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分身账户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头花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头花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头花
典型角色 黑泽壹奈奈墨清弦雪丽奴园田优
相关萌属性 发饰发夹森女土妹子花环

头花是指戴在头上的花朵,算是在ACG次文化中较为常见的一种装饰物。

简介

人类在上古时期就有用植物装饰自己的行为。通常在人们心中,花草是幸福、甜美的象征。

随着社会发展,这样的趋势逐渐偏向于女性。古时的妇女喜用花朵纹路的织物、散发花香的膏粉、花样式的饰物。人们不仅爱以各种花来比喻各式女郎少妇,还常以花来言志、赋予花花语、从花的喜爱看人品魂等。

身上装饰着花,就会如同复古的绘卷般展现出馥郁的幽芳,时而清欢、时而淡愁。而头花,最能显出此种淡雅的清新感。有时,过于艳丽诡谲的花朵,也不会令人显得特别轻浮。

ACG次文化中的头花较现实夸张不少,比如大盘的花不用夹针就能顶在发结、自创且不可思议(中间有笑脸之类)的花种等等,但是这种不事雕饰、自由活泼的表现方式,却遭到了很多人的喜爱。给花季少女别上一朵奇特的头花,别具风韵。当然,男孩子也行。

视各地风俗而定,某些地区特定的喜庆(例如婚礼)和祭典,也会准备特定的花朵让参与者配戴。

现实中,虽然对颜值要求并不高,但由于流行和时宜和采摘、看护、更换花等问题,能夹一串光色皆润的真花上街的女子已是寥寥无几。取而代之则是用缀有花朵形状的发饰发夹固定头发兼作装饰。

也有些武功高手喜欢把武器伪装成头花来麻痹对手。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头花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