欢冬日。
风神是知道的,它梦里一定有一个温暖的遐想。

——四季轮转,四风从不止息。
当然啦,功劳也不是它们的,主要是我的。
要是没有吟游诗人,谁去把这些传唱?

「背风的密约」
(完成「巨龙与自由之歌」剧情
好感度等级4后开启)

建城一千六百年后,距今一千年前,蒙德的「自由」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怖低谷。
巴巴托斯因不愿成为暴君而离去。他从未想到,受赠自由的人们竟自行造出了属「人」的暴君。
贵族残暴地统治着蒙德,将奴隶制带入这片土地,全然无视人们受压迫的呼喊。
一千六百年后,风神再次回到曾经的「自由之都」。神听见了奴隶少女温妮莎的呼喊,与后者一同掀起推翻贵族的革命。
——以上,是如今每个人都知道的标准蒙德史。
这片历史中,曾发生过一段有趣的小插曲。
在斗争中团结了蒙德民众的,是大英雄温妮莎。而令贵族手下诸多士兵倒戈的,则是一份「背风的密约」。
密约的内容,是一场叛国的交易。高层贵族们背弃风,将蒙德的一切都卖给了邻国岩神。
这份密约末尾,刻着一道非神明不可为之的神圣符印,其名为「岩王帝君」。压迫着奴隶的士兵们一想到自己也将成为异国的奴隶,心中就不寒而栗。
战事如火,吞噬贵族。又有何人想过,多年后历史学家们将会发现那份密约是伪造品。
——事实上,为了戏弄岩神,温迪练了一手假签名,却始终无法当面骗过那位财富与交易之神。屠龙之技无处可施的他,终于在几百年后找到了活用的机会。
可喜可贺。

神之眼
(完成「巨龙与自由之歌」剧情
好感度等级6后开启)

「尘世七执政」并不拥有对「神之眼」的期望,他们本就身负伟力。
但巴巴托斯喜欢人世,自然也希望以「温迪」的身份在蒙德更自在地行走。他仿照着神选者的特征,制作了与「神之眼」非常相像的玻璃珠。
仿制出的道具并没有什么特殊功能,温迪引导元素力也并不依靠它。
不过,由于天空之琴不在身边,温迪又懒得把普通的琴挎在腰间,便为它增加了变成木琴「斐林」的能力。

语音

场合 台词 语音
初次见面… 哈…睡得好香呀。欸,你好呀,旅行者,我们又见面了。嗯?不记得我了?嘿嘿,那就让我再次加入你的旅程吧。你的诗篇,值得被我这个世上最好的吟游诗人传唱!
早上好… 早,准备开始新的冒险了吗?
中午好… 咕…肚子饿了,又不敢再去晨曦酒庄蹭饭…啊,是你呀!欸嘿,要出门么?带我一个呗。
晚上好… 我还不困哦。要我陪你走走么?
晚安… 欸?要休息了吗?嘿嘿,晚安。
闲聊·弹琴 嗯…想接着听下去的话,送我一个苹果吧。
闲聊·苹果酒 嗯…想坐在大树上,手边有喝不完的苹果酒。唉。
闲聊·诗篇 动身吧,旅行者。佚失的诗篇,还在等着我们呢。
下雨的时候… 来踩小水坑吧!看看谁溅出来的水花更大!
雨过天晴 欸~这就天晴了?我还想多玩一会儿呢。
下雪的时候… 等雪积起来…我们来打雪仗吧!
刮大风了… 难得呀,要不要去飞一飞?
关于温迪自己… 练习?哼哼,我当然不需要啦,在这提瓦特就没有我不会唱的歌。
关于我们·新歌 我想把你写进新歌里!欸,怎么露出这种表情呀,担心付不起稿费吗?哈哈,摩拉就不要了,不如…跟我再讲讲你的故事吧!
关于我们·勇者 唔…嗯!嘿嘿,等到勇者救出了公主,我会第一时间让全大陆传唱这首歌谣。
关于我们·使徒 夜风凉爽,是适合成为神的使徒的天气!那么事不宜迟,快来向我献上供奉吧?
关于我们·请求 欸,要风神我更加努力一点?那你是不是也要展示点诚意呢。比如度诚、热爱,或者说…
关于「神之眼」… 欸?好奇我的「神之眼」?喔…喏,给你。喜欢的话,要我给你做一个一模一样的么?嘿嘿嘿
有什么想要分享… Olah!嘿嘿,这是丘丘人打招呼用的话哦。问我学这个干嘛?哎呀,为了创作,知识面当然越广越好啊。唔,好像,我还没尝试过用丘丘语写歌呢…
感兴趣的见闻… 旅行者,你见过塞西莉亚花么?那是一种只在安静的山崖顶上默默绽放的白色野花。在我心里,它就是全提瓦特最美的花。
关于 骑士团代理团长大人…你觉得她是个怎样的人?嘿嘿,跟我想得一样。认真,勇敢,也不乏温柔。和我一个朋友有点像呢…
关于迪卢克 去跟迪卢克老爷处好关系吧?你想,他家可是有好~多~珍藏的酒啊!嘿嘿嘿,嘿嘿嘿嘿…咦,无论如何不准喝酒么?那…就去闻一闻吧,闻一闻!只是闻的话,你也可以喔。
关于芭芭拉 唱歌很好听的牧师女孩儿,你认识么、你认识么?…唔,偶像?…啊,握手会?…嗯,专场live?…这样啊,音乐还真是深奥呐。
关于雷泽 那个奔狼领的白发少年,哦哦,是吗,是被狼养大的啊…怪不得呢,他身上的气息,令人怀念…
关于莫娜 啊,那位占星术士吗?这么说吧,占卜和我的诗歌一样,都是让人穷到酒钱都凑不齐的没用技术呢!欸,你说占星至少是一项文化传统,所以不是没用的?呜,真失礼啊,那诗歌也一样有用啊!
关于迪奥娜 远近闻名的猫尾酒馆特调酒。可是…呜,会,打,打喷嚏。要不,你帮我讨一杯酒来吧。我肯定会好好感激你的,一言为定。
关于阿贝多 黑土与白垩、宇宙与地层,无垢之土创生原初之人…特征实在太明显了,难以忽视呀。这么危险的古老技术,万一在城里失控——嗨,算了,就让蒙德人自已解决蒙德的问题吧。
关于摩拉克斯 你见过那位老爷子了?他近来还好吗?欸,变成名叫「钟离」的普通人了?对他那个死脑筋而言,这应该是不小的改变啊。啊,陪我去见见他吧,带上这瓶埋在风起地的陈年好酒当作慰问品。啊对了,他现在还强不强,实力还剩几成啊?我这样过去,应该不会被打飞吧?
关于优菈 优菈对酒的品味可是很不错的。无论夏天、冬天都要喝冰的这一点,在现在的蒙德人里也算难得啦。感觉能和她成为不错的酒友。嗯?你说我编排的劳伦斯家的歌…早已经传到了她的耳朵里?哈,那有什么关系嘛?说不定,我们还能一起唱呢。
想要了解温迪·其一 来得正好,旅行者。我想听听,你的愿望是什么?
想要了解温迪·其二 跟你一起旅行真是件有趣的事,要说美中不足就是你身边的那只小不点了吧。那么能吃,你们的伙食费很了不得吧?哈哈。
想要了解温迪·其三 火之神是个横行霸道的战斗狂,岩之神是个不懂人心的死脑筋。问我怎么会知道这些?欸嘿,叙事诗里都写得一清二楚嘛,他们的故事。那个年代的故事。
想要了解温迪·其四 天空岛啊。连我也不一定飞得到那里呢。而且在那里,没有甜的水,也长不出什么好吃的果子。就更不会有好酒咯?嘿嘿,所以请我去我都不想去哦。
想要了解温迪·其五 我的愿望?嗯。以前,我想着要游历整个世界。现在也一样,不过嘛,加上了一份限定条件,那就是跟你一起。有你在,才是完整的。记叙者果然要和冒险者在一起才行嘛,嘿嘿!
温迪的爱好… 我喜欢酒!还有风!唔,如果能有用风酿的酒就好了。
温迪的烦恼… 其实,只要有猫在附近,我就忍不住会打喷嚏…啊-啊-阿嚏!唔…哎呀…就连想一想也不行么…欸,你知不知道该怎么治好这个毛病呀?
喜欢的食物… 你也来一个苹果吗,刚摘的。啊呜,啊…又脆又甜,苹果才是神的馈赠吧!
讨厌的食物… 哎,你在做什么好吃的吗?欸?热奶酪饼!这个…这个不行,热热的黏糊糊的,唔…对我来说,太腻了…
生日… 我以前听朋友说生日是要吃蛋糕的…喏,苹果蛋糕,给,勺子。烤出来的时候有点塌了,所以看上去像是苹果派。欸嘿,甜点还真是复杂呀。
突破的感受·起 欸!刚刚发生了什么!
突破的感受·承 辛苦啦。想要来点音乐放松一下吗?随想曲,还是小夜曲?
突破的感受·转 来,坐这边。我写了一首新诗哦,就叫它「旅行者之风」吧。
突破的感受·合 唔…明明这些风景早就看过很多遍了,有你在身边,却像是呈现出了不同的样子。你该不会…还藏着一大堆奇奇怪怪的能力吧?…唔,那倒也不错。说明,我看人的眼光很准呀,欸嘿。

注释

  1. 派蒙取的绰号
  2. 罗莎莉亚语音
  3. 在up主果蝇轰的视频《【原神/鉴赏】果子哥带你正直温迪》评论区,原神官方的评论“三连献上! 以及~温迪从小精灵时代到现在,都是男孩子哦~(=・ω・=)​”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