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继承名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继承名字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继承名字
萌属性别称 名字传承
萌属性类别 行为类
典型角色 泽渡真琴缪莉‎‎哈库奥罗阿尔卡蒂奥奥雷里亚诺
相关萌属性 本名不明改名失忆

继承名字是一种人物行为,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继承名字即继承一个其他人曾使用过的名字,而名字原本的主人可能已经过世、或行踪不明、或彼此人生轨迹再无交集、或因户口管理问题而缺失资料等等。名字原主人往往从未在作品的故事中登场过,或者仅在回忆、对话中登场。

有的继承名字是整个名字完全继承(在有名有姓的情况下与原主人是同名同姓);也有的是继承名字的一部分。

继承名字可能是以下原因:

  • 作为一种纪念和怀念,将已故的重要人物(如亲人、伙伴)的名字拿来给后来人使用。
  • 出于工作、生活的需要,给自己弄个合法身份,而将工作/生活之处的一个已故或失踪的人名字拿来用,作为顶替。
  • 某种职业或身份的传承惯例,将一个具有代表意义的名字传给继承者,代代传承。
  • 转世者出于某些特殊需要会被要求继承前世的名字。继承的方式有完全继承,同名不同姓或同音不同字。
  • 等等。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继承名字

萌娘

汉子

注释

  1. 其实悟空命名之时并未想太多,仅仅是当时正好饿了想吃“午饭”的缘故(日语中“悟饭”与“午饭”读音相同)——事实上,在看见贝吉塔变身之前他根本不知道小时候杀死悟饭爷爷的“妖怪”就是自己。

外部链接